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王爷悠悠然地看了一眼,苏锦面带微笑地等待着苏锦的回答,因为在他看来苏锦肯定会答应的。

给王爷做厨子,这可不是谁都有的机会,苏锦虽然家里开着一个小饭馆,但是每天起早贪黑很是辛苦,如果他成了自己的专属厨子,那么他就不用那么累了。

所以王爷觉得他绝对不会拒绝,可让他大跌眼镜的是,苏锦拒绝了他。

“多谢王爷厚爱,只不过我实在是没有给别人,你要是想要吃饭的话,可以来我的小饭馆里,我们随时欢迎。”

王爷的脸上有些挂不住了,毕竟这么多年还没有几个人敢拒绝他,一般的人在他面前只会跟他说王爷千岁,从小到大根本就没有人忤逆过他的想法,而面前的是个苏锦,是第一个。

想到这里王爷的脸色阴沉了下来,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苏娘子,我希望你不要先着急拒绝,我觉得这次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这个人虽然不会做饭,但是也知道小饭馆里很是辛苦,每天起早贪黑还要应付客人的各种事情,倒不如你跟我来王府做我的一个厨子来的逍遥快活,而且我会给你开很高的价格,难道你真的就不心动吗?”

苏锦自然是心动的,不过一想到自己的孩子还有沈淮清,他摇了摇头表示拒绝。

“多谢王爷的好意,只不过我实在是没时间去给您一个人做饭,我还有家要照顾,您,若是以后想要吃什么,大不了让府里的下人来告诉我一声,我现给您做也是一样的。”

王岩的脸色更加难看了,从小到大可从来没有人这么拒绝过他,想到这里他站起来又凑到了苏锦的面前,再三向苏锦询问,苏锦到底愿不愿意跟他去王府做厨子。

苏锦的神色变得有些不耐烦,沈淮清自从进入了凉亭之后,脸色就变得很差,他现在正忙着担心沈淮清的身体,压根就不想理会这个王爷,见到这个王爷再三逼问他,正想发火的时候,原本正低着头的沈淮清此刻一把将苏锦护在了身后,抬起头来直勾勾的盯着面前的王爷冷漠的说道,“王爷难道你就没有听清楚我娘子说的话吗?我们拒绝。”

如果说这句话说的委婉一些,王爷或许还能放过他们夫妻两个,可他是王爷是皇家子弟,从小只有被人宠着的份,哪里有人敢鼓励他?听到沈淮清这么说,他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看着面前的夫妻二人冷笑了一声,坐回了原处。

亭子里的气氛一时之间变得剑拔弩张起来,赵元外夫妻两个人对视了一眼,谁也没有敢说话,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事情居然会变成这个样子。

让他们更加没有想到的是苏锦和沈淮清,居然对去王府做饭这件事情如此的抗拒,早知道的话就不请他了,现在赵元外有些后悔了,早知道就让苏锦在家里做好饭菜之后,让自己家里的下人去拿了,而不是让苏锦出现在王爷面前。

现在照样来悔不当初,只不过根本没处买后悔药,他几次才发现要站起来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只可惜他实在是没有勇气去挑弄正在怒火上的王爷。

王爷正在跟苏锦说话,突然一个男人从旁边窜了出来,将苏锦护在了身后,看他的眼神如同看一只恶狼一般,这本来就让他很不爽了,再加上沈淮清说出来的话实在是不好听,让他有些下不了台面,现在的他恨不得把沈淮清千刀万剐。

可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尴尬的笑了笑,看着面前的夫妻两个人说,“我是真心希望二位能来我的府上的价格什么的都好商量,如果有什么困难的地方也可以告诉我,我一定会想办法帮你们解决的。”

夫妻两个人又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浓浓的无奈,这个王爷怎么没完了?不过是一个桂花糕而已,怎么就一定要把他们留下呢?

苏锦好奇的询问了一句,“王爷,请恕我直言,这桂花糕满大街都是而且能做的如此好吃的人也不止我一个,你为什么一定要让我进府王府呢?”

王爷沉默没有说话,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端起一杯酒喝了下去,然后抬头看了一眼苏锦说道,“这件事不是你能打听的,我只是想问问你,你到底愿不愿意,如果你愿意我们现在就走。”

苏锦看着面前倔强的王爷苦笑了一声说道,“王爷我想我已经跟你说的很清楚了,我是不会去你的府上当你的厨娘的,你还需要我怎么跟你再三的说这件事情呢?”

“苏娘子,我刚刚也说过了,您不要着急拒绝,你要好好的想一想,你开着一个小饭馆,生意很火爆,但是整日忙前忙后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这样真的有趣,当我一个人的厨娘来的轻松自在吗?而且我开的价格也很高,你难道就真的不对价格心动吗?”

苏锦承认,他对王爷所说的价格很感兴趣,而且他也知道现在的自己无论开多少两银子,面前的这个男人一定会答应,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内心当中很抗拒这件事情。

所以听到王爷这么说,他想了想才说道,“王爷以为我这是一时的冲动吗?王爷错了,曾经也有很多人想让我去他们家当厨娘,你又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不过我都拒绝了他们,因为我只想开好我的小饭馆,并不想跟别人有任何的牵扯。”

王爷微微一愣,他万万没有想到苏锦居然会这么的抢手,除了他之外还有别人想要让他去府上当厨娘,不过他又仔细想了想,以苏锦的手艺出现这样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

看着面前的苏锦王爷陷入了沉思当中,他真的很想让苏锦去他的府上,可是苏锦这副态度实在是让他头疼的很。

不过他不打算就这么放弃他还想再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