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是还是要准备不少东西的,几个孩子听说自己的爹娘又一次要成亲了,也很兴奋,纷纷表示自己可以帮忙,苏锦本来不想穿甲衣的,但是无奈孩子们实在是太热情了,在几个孩子轮番给苏锦吹耳边风的情况之下,苏锦最终还是决定穿嫁衣。

很快沈淮清就去街上找了一个算命先生,给两个人算了一下,什么时候再一次结婚好,算命先生一夫妻两个又要结婚,顿时愣住了他在街头摆摊算命,这么多年还是第1次碰到这种情况,不过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他竟然收了沈淮清的银子,自然也给他挑了一个好的日子,只不过他怎么也没有想明白,都已经当了这么多年夫妻了,为什么还要成亲。

沈淮清只是笑,并没有跟算命先生解释,毕竟这是他的家世,日子很快就选好了,定在了半个月之后的一天,而按照这边的风俗,新娘子的嫁衣都应该是自己做的。

只不过苏锦平日里除了会做菜之外并不会针线活,所以嫁衣变成了一个难事。

而且只有半个月的时间,这嫁衣想要赶制,怕是也来不及。

就在苏锦一筹莫展的情况下,裴昙突然出现了,裴昙自从回到了京城之后,便一直跟一家人有所来往。

所以夫妻两个准备再办一次婚事的事情自然是瞒不过他的,他听完之后立刻表示嫁衣的事情由他来解决,苏锦很纳闷,因为裴昙并没有成过亲,所以,嫁衣的事情交给他来解决真的靠谱吗?苏锦心里有些犯嘀咕,不过裴昙拍着胸脯保证一定会处理好的,再加上现在实在是没了办法,也只好死马当成活马医,把这事交给裴昙来处理。

没想到裴昙没有说空话,很快就将一套嫁衣拿了过来。

只是苏锦在见到嫁衣的时候顿时愣住了,因为这套嫁衣实在是太过贵重了,鲜红的嫁衣上用金线和银线绣着凤穿牡丹的图案,整个嫁衣看上去奢华无比,而且嫁衣的裙角处还镶有各色宝石,看起来价值连城。

苏锦看到嫁衣的第一眼,就觉得这嫁衣比自己都贵,当下就要拒绝,没想到裴昙很是坚持。

一定要把嫁衣送给苏锦,苏锦推脱不掉只好收下了,不过她跟裴昙说的是等到成亲之后洗干净了再还给裴昙,裴昙却说什么都不要。

两个人在这件事上一直扯皮,扯到了成亲的前一天晚上,而这段时间除了准备嫁衣之外,还要准备些其他的,比如蜡烛,新被子之类的。

好在这些东西沈淮清花钱去找人定制了一些,很快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就将成亲的事情安排的差不多了。

半个月后的一天,饭馆并没有开门。

沈琴和沈棋两个孩子也没有去上学,而是留在了家里,因为这天是苏锦要嫁给沈淮清的日子,虽然两个人已经是夫妻了,并且已经是成过一次亲的了,可是上一次成亲实在是有太多的事情发生,所以两个人决定补办一场婚礼。

而且沈淮清还提议这段时间苏锦实在是太累了,想借着澄清这个机会轻松两天,苏锦并没有拒绝,毕竟都已经成亲了,休息两天也不过分,当下就答应了沈淮清的请求。

今天白天按照沈淮清说的话,苏锦今天是新娘子,新娘子在这一天是不用做任何事情的,所以就将家里所有的事情都包揽了下来,将轻松的活交给了几个孩子,又叫来了裴昙,他们在京城当中认识的人不多,只有裴昙一个朋友,裴昙自然是欣然前往,不但是来喝喜酒的,而且还是来做证婚人的。

家里也并没有多布置,按照苏锦的意思不要铺张的吧,反正就这么几个人,只是在家门口挂了两个红灯笼,在门上贴了两个喜字,就算是成亲了。

白天的时候苏锦自己在房间里换好了嫁衣,又梳了个发髻,他来到这个地方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自从来了之后就一直在想方设法的赚钱,压根就没有好好收拾过自己。

面对满桌的胭脂水粉,苏锦突然觉得有些无所适从,不过他还是小心翼翼的给自己上了个妆,等到弄完一切的时候,也已经快到傍晚了。

晚上就是两个人成亲的时辰,苏锦戴上了盖头在房间里等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门突然被人推开。

苏锦心里一紧,但又发现脚步并不是沈淮清的,顿时松了一口气,他掀开了盖头看了一眼来的三个人来的人分别是沈书,沈诗和沈画这三个人,每个人手上都挎着一个小竹篮,小竹篮里放满了各色坚果,还有糖之类的东西。

沈画见到苏锦掀开了盖头,赶紧把小竹篮塞给了沈书,自己快步来到了苏锦面前,将盖头遮了下来,看着苏锦郑重其事的说道,“娘不可以哦,爹说了,今天你们成亲娘不可以随意把盖头掀开的,这样是不吉利的。”

苏锦万万没想到,沈画居然懂这么多,苦笑了一声,看着沈画说道,“不用这么麻烦吧,不就是个仪式吗?”

没想到沈画的表情更加严肃了,她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娘你说什么呢,这可不是一个仪式的问题,这是你和爹重新成亲的日子,这么大喜的日子怎么能够随便呢。”

苏锦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看着面前的沈画问道,“我今天一天没去外面,外面的情况怎么样了?今天晚上的饭菜是谁做的?你爹又在干什么呢?”

听到苏锦这么说,沈画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无奈之色,“娘,你今天是当新娘子的人,能不能不要操心这么多呀今天的饭菜是大哥跟二哥哥做的,还有一些点心是三哥哥出门去买的……至于爹嘛爹这个做新郎的自然有很多事情要忙呀,不过你很快就能见到爹了,爹忙完了之后就会过来接你。”

说完帮苏锦整理了一下裙子,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娘,你今天成亲就不要管这么多了,外面有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