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苏锦做饭的时候都是他在身边帮忙洗菜切菜的,所以为了减少苏锦炒菜的时间,沈淮清可谓是帮了不少忙,如今见到苏锦不愿意休息,沈淮清怎么有可能休息呢?再加上她是习武之人,仗着自己底子好,所以压根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之后两个人就来到了饭馆重新开张,因为之前一段时间没有开张,昨天好不容易开张还被人包了场,所以一时之间饭馆里很是热闹,尤其是几个月没见的朋友见到两个人还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十分惊讶的。

两个人刚到饭馆打开门,就已经是饭点了,还没来得及处理,那后面的那些食材就已经有客人陆陆续续后面的那对堆积如山的食材,而苏锦在开始炒菜做菜,夫妻两个人忙着走湖,一直到晚上收工的时候,两个人都累得腰酸背痛。

不过好在因为这两天他们没有来,所以很多老顾客这两天见不到他们,很是想念他们,如今见到苏锦重新打开了店门就知道苏锦回来了,所以还给他们两个人塞了些红包。

苏锦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不过就是两三天没有开张而已。

这些人居然热情的不像话。

见到苏锦的时候,纷纷掏出了自己准备好的红包交给苏锦,苏锦被这一下给弄懵了,细细一问才知道他们还以为苏锦是出了什么事情,所以店门才一直关着,苏锦在得知这件事的时候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不过心里还是很感动的苏锦一直以为他们在京城开店的时候来的这些客人都只是客人而已,肯定没有在镇上开店的时候来的那些人的关系要好,可是现在一看却不是这样的。

苏锦并没有拒绝那些人的心意,笑着收下了红包,随后就回到厨房,将这件事情告诉了沈淮清,沈淮清也有些吃惊,没想到在京城这边居然还有这样的规矩,不过见苏锦一副很高兴的样子,也没有多说什么,是提议苏锦给那些老顾客一人多送点东西,苏锦自然是连连点头,毕竟这些老顾客的确照顾了他们不少。

想着也就开始动手熬制燕窝莲子粥。

燕窝是王爷赏的,所以当苏锦拿到燕窝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直到来送燕窝的人告诉她,王爷之所以要把燕窝送给她,是因为苏锦做的饭菜很合她母亲的口味,所以这是赏赐。

来送燕窝的人又告诉苏锦,王爷送的这燕窝价值连城,不过在苏锦看来多贵的燕窝都只不过是一种食材而已,食材最大的作用就是被人吃进肚子里,当下毫不客气的把燕窝拿了出来,小心翼翼的揪掉了上面的燕子毛。

又让沈淮清准备了一些莲子,如今的莲子是干莲子,莲子的莲心已经被去除。

苏锦让沈淮清把这些干掉的莲子放在水里浸泡片刻之后,自己则拿出了冰糖,准备开始熬制。

就在这个时候外面传来了沈画的声音,“下雪了下雪了,爹娘下雪了,快出来看。”

两个人都愣住了,同时放下了手里的活,走到院子里就看见漫天飞舞的雪花已经将小院染成了白色,而沈画正兴奋地蹲在地上捏雪人玩,苏锦赶紧走过去小声的提醒道,“画儿,会生病的,还是赶紧回房间吧。”

“娘,没事的,京城难得下一场雪,我很高兴。”

沈画的确高兴,这是他们搬来进程这么长时间以来见到的第一场雪,苏锦也有些感慨。

没想到这一转眼一年又过去了,几个孩子又长大了一岁。

“如果不下这场雪我都快忘了,离新年可没几天了,咱们家什么东西都没准备呢,看来得抽一天去街上买些年货才是。”

就在苏锦感慨的时候,一旁的沈淮清出生了,苏锦一拍脑袋,他光顾着看雪都把这事给忘了,算算日子的确离新年没几天了,他们的确得赶紧去准备一些过年用的东西了,不过这两天饭馆的人这么多,他们哪里走得开,所以左思右想之后苏锦和沈淮清还是决定等回家的时候列一份清单。

把这一份清单交给沈琴,让沈琴去买。

沈琴在拿到这份清单的时候嘴角不由得抽了抽,万万没想到他不但是照顾弟弟妹妹的工具人,如今还要去置办年货。

可他心里也很清楚,沈淮清和苏锦一定是没有时间,所以才被迫把这件事情交给自己的,想到这里他叹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将清单收了起来,清单上的东西很多,他一个人是弄不完的,所以他拉上了是另外两个人。

一个是沈棋,另外一个则是裴昙。

自从入了冬之后,裴昙清闲了许多,这段时间沈淮清跟苏锦白天在家忙的没时间回家的时候沈琴总是能看到裴昙在他们家,所以两家人越走越熟,到现在几乎都要成为一家人了。

沈琴也是这么想的,既然裴昙跟他们家关系这么好,不如把他拉来买点年货裴昙,这个冬天的确是很亲切,所以正闲的无聊的时候听到沈琴约他出去买年货,心里顿时就来了兴趣。

他们三个人按照清单上列的那些东西开始了,疯狂购物,三个人在家里弄了一上午,完全没有弄完,真正拖了两天才将所有的年货买齐,裴昙,也从最开始的兴高采烈,到最后直接变得麻木。

最后买完年货的时候,更是像拖死狗一样被沈琴拖了回来,沈琴看着裴昙,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就这样忙忙碌碌了一年,在全家都忙成一团的时候,新年到了。

在过年的前一天,夫妻两个人还在开店。

过年的这一天总算是能够休息一下了。

说是可以休息,但其实也没办法休息太长时间,毕竟新年的这一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除了要做年夜饭之外,按照京城这边的习俗,还要做很多的事情。

所以说两个人只是单纯的休息了一晚上,第2天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开始忙活家里的各种事情,好在孩子们都已经大了。

在两个人在饭馆里忙碌的时候,孩子们已经在裴昙的带领之下把房间打扫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