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他们一家人为了活命一直东奔西跑东躲西藏,那个时候他的年纪很小,但是因为记事早,所以他记得很清楚,他们曾经躲了整整两年的时间,才躲开了皇宫里掌权者的追杀,他们现在并不是安全,只是暂时的安全,因为皇宫的掌权者暂时还没有找到,他们如果能找到他们,他们一家人一个都跑不掉,想起那逃亡的两年沈书不由的打了个冷颤。

那是他埋藏在心中最深的噩梦,李诗韵虽然在讲这故事,但是也注意到了沈书的不寻常,立刻转过头来看着沈书问道,“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呀?我怎么看到你刚刚抖了一下?”

沈书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将那些最恐惧的噩梦深深的压在了心底,然后看着面前的李诗韵说道,“怎么会呢?我只是吹了一阵冷风而已,不碍事的……”

李诗韵哦了一声又转过头去,开始讲述以前的事情。

“其实我自始至终都不相信她已经洗掉了,因为爹说他们的尸体都没有被找到,说只要找不到尸体就不算死掉,我也觉得是这样的,人死了之后肯定会留下尸体的,哪怕被大火烧成焦炭也会有的,可是他们一具尸体都没有留下,所以说他们现在肯定还活着,只是活在一个我去不了的地方而已……”

沈书叹了一口气,看着面前的李诗韵神情越发复杂起来,他的心中突然有了一种冲动,他想告诉面前的李诗韵啊,的确还活着,而且就站在他的面前,可是他不敢,因为他承担不起那样的后果,想到这儿脑袋痛苦的闭上了眼睛,将头扭到了一边。

李诗韵情绪总算是平复了下来,拿起了一旁的江米糖一边咬着一边说道,“所以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等他回来,我相信他很快就会回来的,回来之后我还可以去找他玩……

对了对了,我跟你说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我爹说他身份很高贵很高贵,还说按照他那样的身份,他完全可以向我摆架子,可是自从我认识他之后,他从来没有给我摆过什么架子,更没有像爹说的那样,变得喜怒无常……”

沈书的手紧紧的抓着衣角,脑海当中有一个声音提醒着他,千万要冷静,千万不能暴露身份。

李诗韵继续说道,“我爹说他是皇子,我只不过是一个四品小官的丫头,我这样的人根本不配跟皇子在一起玩耍,可是我爹不知道的是,皇子也很愿意跟我一起玩耍呀……对了,如果有一天他回来了,我要穿着我最好看的衣服去见他,我要告诉他我现在已经长高了,而且比他还要高,到时候我就可以哄着他了……

真希望那一天快点来呀……”

李诗韵说着说着突然低下了头,眼泪顺着脸颊噼里啪啦的流了出来,一旁的沈书顿时愣住了,最后他就明白了,最终也只能是看了一口气,什么都不能说。

而李诗韵却越哭越凶,好像要将埋藏在心底多年的情绪释放出来。

那个人离开他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这五年的时间里他无时无刻不挂念着那个人,可是他知道那个人回不来了。

这么多年他一直在骗自己,骗自己那个人还能回来,他爹为了他还专门给那个人立了一个没有名字的墓碑,那个墓碑更像是一块石头,就立在家后边的竹林里。

李诗韵清楚的记得他姐说过的话,他爹说太子一家的品行完全可以担得起君子之风 ,只可惜被小人陷害一家七口无一幸免,就连最小的刚满一岁的小公主都被杀了那些争权夺位的当真连畜生都不如。

李诗韵没没想到,他爹站在书房里对着外面破口大骂的情景,眼中就会浮现出一抹迷茫之色。

她不明白自己的爹在骂什么,人已经走了,现在再骂有什么用?

就算是他把现在的皇帝骂死了,那么他的小哥哥能回来吗?还能回来吗?逝去的人一辈子都不会回来,纵然他骗了自己这么多年也明白,有些东西不是骗一骗就能过去的。

李诗韵想着,只觉得心酸无比又捏起了,一旁的酱米糖往嘴里塞,一边哭一边吃,一边打着饱嗝,一边跟沈书说着他以前的事情,说着他在皇宫里遇到那个人的时候说着那个人背诗有多厉害,最擅长的就是打算盘的时候。

说着他在大火之后冲进皇宫,只见到满目疮痍之后的事情。

他曾经求着他爹在已经变成灰烬的公里找一找,找一找那个属于他小哥哥的尸体,可是他爹找了半天什么都没找到,最终只能无奈的选择放弃,他自己也不死心,曾经给了太监不少好处,想让他们找一找,可是他只知道他的小哥哥手上一直带着一枚象征着身份的戒指,他从未拿下过那枚戒指,可是宫里的人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都没有找到戒指,所以李诗韵坚信他的小哥哥没有死。

听到戒指的事情沈书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指,不知道为什么自从离开京城之后他就再也不愿意戴戒指。

那位戒指也被他长久的埋在了竹林当中。

随之掩埋的,还有他的身份。

戒指埋完了,他的身份也发生了改变,他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皇子,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小孩他将跟自己的一切做个告别。

李诗韵一边吃一边讲以前的故事,或许是因为他压抑了太久,也或许是因为沈书的那个动作勾起了他伤心的往事,李诗韵抽抽嗒嗒的哭了小半个时辰,直到外面的丫鬟走进来,见到李诗韵在哭,又见沈书站在一旁发呆,还以为是沈书欺负李诗韵,立刻就要把沈书赶出去,却被李诗韵给拦住了。

“不是的,不是的,红玉姑姑你误会了,不是他欺负我,只是我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李诗韵说着将头埋在了丫鬟的怀中,丫鬟听完之后微微一愣,然后悠悠的叹了一口气,摸着李诗韵的头,用温柔的声音说道,“好啦好啦小姐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你不要再记在心上了……”

李诗韵摇了摇头,只是抓住了红玉的胳膊不肯放开。

“红玉姑姑你说他真的死了吗?他真的真的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