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二说着带着几个人来到了二楼一处靠窗的地方,因为此刻是早春,所以没人愿意坐在靠窗的位置。

几个人坐下等了没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火锅就被端了上来一起上来的,还有各种各样的配菜,苏锦低头看了一眼配菜,嘴角露出了一个冷笑,这配菜都是照抄自己家的。

连改都没有改。

不过最主要的是味道,刚刚她虽然在外面闻着味道有些熟悉,但是跟自己家火锅的味道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苏锦很好奇,这火锅到底是什么味道的。

毕竟自己家火锅的配料那可是绝密的,除了他和沈淮清之外没有人再知道。

苏锦往火锅里放了一块豆腐,耐心的等待,豆腐烫熟之后捞了出来,然后放进嘴里尝了尝一旁的沈淮清没有动筷子,只是静静的看着苏锦,苏锦咬了一口,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这火锅不管是从外表还是从配菜,甚至是从闻起来的味道都很像自己家的,但是真正吃到嘴里之后,那就是完全不一样的味道了。

一旁的沈淮清皱了皱眉头,看着面前的苏锦问道,“怎么样?味道如何?”

苏锦细嚼慢咽之后,冲沈淮清摇了摇头,脸上的神情也放松了下来。

“比不上咱们家的,你自己尝一尝吧。”

沈淮清也拿起筷子来夹了一块放在火锅里的羊肉,放进了嘴里细细咀嚼之后,冲着苏锦摇了摇头,“这味道跟咱们家的完全不一样…还比不上咱们家的一半呢。”

苏锦微微一笑放下了筷子,看着面前的沈淮清说道,“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男子摇头。

苏锦又将视线放在了挂在墙上的菜板上,一边看着一边淡淡的说道,“这证明不是咱们家招进来的那几个厨子做的,也不是咱们家新招进来的那几个伙计做的,做出火锅的人应该是咱们家的时刻,只不过不知道是谁。”

沈淮清也觉得是这么一回事。

他放下了筷子看着面前的苏锦问道,“不过这味道闻起来的确是很像咱们家的火锅,如果只是单单吃过一次咱们家的火锅味道绝不可能做得这么香,唯一的可能就是经常去咱们家吃火锅的人。”

苏锦无声的点了点头,冲着站在一旁的小二招了招手,他在菜板上又看到了几个自己家的菜名。

她想尝尝这些菜的味道,是不是跟自己家做的一模一样。

小二很快就来到了苏锦面前,冲着苏锦点了点头说道,“这位客官,你想点些什么呢?”

“来一个桃花鱼,再来个叫花鸡,还有辣炒年糕。”

苏锦随意的点了几样,小二一听苏锦点的菜,顿时眉开目笑。

“这位娘子,你以前是不是来过我们店里呀?怎么点的这些菜都是我们家的招牌菜呢?”

苏锦微微一笑,看着小二说道,“我们还是第一次来的,只不过瞧着这些名字很有趣,所以点一点。

对了小二哥,这火锅如此好吃,不知道是你们店里哪个大师傅做的呀?”

小二一听这话,立刻凑到了苏锦身边说道,“哎哟,客官,您算是问到点子上了,我们这大师傅可不是一般人,想当初他凭着这道叫花鸡,可是俘获了皇后娘娘的喜爱呢。”

苏锦挑了挑眉,而一旁的沈淮清脸上则出现了一丝嘲弄的笑意。

小二见两个人都不说话,于是赶紧说道,“哎呦喂,二位可千万别不信,我说的这些可都是真的!二位也点这道叫花鸡了,等着这道菜上来二位瞧一瞧,就明白我说的话,不是假话了。”

小二说着,转身离开了,苏锦看了一眼沈淮清压低了声音说道,“你觉得这叫花鸡会不会跟咱们家的配方是一样的?”

沈淮清点了点头,“很有可能,就是不知道他们这里的菜比起咱们家的菜味道如何了。”

两个人没在多言,而是静静的等着,很快叫花鸡就被端上了桌子,而那个小二也凑了过来看着面前的两个人说道,“二位,这就是我们楼里最有名的叫花鸡了,二位可以尝尝,味道真的是一绝保证二位呀,吃了还想吃。”

苏锦低头看了一眼,脸上的笑意不由的加大了,他们家的叫花鸡是用荷叶包住,外面还有一层泥巴等到之后连你一起端上桌,让客人们自己拆开外面的泥巴,而面前的这叫花鸡,跟自己家的叫花鸡如出一辙。

苏锦拿起了放在叫花鸡一旁的小锤子,将外面的泥巴锤开。

里面果然露出了荷叶。

一旁的沈淮清熟练地将荷叶撕开,将里面的肌肉分了出来,先将最肥美的一块分给了苏锦,再把几个孩子喜欢吃的部分送到三个孩子的碗里,自己则夹了一块肉放进嘴里,细嚼慢咽起来。

苏锦将肉放进了嘴里,细细一品,脸上不由得露出了一丝冷笑。

不出他所料,这叫花鸡也是抄袭的他们家的,只不过手艺不到家烤出来的叫花鸡,肉质有些发财,而且因为没有加他自己的秘制香料,所以味道并没有他们家的那么浓郁。

见到苏锦吃完小二自豪的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怎么样娘子,我们家这饭菜味道不错吧?”

苏锦礼貌的点了点头,“是,味道的确不错。”

听到苏锦这么说,小二更加高兴了,干脆拉了一张椅子坐在了苏锦身边。

苏锦疑惑的看着小二的动作,不明白小二这是什么意思。

“嘿嘿,我之所以选择来这儿当小二,也是因为这里的饭菜做的好吃。”

苏锦挑了挑眉没有说话,小二继续说道,“其实以前我一直觉得这里的饭菜做的一般,可是直到我们家大师傅来了之后,这才把我们家的饭菜做得如此好。”

苏锦点了点头并没有多言,而是静静的坐在桌前等待着剩下的菜,很快,他点了几个菜也纷纷端了上来,一口下去能够很清楚地品尝到的味道,就是在模仿他们家,只不过一直模仿不到精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