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很快前面的人就来回报,让苏锦带着菜出去。

苏锦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心里有些紧张,可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软,自己拿了人家那么多钱肯定是有求必应了,想着苏锦也就走了出去。

他手上拿着一个精致的小食盒,小食盒里放着三盅佛跳墙,这佛跳墙已经整整炖煮了一天的时间,刚刚出锅。

还在冒着热气的时候就被放进了小食盒里,有苏锦提着亲自给这些人送上去,剩下的那些人以及沈淮清分别端着剩余的菜品往前走。

最前面有管家引路,那群人跟着管家七拐八绕的来,到了一处小庭院面前,苏锦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小院子,心里不由的暗暗咋舌,赵员外家住的地方本就是京城最热闹最繁华的地方地价十分不便宜。

苏锦曾经注意过,住在这个地方的人里面不乏一些富商,可苏锦没有见过哪一个富商像赵元外一样,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建这么大的一个院子。

在这么一个地方建这么大一个院子,院子里只放着几棵花花草草,看来实在是让人可惜。

苏锦一边看着一边跟管家往前走,管家一脸紧张的带着苏锦来到了院子中间的小亭子上。

到了小亭子前,苏锦才注意到赵员外和赵夫人,正对着一个青年男人陪笑,赵员外平日里也算是一个盛气凌人的人,在苏锦饭馆吃饭的时候,从来都是用鼻孔看人的苏锦还是第一次见到他露出这么卑微的笑容,不由得多看了两眼。

正在他晃神的时候,就听见赵夫人咳了一声,有些不满的看了苏锦一眼,“苏娘子,你还不赶快把菜呈上来?”

苏锦角头赶紧端着菜来,到了桌前打开了面前的小食盒,将里面的三中佛跳墙端了出来,打开小石河的那一瞬间,香气弥漫到了整个小亭子里。

赵员外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他本就是个老头,平日里最喜欢的就是去各个店里淘换美食,这也是为什么他经常去苏锦角比其他人的要好上一些。

他去了这么多次点的都是不一样的菜式,可是每一样菜苏锦都能给他惊喜。

这也是赵员外为什么会找苏锦来做菜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苏锦的手艺太好了。

不过因为这次用的佐料实在是太过名贵,他也是也没有吃过苏锦做的佛跳墙,如今见到一碗金黄色的汤放在了面前,他不由得抬起头来看了一眼面前的苏锦,有些疑惑的问道。

“苏娘子,你做的这道菜叫什么?”

苏锦微微一笑,指着面前的汤说道,“赵员外,这道菜名叫佛跳墙。”

赵员外一愣坐在他身边的那个人突然哈哈笑了起来,看着面前的苏锦眼中闪过了一丝玩味。

“佛跳墙真是一个奇怪的名字,不过这名字倒是有几分意思,不如就请姑娘来给我解释一下,这道菜为什么叫佛跳墙?”

“公子觉得这菜的香气如何?”

青年人点了点头,低头看了一眼佛跳墙说道,“若是实话实说的话,这味道的确算得上是天下一绝……”

“是了,佛跳墙的名字由此而来,因为他的香味太过鲜美,所以便是佛祖闻了都会跳墙进来吃。”

青年人先是一愣随后又哈哈大笑起来,他觉得面前的这个姑娘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这名字起的好啊,只不过这味道可有它的香气这般诱人?’”

“有没有我说了不算就请公子自己尝一尝吧。”

青年人点了点头,拿起了一旁的勺子,咬了一口放在了嘴里,细细咀嚼,在入口的那一瞬间,他的眼睛就亮了起来,随后他放下了勺子,慢条斯理的吃完了嘴里的菜之后才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苏锦说道,“不得不说,真是名副其实啊,他的味道已经足够鱻了,可是直到把汤放进嘴里的那一刻,我才明白什么才叫真正的鲜佛跳墙果真是名不虚传呢,我想母后应该很喜欢这道菜。”

母后?

苏锦的笑容一僵,他原本以为厨房里的那些人说的话是跟他开玩笑,可是万万没想到面前的这个人还真是一个王爷。

一旁的赵员外和赵夫人听到青年人这么说,顿时松了一口气,脸上原本严肃的神色,此刻也稍微缓和了一些,赵员外露出了一个讨好的笑意,看着面前的青年人说道,“王爷你喜欢就好,你要是喜欢,不如就把苏娘子请回去,让苏娘子给太后来做一做这道菜。”

苏锦有些惊讶,万万没想到赵员外居然会这么说。

更没有想到他居然还会有进宫的机会。

而站在队伍最后面的沈淮清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脸色立刻阴沉了下来。

他本就觉得这个声音耳熟,再一听到太后两个字脸色阴沉的可怕。

手上的盘子都险些端不住。

果然是他!

青年人没有说话,只是拿起了一旁的帕子擦了擦嘴,微微一笑说道,“赵老爷不愧是京城赫赫有名的老头,这等人间美味若不是赵老爷告知,恐怕我这辈子都不会找到。”

赵云外哈哈一笑。

“王爷您实在是太过抬举我了,我不过只是好吃而已,怎么能谈得上是老套二字呢?若谈起京城当中最会吃的人,那自然是非王爷莫属。”

青年人只是笑了笑没再多说,而赵员外也适时地闭上了嘴,又冲着站在苏锦身后的厨娘,拍了拍手。

厨娘立刻将苏锦做的那道干炸里脊端了上来。

赵元外是吃过这道菜的,见到这道菜端上来,立刻冲着面前的青年人笑了笑,给青年人介绍道,“王爷请看这道菜。”

“这道菜名叫干炸里脊,是取猪身上最鲜嫩的背脊的二两肉做成的,味道香酥可口,乃是人间绝品,王爷一定要试一试。”

赵员外绝对推荐,王爷也没有拒绝,加起一筷子,塞进了嘴里,细细品尝,等到在睁开眼的时候,眼神当中闪过了一丝满意的神色,他虽然算不上是老头,但好歹也是皇室的人,所以对吃这方面十分挑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