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玉珠公主一听到这儿眼眶立刻红了起来,眼泪啪嗒啪嗒的落在了地上,就连声音都哽咽了。

“哥哥……五哥哥……”

沈淮清微微叹了一口气,对着秦王说道,“先把小九带出去,我跟锦儿有话要说。”

秦王看了一眼苏锦随后点了点头,拉着不肯离开的玉珠公主出去了,等到玉珠公主出去之后,沈淮清才来到了苏锦面前抓住了苏锦的手。

苏锦此刻思绪万千,但脸上却面无表情。

因为她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样的表情面对沈淮清。

是高兴?还是生气?

两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不知道过了多少生死局,同床共枕,温香软玉的夫君一直以来都在骗他,苏锦的嘴角微微一抽扯出了一抹冷笑,沈淮清的心里一紧赶紧抓住了苏锦的手说道,“锦儿你听我给你解释。”

苏锦低头看了一眼,沈淮清神色复杂。

她发现自己好像变了,自己来来这书中分明就是为了积攒积分,不让几个孩子走上老路的,可是怎么变成了自己喜欢上了面前这个男人,并且打算一辈子陪在他身边呢?

不,这不对!

想到这里,苏锦伸手甩开了沈淮清,沈淮清手中一空,神色复杂的看着苏锦。

苏锦冲他勉强扯出了一丝笑容,淡淡的说道,“我并不是……罢了……我想静一静,你先出去吧。”

说着冲沈淮清摆了摆手,沈淮清这个时候哪里肯出去?

他紧紧的拉住了苏锦的手急切的说道,“我知道你的心里是恨我的,不过……不过,不过我还是想让你听一下我的解释。”

苏锦没说话,沈淮清赶紧趁着这个机会把自己的事情一五一十的交代了出来。

“是这样的,我的确是小九的五哥哥也就是六年前死在皇宫大火里的五皇子……

有些事情连小九他们两个都不知道,那场大火根本就不是意外,而是有人故意纵火,他的目的就是想除掉我大哥哥和我大哥哥的五个孩子就像是小九所说的,他们五个压根就不是我的孩子,而是我大哥哥的当年,我离我大哥哥最近,所以在他的前锋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也是第一个冲过去,到了之后才发现根本就不是天灾而是人祸,是故意有人杀人纵火,我去的时候晚了一步,皇兄跟皇嫂已经死于非命了,只剩下了五个孩子,如果当时我再晚去一步,那么现在五个孩子也早已经不在人世间了。”

苏锦虽然生气,但是听到沈淮清这么说,心中不免有些奇怪,“我朝立长立贤,你大哥哥想必应该是太子吧,既然是太子,怎么可能有人敢害他呢?那害他的人又是谁呢?”

听到苏锦这么问,沈淮清不由的叹了一口气胡笑,一声,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太子又怎么样?就连我的父皇都会被刺客盯上,更何况一个小小的才子呢?

实话跟你说吧,我父皇有很多孩子当中对皇位有觊觎之心的不知道有多少个,生在帝王家怎么可能没有尔虞我诈呢?

这种谋害暗杀的事情在皇家可以说是不胜枚举……我大哥哥当上太子的时候,曾经向父皇提议过,要削藩……削藩这种事情对于父皇来说自然是好事,这一来藩王手里的权力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大部分藩王根本就不是我们自家人,所以藩王的事情一直是我父皇心中的一块心病,如今大哥提出要削翻正中父皇下怀,但是同时也因为这件事大哥得罪了不知道多少人。

你根本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想要害死大哥,又有多少人想要,借着这件事情把大哥从太子之位上拉下来,更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借着这件事情谋反,虽然说从表面上看一切都风平浪静,可是只有我们知道水面之下,隐藏着无数的漩涡,而大哥就像是漂泊在水上的一艘小船,稍不留意就会被水下的漩涡给吞入水底,葬身鱼腹。

而大哥当上太子的时候不过二十岁,大哥为人淳朴,虽然是太子,但并不擅长勾心斗角,而这一次大哥提出削藩这件事牵扯的利益实在是太大,所以……”

“这些年来我也一直在调查到底是谁杀了大哥,可是调查来调查去,只觉得所有异姓藩王都有,可能又觉得皇宫里等那些兄弟们也都有可能……”

沈淮清说到这里,悠悠的叹了一口气,站起来冲着苏锦笑了笑说道,“说起来,我也是太过没用了,这么一件小事调查了这么长时间,却一点眉目都没有,而大哥死的不明不白,当时我离大哥的东宫最近,所以在听到声音的时候,第一时间冲了过去,那个时候大火并没有将院子完全吞噬,我曾经尝试冲进去寻找大哥,但是只救下了孩子们,大哥已经断气多时了……

最主要的是,我在把孩子带出来的时候,曾经粗略的观察过大哥的视频,大哥根本就不是被火烧死的,而是被人割破破了喉咙,这就是说大哥是被人谋杀的,这其实是一个很关键的证据,但是那个时候我实在是管不了那么多了,想着要把孩子们带出去,所以只能忍痛抛下大哥的尸体。”

苏锦看着面前的沈淮清疑惑的问道,“你竟然已经带着孩子们逃了出来,为什么不回自己的寝宫,反而带着孩子们浪迹天涯?”

“唉……我怎么带着孩子们在皇宫里生存,我不知道杀死大哥的真凶是谁,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对孩子们再次动手,甚至不知道这些孩子们一旦落到他们手里会是什么下场。

而且我清楚的记得我闯进去的时候,那个正准备动手杀掉孩子的黑衣人,看清楚了我的脸,最主要的是我怕他们会拿这件事栽赃陷害,我说我杀了大哥,出于种种考虑,我选择带着孩子们离开,离开的时候我抛下了几个尸体,全当是我跟孩子们的……”

苏锦听的胆战心惊。

“那……那之后呢?”

“之后我手下的一个暗卫提议我可以去他们家,那个时候我还有些犹豫,但是后来这个暗卫死掉了,他是为了保护我而死的,他临死的时候托我照顾好他的家里人……

阴差阳错之下,我就顶替了他的身份,并且带着孩子们回到了村子里生活在村子里,不光能够躲开外面那些杀手的追杀,最重要的是只有这么做才能保住五个孩子……”

“那你之前说的毁容又是怎么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