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而沈书的年纪最小,但是已经是一个精明的账房了,在开业之后沈淮清跟苏锦一直没有时间,但是他却可以一直待在柜台前,给客人算上一天的账,而且来了这么长时间,从来没有把一笔账搞错过。

所以把柜台交给沈书,苏锦很是放心。

就这样一家人吃完饭之后,沈诗照例去药铺给人把脉,而苏锦跟沈淮清每个人手上都牵着一个小孩子苏锦牵着沈画的手,而沈淮清跟着沈书的手,一家人慢慢的朝着小饭馆走去,还没走到门口,就看见门口站着一个人,心里咯噔一下,难道又是仇家找上门了,可是系统为什么没有反应呢?

怀揣着这样纠结的念头,苏锦跟沈淮清两个人来到了饭馆门前,再看清楚饭馆门口的这个人的长相时 夫妻两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苏锦笑着上前,看着面前的人彬彬有礼的问道,“这位客官,您要吃点什么呀?”

站在苏锦面前的是一个看上去四五十岁的中年人,这中年人穿着一身绫罗绸缎,看起来分外气派,听到苏锦这么问,中年人摸着胡子笑了起来,想了想才说道,“苏娘子我并不是来吃饭的,我只是来传我们家王爷的话。”

苏锦刚掉下去的心一下子又悬了上来。

“王爷有什么话?”

“其他的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王爷说了想让您给他做一道超越佛跳墙的菜。”

一听到这个要求,苏锦不由得觉得好笑起来,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怎么这王爷还让超越自己呢?

不过这也让苏锦犯了难,这世间能够超越佛跳墙的汤羹类实在是太少了,而且通过昨天的饭局他也看出来了,他自己并不喜欢这些清汤寡水的东西,想了半天苏锦都没有想到要做什么菜,倒是那个管家从怀里拿出了五两银子放在了苏锦的手里,看着面前的苏锦继续笑着说道,“苏娘子,我们家王爷还交代了,说是昨天晚上的事情,实在是对不起了,他昨天晚上跟赵老爷喝了两杯酒,神志不太清醒,所以才会说出那些话,希望能够原谅他。”

不过拿人家手软苏锦什么都不能说,只能是笑着点头答应了下来,随后将管家送远了之后才拿着银子犯难的来到了沈淮清面前,两个人说的话,沈淮清在一旁听的一清二楚。

他也看出了苏锦的失落,想了想才上前一步,搂住了苏锦的腰,低声说道,“好了,别这么失望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苏锦点了点头,其实除了走一步看一自己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随后两个人打开了房间的那门开始营业,因为天气冷了下来,所以店里做的火锅已经慢慢开始受人追捧了。

这火锅。跟苏锦在镇上卖的那些火锅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之前苏锦已经将配方卖了出去,所以说这火锅她便不能再做了,不过做不成火锅还可以做汽锅,还可以做麻辣烫等各种东西,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苏锦来到了厨房开始处理今天所需要用的食材。

这些食材都是沈淮清早就准备好的,因为天气冷了下来食材没有像夏天那样容易腐烂,所以每一次多买一些也没关系,夫妻两个人开始在店里处理食材,而沈书则在外面准备迎客,很快就到了,中午第1波客人浩浩荡荡的来了。

沈画身上系着一个小围裙,手里拿着一个小本本,前面的客人点什么他就负责把小本本上的东西告诉苏锦,让苏锦做什么,这段时间沈画已经习惯了在店里帮忙,而店里的不少熟客也很喜欢沈画这个小姑娘。

来了之后也会时不时的逗一下沈画。

好在沈画也是一个听话挺乖巧的孩子,这些熟客们逗一逗她,沈画也不生气,只是笑眯眯的看着这些食客。

很快在苏锦处理完第一波食材的时候,沈画已经拿着一个小本本走了进来。

只见他神情激动,跳着讲的对厨房里的苏锦和沈淮清喊道,“爹娘来生意了,前面也来了一个姐姐,让咱们把店里最有名的二十道菜给他送上去,还点了一壶桂花酒。”

沈淮清跟苏锦同时放下了手里的伙计,转头看了一眼沈画,有些不敢置信的问道,“你确定是二十道菜,你没有听错吗?”

沈画使劲点了点头,奶声奶气的说道,“这是当然了,我怎么可能会听错呢?”

两个人对视一眼,眼下还不到饭点,没想到就来了,这么大的一个时刻,还是有些不放心,干脆脱围裙自己去前面看了看。

前面之后才发现自己不大的店面里已经挤满了人。

看到小饭馆里挤满了人,苏锦的心中警铃大作,因为在他看来一般这种情况不是意味着熟客多,就是意味着有人来找茬了,果然自己的店里满满当当的,虽然都是人,但是只有一个人坐在椅子上,那个人穿着一身紫衣。

头上戴着一个大大的金凤,看起来年纪并不大,此刻他正端着茶杯,悠哉悠哉的喝着茶,而他的身边则站满了护卫和丫鬟,这个小姑娘的身份看起来便是非富即贵。

苏锦眯了眯眼睛,仔细打量着小姑娘的外貌,试图从小姑娘的长相上看出这小姑娘到底是谁家的孩子,毕竟她曾经也在京城住了一段时间,对于大陈家的女儿还是比较熟悉的,可是看了半天愣是没有认出面前的这个小姑娘到底是谁,最终也只能选择放弃,不过这小姑娘穿着打扮一看就是大户人家,既然是大户人家,那么二十道菜也应该是付得起钱的,所以苏锦并没有走过去,而是转身来到了厨房,将事情跟沈淮清说了说。

沈淮清正在处理着一条活蹦乱跳的鲤鱼,听到苏锦这么说,也只是微微一笑。

“有钱人的想法你是不懂的,好了好了,这鱼我帮你处理干净了,你看等一下是准备糖醋呢,还是准备红烧呢?或者是麻辣?”

一听沈淮清已经将鱼处理好了,苏锦赶紧将鱼放在了外面,用水冲洗干净了鱼身上的血腥和鳞片之后,才拿着鱼重新回到了厨房,让沈淮清调制了一个酸甜口的酱汁之后,便开始炸鱼。

很快一到糖醋鲤鱼就做好了,苏锦立刻让沈书把做好的鱼端了出去,自己则处理起了藕,并且让沈淮清去杀了一只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