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167:毕业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晚上七点半,A大北门美食街的一家火锅店,里面热热闹闹的坐了好几桌人,男女老幼各式各样的人都有。

不过有一桌从开始就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这是一桌年轻又有活力的客人,其间还不乏容貌昳丽者,看着就能让人冒出秀色可餐四个字。

这一桌不用说,自然是打算进行最后一次聚餐的叶言夏周锦蔺他们,相当于上一次的聚餐,这次比上次少了杜子凌胡栋虹与尹瑶瑶三个人。

杜子凌与胡栋虹领了毕业证的第二天就回家了,尹瑶瑶学校礼仪部有事情,所以就剩下叶言夏肖宁婵林羽枫他们九个人。

不过年轻人,伤春悲秋不是他们的性格,对酒当歌才是他们的人生态度,从众人落座开始,彼此间的聊天说笑就没有停过。

作为当代知书达理的大学生,叶言夏他们虽然一直在聊天,但是很注意周围的环境,所以说话都没有影响到其他人,所以周围的众人都听不清楚他们在聊什么,只能伸长耳朵八卦兮兮地想着听两句。

作为九个人里面唯一一对情侣,不给众人撒一下狗粮怎么能算与众不同。

叶言夏夹过汤锅里的菜,蘸好料,放到肖宁婵碗里,“吃的东西,不要一直聊,这个烫,吃另一个。”

“哦好~”肖宁婵应一声继续跟凌依芸说话。

叶言夏无奈,看了看滚烫的汤锅,低声询问:“想吃什么?”

肖宁婵终于看一眼桌子,随口道:“想喝点汤。”

叶言夏拿过她的碗舀汤。

尤书锦一副没了看的模样抗议:“叶子你真的是没下限啊,平时人狠话不多,一到知了面前就成了二十四孝男友。”

一直跟肖宁婵聊天的凌依芸也忍不住对肖宁婵道:“你还是专心吃饭吧,学长一直在喊你的。”

从开始就一直在向室友八卦而冷落了男朋友的肖宁婵终于把目光放到旁边的人身上,看了看自己的碗,又看看他的碗,起身夹菜,然后放到叶言夏面前,“来,多吃点。”

众人晕倒。

肖宁婵笑眯眯看他们,“羡慕你们自己找去,找不到就活该吃狗粮。”

“知了妹子你这个太狠了,最毒妇人心。”

肖宁婵冷笑看他,身子往叶言夏方向斜点,用大家伙儿都能听到的语调说:“山羊学长说我狠毒。”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纷纷睁大眼睛,随后一个个幸灾乐祸地看杨立儒。

叶言夏把视线转向斜对角的杨立儒身上,杨立儒张大嘴巴,只觉得后背直冒冷汗,忙不迭摆手摇头,“不是啊不是,叶子我没有这样说。”

“他说啦说啦,最毒妇人心,就是说知了妹子。”

众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加一把火。

杨立儒又气又怒地瞪众人,你们都想让我被灭口是不是?

众人纷纷抬头往天,我什么都没有做。

“看来某人是不想……”

“想想想~”杨立儒瞬间怂下来,“叶哥,您大人有大量,我就是随口一说。”

叶言夏眼神一扫,杨立儒瞬间明白他的意思,讪笑看肖宁婵,“知了妹子想吃什么?学长为你服务,想吃什么随便说!”

肖宁婵被他的谄媚弄的起一身鸡皮疙瘩,忙不迭拒绝:“不了不了,你还是正常一点吧,我自己来。”

“那您还生气吗?刚才我说的是那些恶毒婆婆,您是仙女下凡,心地善良着呢。”

众人呕吐状,喊话:“你要不要脸?别恶心我们了。”

杨立儒正襟危坐,义正言辞道:“我这是大丈夫能屈能伸,你们一个个不懂我胸中有沟壑。”

秦可瑜忽然抿嘴笑,凑到凌依芸耳边小声又猥|琐地说:“沟壑!”

凌依芸脸颊发烫,既羞又怒地打一巴掌她,“你要不要脸?大庭广众说这个。”

秦可瑜看一眼桌子旁的男生,也觉得有点儿羞耻,自己还真是百无禁忌。

说说笑笑的一餐饭结束,这次众人没有去唱歌,而是回学校,带着一堆小零食坐在操场上聊天玩游戏。

月光下的年轻人,青春又美好。

六月二十七号,A大校园看着与以往没有差别,可是有些人知道,在这天,一群脸庞依旧稚嫩的年轻人离开了这所学校,离开了他们学习生活四年的母校。

肖宁婵站在宿舍外面的走廊,看着楼下车来人往,忽然间也惆怅起来了,大学的毕业很多时候就是“别时容易见时难”,有的人可能一辈子也再见不到一面了。

凌依芸从宿舍出来,看到室友怅然若失的模样心里也有些不好受,认识差不多两年,好似第一次看到她这样的神情。

“不去送送学长?”

肖宁婵转头看她,哭笑不得道:“他后天就回这里了,不要说得他要去很远的地方一样。”

凌依芸纳闷,“既然这样你怎么这个神情,还以为舍不得学长毕业呢。”

肖宁婵看向楼下郁郁葱葱的绿树,轻声细语:“不是,忽然间觉得毕业挺伤感的,两年后我们也这样,悄无声息就离开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