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222:生生世世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雪过后的空气总带着一股冷冽的气息,叶言夏带着元宵出门,感觉整个人都被冷醒了不少。

网上经常看到有人说南方湿冷,北方干冷,叶言夏觉得自己虽然没有在北方生活过,但是这次回来好像可以分辨出这两种不同的冷。

年轻气盛的大男孩是不会被冷得瑟瑟发抖的,叶言夏不动声色地整理一下衣领,淡定地走出去。

金色的阳光撒在身上,即使没什么温度,但走了一段路周身就变得暖洋洋起来。

元宵从出门后就一直很兴奋,跑跑停停,进入后花园院门的时候朝门口边树上的两只鹦鹉汪汪喊两声。

鹦鹉认出了它,喊了两声“恭喜发财”就继续在笼子里蹦蹦跳跳。

叶言夏好笑地看着它们的互动,随后把目光转向花园里的花草树木。

冬天草坪上的草带着枯黄衰败感,绿化带的草圃也是稀稀疏疏的,没有一点儿生机,好在叶家花园花色众多,看下去还是有几抹艳丽的颜色。

叶言夏把目光放到初春时节去园艺场地挑选青竹与罗汉松,眼底忍不住流露出一股满意的神色,不愧是岁寒三友,依旧是苍翠欲滴。

叶家负责整理花园的明叔最怕元宵进入花园,它一来总要到处跑,有时候不注意就是冲倒盆栽什么的,所以一听到狗叫声急忙从草圃里钻出来。

本来想看看有没有人看着元宵的明叔看到叶言夏愣了一下,随即笑起来,“少爷回来了,什么时候回来的?”

“明叔,半夜回到的,”叶言夏看向他手里的东西,“你在做什么?”

“哦,把那个月季移到花坛里边,这个盆太小了。”

叶言夏点点头,看向那几株长得已经比围墙高的青竹评价,“这个竹子长得很好。”

明叔一笑,“的确,整个园子除了草,生命力最强的就是它了,不过这个罗汉松没怎么长,等春天雨一淋,应该好许多。”

叶言夏对植物这种不了解,但是春天万物复苏还是懂的,于是点头。

“哎哎哎,”明叔急忙去追元宵,“你别跑去刨我刚种的月季。”

叶言夏看着生气勃勃的明叔,笑着走过去,“元宵,别捣乱。”

很快叶言夏带着四蹄都是泥的元宵出了花园,“你看你脏死了,你可是女孩子,弄得一身都是泥,还给明叔捣乱。”

两人回到家里,周清婉看着脏兮兮的元宵直皱眉,“才洗了两天,现在天气这么冷,给它洗澡容易感冒。”

叶言夏自知理亏,说自己帮它洗,下次出门会记得带狗绳拴着。

“不用洗,它自己抖几下就可以了,”周清婉道,“洗太多澡不好,别让它上床就可以了。”

叶言夏在心里默默道:“我是不可能让它上床的,想都别想。”

元宵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主人嫌弃了,还在兴高采烈地玩着自己的玩具。

在学校的肖宁婵收到男朋友发过来的照片,幸灾乐祸地一笑,说辛苦他要为狗子洗澡了。

叶言夏:我妈说不用洗,它早两天刚洗了。

肖宁婵:那是可以不洗。

肖宁婵:让你逃过一劫。

叶言夏:看出来你很失望啊。

肖宁婵:嘿嘿。

午饭期间,周清婉问叶言夏下午要做什么。

叶言夏不动声色回答:“出去一下,有什么事?”

“没,”周清婉似笑非笑地说,“随便问问,对了,你表哥后天结婚,我们去喝喜酒。”

叶言夏下意识皱眉,问哪个表哥。

“你五舅的二儿子,在维也纳酒店,就去喝个喜酒,你外公外婆他们许久不见你了。”周清婉搬出父母打感情牌。

果然叶言夏听到外公外婆就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木着脸说:“那我就去看看,吃了饭就回来。”

周清婉笑着看他,“不回来你还想干嘛?主角又不是你,放心,那天人家注意力都在新郎新娘身上,不会都看着你的。”

叶言夏不说话,觉得这句话并没有什么说服力,因为每次去外婆家,那些三姑六婆总是有问不完的问题。

周清婉好笑,“你担心什么?以前问学习,你成绩不差,现在问女朋友你也有女朋友了。”

叶爷爷叶奶奶一听就想起孙子的女朋友,情垦意切问他什么时候带女孩子回来,这个出去读书这么久,女孩子有没有不满什么的。

“没,爷爷奶奶你们别担心,我去L大她是赞同的。”

叶爷爷叶奶奶听言都觉得这个女孩子挺善解人意的,毕竟现在没有多少人可以忍受异地恋的。

叶奶奶和蔼可亲说:“等下要去见她吧,带点东西去给她,我那里有些首饰,等下你挑些去给她。”

“别,”叶言夏无奈拒绝,“不用,奶奶你们别操心了,我自己带有东西给她,哦,也给你们带了,等下再拿下来给你们。”

叶爷爷他们听到他这样说,心里满满的欣慰,没有厚此薄彼,还是乖乖孙子/儿子。

吃完午饭,叶言夏又在家里待了一阵,随后带着一个书包开车出门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