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到管家离开之后,沈淮清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苏锦,苏锦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兴高采烈的带着几个人往里走。

可苏锦越是表现的这个样子,沈淮清的心情就越是复杂。

很快一行人进入了房间里。

进入房间里,房间里摆满了各种名贵的陶瓷或是古董字画之类的东西,苏锦看不懂,但是他今天已经累了一天了,直接往床上一趴,随后抬起头来看了一眼,站在自己房间里的几个孩子,不由得有些好笑的问道,“你们在这站着干什么呢?还不赶紧去自己的房间。”

几个孩子站在原地没动,苏锦想了想才指着桌子上的果盘对沈书说道,“书儿,这丞相府哪都一般,但这点心做的还是不错的,据说是京城最有名的大师傅做的,你尝一尝……”

沈书摇了摇头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苏锦觉得奇怪,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沈淮清走到他身边坐下了。

苏锦赶紧说道,“你饿不饿?我现在就让厨房的那些人给你做些东西吃。”

"不必了。"

沈淮清抬起头,静静的看了一眼面前的苏锦。

那一瞬间,苏锦从沈淮清的眼神当中看到了愤怒,他愣了一下,随后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想着她拉住了沈淮清的手,“好了,别想那么多了,事情都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坐在你面前吗?”

沈淮清却摇了摇头。

“对你来说过去了可对我来说没有过去。”

苏锦一愣,不明白沈淮清是什么意思,沈淮清没有说话,这是眼中已经带上了一丝杀意。

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看着站在面前的孩子们冲他们点头说道,“好了好了时候不早了,你们先回去休息吧。”

听到沈淮清这么说一群孩子才不情不愿的离开,等到孩子们走了之后。

苏锦拉住了沈淮清的手看着他说道,“我知道有可能因为之前的事情很生气,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

“你不要跟我说什么让我以德报怨,我不是你我做不到.”

沈淮清的眼神冰冷。

以往他对苏锦都是十分温柔的,可这一次他强行打断了苏锦的话,苏锦微微一愣。

万万没有想到沈淮清居然还有这样的一面。

随后她轻声咳了一下才说道,“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这毕竟是我自己的事情,我要自己来处理。”

沈淮清也弄到了他,万万没有想到苏锦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不过听到苏锦这么说,他的嘴角突然勾起了一丝笑意。

“好。”

苏锦也点了点头,对着他轻声说道,“咱们先吃饭,晚上我要出去一趟。”

“好。”

沈淮清没有问苏锦去做什么,只是苏锦说什么他便做什么。

苏锦很快叫来了外面正在扫地的丫鬟,让他去通知厨房给一群人上些吃的。

或许是因为两个孩子的缘故,这一次丞相府的那些人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对待苏锦,而是恭恭敬敬地带来了不少吃的,放到了房间里。

虽然面前摆满了山珍海味,但是五个孩子却依旧是闷闷不乐的,就连最贪吃的沈书都摆出了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苏锦看着面前愁眉苦脸的几个孩子笑了笑说道,“吃饭啊,怎么都不吃?这里的饭菜不合你们的胃口吗?”

一群孩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没有说话。

苏锦夹起了一根鸡腿放在了沈书的碗里,冲着沈书笑了笑说道,“好了好了,别想那么多了,快吃吧,这府里的厨子,可是当初在宫里给皇上做菜的。”

沈书撇了撇嘴,脸上满是不屑,他虽然贪吃,但吃对他而言只是一种乐趣,他不可能因为一个吃的就放弃自己的底线,所以在看到苏锦给他夹菜的时候,他毅然决然的转过头去,摆出了一副十分有骨气的样子。

沈书都这样了,剩下的几个孩子自然不必多说,一个个阴沉着脸色。

苏锦无奈的看着面前的孩子们,将求救的目光放在了沈淮清身上,沈淮清原本也吃不下,可无奈顶不住苏锦可怜兮兮的样子,冲着孩子们挥了挥手说道,“好了好了,都吃饭吧,知道你们生气,可人是铁饭是钢,你们要是真的想给娘报仇,就好好吃饭,等吃饱喝足了,有的是力气对付他们。”

听到沈淮清这么说,孩子们这才动手。

苏锦也松了一口气。

赶紧给饿了一天的孩子们夹菜。

吃完饭苏锦就让孩子们回各自的房间休息了。

半夜悄悄的推开了房门走了出去,此刻也是夜深人静,丞相府各处都熄了蜡烛,看上去都已经睡了。

而苏锦跟沈淮清则趁机溜出了房间。

苏锦要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去母亲的墓前看一看,这就是他为什么会留在丞相府的理由。

两个人轻手轻脚的出了院子,虽然说苏锦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到丞相府了,但是丞相府的布防他还是清楚的很。

所以两个人很轻松的就避开了丞相府的守卫,踩着月色来到了苏锦母亲所在的墓园。

这一片地方是丞相府最后边的院子,平日里根本就没有人来这里,院子里已经长满了枯枝杂草。

沈淮清刚一走过去就皱起了眉头,他转头看了一眼苏锦有些疑惑的问道,“你确定这是一个墓园?”

苏锦点了点头,“这当然是墓园了。”

“可是这里看上去似乎很久都没人来过了。”

沈淮清说着一边转头看了看四周,从四周来看这个地方,甚至比外面的乱葬岗还要寒酸。

最主要的是在这个鬼地方根本没有看到苏锦母亲的坟墓,沈淮清在荒草堆里找了大半天,才在一处角落里找到了一块坍塌的墓碑。

沈淮清冲着在从草堆里乱翻的苏锦招了招手,“快过来在这边。”

苏锦赶紧走了过去,两个人翻动荒草的声音不小,好在这附近压根就没有守卫经过,所以两个人也就放心大胆的继续着干着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