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方鹤摇了摇头,想了想才说道,“他的五脏六腑受损严重,我想要醒的话,最少也得等两三个时辰吧。”

“这两三个时辰是最要紧的,要是他们趁着这段时间对沈琴动手,那么便是我医术再厉害也救不了沈琴,所以一定要在心里守住两三个时辰,千万不要让那两个人进来,那两个人一旦进来那就麻烦了。”

沈淮清看了一眼满地乱爬的蜈蚣,随后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方鹤问道,“那些蜈蚣能顶多长时间?”

“这些一个最多只能坚持半个时辰,半个时辰之后就是蜈蚣就会死去。”

出了一丝心疼的神色的时候,他一脸的冷漠似乎不在意,但是这蛊虫可是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培育出来的,看着蛊虫死在地上,他的心也在滴血。

一旁的裴昙诧异的看了一眼面前的方鹤,因为他知道这些蛊虫对方鹤意味着什么,所以刚刚方鹤拿出蛊虫的时候,他的眼中闪过了一丝诧异。

因为在他的印象当中,方鹤绝对不是那种心地善良会突然出手救人的人。

“师叔,你身上有没有带什么其他的毒物?”

裴昙看着面前的方鹤枝纹的,因为他知道了自己这个师叔常年被江湖中人追杀,身上应该还带着很多乱七八糟的下毒的东西,所以说一群人能不能撑得过三个小时,就看他师叔身上带了什么,若是带了一些毒性极其猛烈的药,那么三个小时很快就能坚持过去,可是如果他的师叔身上什么都没带,那么这三个时辰怕是会难如登天。

裴昙一脸期待的看着面前的方鹤,方鹤看了一眼,裴昙先是点了点头,随后又是摇了摇头,裴昙疑惑的看着方鹤,方鹤指着满地乱爬的蜈蚣说道,“这次出来的匆忙,我身上只带了这么一件毒物,其他的都是治病的药,也就是说,咱们只能再坚持半个时辰了。”

裴昙心里咯噔一下,万万没想到会变成这个样子,好在一旁的沈淮清足够冷静,他听到方鹤这么说,立刻转头看了方鹤一眼问道,“那些下毒的东西是不是都在你的家里?”

方鹤点了点头,“对,都在我家里的柜子上,怎么你要帮我去拿回来吗?那两个人可在外面守着呢,你准备怎么出去?”

沈淮清看了一眼后院,“我可以从后院走出去。”

听到沈淮清这么说面前的方鹤切了一声说道,“你也是江湖中人,还需要我教你吗?一旦你的气息在这里消失,那他们就知道你已经离开了,你觉得外面那两个人会不会立刻冲进来呢?”

沈淮清犹豫了一下,看着满地的蜈蚣说道,“难道这些东西挡不住他们吗?”

方鹤翻了个白眼,“这些蜈蚣虽然有毒,但是也不能上天遁地,万一他们两个用轻功飞进来,这些蜈蚣就没用了。”

沈淮清听到这里顿时皱起了眉头,他万万没想到会变成这个样子。

饭馆里一时之间陷入了沉默,现在会武功的沈琴还在昏迷不醒,而沈淮清则需要留下来保护沈琴的安全,可是除了他之外,在场所有人都不会武功。

但是他们又需要方鹤的那些毒药来保护沈琴……

就在一群人沉思的时候,一道弱弱的声音从门后响起,“爹爹,我可以去试试。”

听到声音之后,苏锦跟沈淮清顿时一愣,立刻将视线放在了从后院走进来的这个人身上,来人正是沈画看到沈画,沈淮清顿时皱起了眉头。

“你不要胡说八道,你怎么能去呢?那些东西可都是有毒的,而且你准备怎么出去?”

沈画虽然一直躲在后院,虽然跟饭馆里隔着一道门,但是他还是很清楚的听到了一群人的谈话声,她知道现在是她出手的时候了,所以听到沈淮清这么问,她笑了笑说道,“爹爹你忘了吗?怎么后面有一个狗洞啊,我可以从狗洞爬出去啊。”

沈淮清一脸为难的看着沈画,而苏锦则走到了沈画面前,蹲下身拍了拍沈画身上的灰尘,才柔声细语的说道,“画儿乖,这些事情你就不用管了,交给爹和娘来处理就好了。”

“是啊是啊,就算是你能出得了后院,那你能拿得到柜子上的那些毒药吗?”

一旁的裴昙也觉得这件事情不靠谱,主要是因为沈画的年纪实在是太小了。

“我既然这么说了,自然是有办法的,爹娘反正现在你们也没了别的办法,不如让我去试一试,万一我能拿到呢?”

两个人听到沈画这么说,脸上露出了无奈的神情,不过就像沈画所说的,现在除了这个办法之外,也没有了其他的办法。

死马当成活马医吧,沈淮清对沈画能拿到毒药这件事情不抱一点希望,不过看在沈画这么积极的份上,他也就点头答应了,沈画立刻冲着苏锦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看着沈画走进了后院,苏锦的眼中浮现出了一抹担忧之色,沈画真的能行吗?

想到这里他转头看了一眼,沈淮清就在沈淮清正心神不宁地盯着门口,能感觉到外面的小道士和小和尚就站在门口,他们似乎也在等待着毒虫离开。

一想到这些毒虫半个时辰之后就会死亡,到时候两个人会破门而入,苏锦心里就不由得一阵担忧,难道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很快半个时辰到了,地上的毒虫开始大批大批的死亡,方鹤的神色也严峻了起来,他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很快最后一批毒虫也躺在地上不动了,门被人推开了,门外站着的就是那个小道士和小和尚两个人也注意到了异常的情况,两个人虽然退出了门口,但是也有一部分蜈蚣跟了出去。

这些蜈蚣身形小,爬的也慢,跟着两个人出去的蜈蚣数量也不多,所以两个人再出去之后就注意到了有蜈蚣在跟着他们,当时小道士觉得很好奇,为什么这些蜈蚣不去攻击周围的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