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危机解除了,沈淮清的心里也松了,一口气听到苏锦询问,沈淮清伸手摸了摸苏锦的头笑了笑解释道,“所谓的武当梯云纵,就是武当一派的轻功。”

苏锦恍然大悟。

沈淮清转头看了一眼,沈琴沈琴的神色已经比刚刚好太多了,最起码脸上已经有了一丝红润,看到这里沈淮清松了一口气。

心情好了很多,于是便跟苏锦继续解释道,“这也算是武当的一门绝学吧,武当的轻功在整个江湖上都是很有名的。”

苏锦点了点头,看着锦鲤的房门,心有余悸的问道,“他们会不会再回来呀?”

沈淮清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两个人会不会回来,可是根据他的想法,这两个人绝对不会就这么轻易的善罢甘休的,尤其是小和尚被自己打伤了……

不过他现在担心的不是这两个人来找他报复,而是少林寺和武当山的人会过来,这两个孩子武学造诣的确是不错,可以称得上是天才,但年纪实在是太小了,实在是比不上武当山和少林寺的那些高手。

倘若这两个人回去之后将在这里发生的事情说了出来,那么少林寺和武当山绝对不会放任不管的。

一想到这里,沈淮清不由得愁眉不展起来。

万一那些人真的来了,那他该怎么办?

且不说现在,对付两个年纪轻轻的小毛孩就已经如此费力了,万一那些高手真的找上家门,那他该如何保护好身边的亲人呢?

正想着一旁的方鹤突然上前一步。

对着苏锦说道,“你把老四叫过来,我找他有事。”

苏锦疑惑的看了一眼面前的方鹤,怎么好端端的要把老四喊过来呢,而且这个时候老四不是应该在他家里学习医术吗?他要是想见老四完全可以回去。

想来想去苏锦都想不到为什么方鹤好端端的要见老四,索性不想了,点了点头走出去。

很快就将老四带了回来。

老四正在家里潜心的学习医术,压根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直到苏锦把他带回来,又通过沈淮清的嘴老四才知道原来刚刚他不在的时候,家里发生了如此惊心动魄的事情,再看看躺在地上的沈琴,老四的脸色变得阴沉起来。

他的性子原本是几个兄弟姐妹当中最和善的。

可就算是他的性子和善,这也不代表他能忍受自己的兄弟姐妹被人欺负。

看到沈琴躺在地上的样子,老四紧紧的攥起了拳头,最后抬起头来看了一眼面前的方鹤,声音沙哑的说道,“师父。”

从沈诗刚一走进来的时候,方鹤就一直默默的关注着老四的反应,见到老四眼中闪过的仇恨,方鹤满意的点了点头。

虽然说自家这个小徒儿平日里学习医术的时候,都是怀着治病救人的心思学习医术的,可是在他看来,老四迟早有一天会跟他一样走上这条不一样的道路,他之所以把老四叫过来,就是为了给沈诗的心里埋下一颗仇恨的种子。

如今看着沈诗的反应,他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

就在刚刚他看到了沈淮清的反应,他明白沈淮清担心的是什么,无非就是担心两个人身后的势力。

看着沈淮清愁眉不展的样子,方鹤的脑海当中突然浮现出了一个大胆的计划,这就是他为什么会把老四叫回来的原因。

“你且过来。”

方鹤冲着老四招了招手,老四来到了方鹤面前,“师父。”

方鹤破天荒地冲他点了点头,“嗯,这段时间你在我这儿也算是学会了我不少东西,这样吧,你收好这个东西。”

方鹤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本书塞到了老四的手里,老四低头一看,猛的瞪大了眼睛。

这本书的封面已经变得破破烂烂,而且纸张泛黄,看上去已经有很多年了。

最吸引沈诗的是封面上的两个大字毒医。

阿一旁的苏锦也看到了这本书的名字,心里咯噔一下。

他是看过原剧情的,在原剧情当中这本书就曾经出现过,这本书是方鹤云游之前交给老四的,他告诉老四说只要学会了这本书上的内容。

以后只靠着这本书,也能做到所向披靡。

而沈诗自己住在村子里,平日里除了上山采药之外,也没什么别的事情。

所以便经常捧着书看个没完。

也就是在这潜移默化的过程当中,他把这本书全都学会了。

这本书可不是普通的书,在原剧情当中这本书是天下所有大夫都想要看上一看的神书。

书中不但详细地记载了各类草药的药效以及生长之地,甚至还有各种名贵的药方。

这些药方都是外面那些大夫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当然除了这些之外,里面还有一大部分是讲了如何****。

当时方鹤就是靠着这本书行走江湖,在原剧情当中,方鹤去云游四海之前,就将这本书交给了沈诗,苏锦抬头看了一眼方鹤。

觉得剧情有些对不上。

因为书中交代了,方鹤云游四方之前才将这本书交给了老四,可是现在方鹤就住在镇上,为什么好端端的把这本书拿了出来呢?

一旁的裴昙神色也有些奇异,他转头看了一眼方鹤,方鹤正盯着老四见到老四看着书发呆,他轻咳了一声,沈诗这才回过神来面带不解的看着方鹤问道,“师傅,你怎么好端端的把这本书给我了呢?”

方鹤脸上突然浮现出了一丝不耐烦的表情,他冲着面前的老四挥了挥手说道,“还能因为什么还不是你太笨了,我教了这么长时间你也没学会,现在我没什么耐心了,看在我们师徒一场的份上,这本书就留给你了。

以后不管你能不能看懂书中的内容,总之你只有一个任务,那就是代替我把这本书传下去。”

沈诗一听这话顿时着急了,他上前一步,看着面前的方鹤追问道,“沈诗你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你要离开了吗?”

方鹤点了点头,伸了个懒腰才说道,“是啊,我的确要离开了,在这个阵子上住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因为你耽搁了我不少时间,现在我住厌了,要先走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