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道士则漫不经心的趴在了桌子上,听到小和尚这么说,不屑一顾的切了一声说道,“化缘回去就化缘回去,反正你也不是没干过,到时候就靠着你养我好了。”

“我现在也在养你……”

小和尚面对小道士,脸上出现的最多的表情是无奈。

对于这个一同出来的年纪相仿的孩子,实在是无奈之极。

“那不就结了,再说了,咱们已经到达了平安镇,只要等到那人出现就行了。”

小道士说到这里,猛的从椅子上站起来,又来到了苏锦身边,摆出了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着苏锦说道,“这位美丽善良漂亮大方的神仙姐姐,一定不会看到我这个小孩子挨饿受冻对不对?”

苏锦总算明白为什么小和尚在面对这个小道士的时候脸上全都是无奈的神情。

她还从来没见过如此油嘴滑舌的道士。

“这位大师你要吃什么尽管说好了。”

小道士立刻挥手将桌子上的10枚铜板卷到了手心里,然后塞到了苏锦的手里。

“神仙姐姐,我们这只有10枚铜板,但是我实在是太饿了,要不你就给旁边的这个小和尚随便上点吃的,只要不饿死就行,然后给我来一碗带肉的面,我们来的时候都听说了,你的手艺是镇上最好的,要不等会儿吃完了面我给你算一卦?”

面对此情此景,苏锦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看着小道士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突然一动,随后点了点头说道,“好吧,你既然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去给你们做点吃的。”

说完转身回到了厨房里,随后端出了一碗肉面和一碗素面,还有几个菜包,和几碟小咸菜。

小和尚和小道士,两个人坐在桌前呆呆的看着桌上的这堆饭菜,他们两个在路上走了这么长时间,还从来没有人给过他们这么丰盛的一餐。

小和尚赶紧念了一句佛号,然后抬起头来惴惴不安的看着苏锦说道,“女施主,我们给的钱不够买这么多呀,要不待会儿我留下给你洗碗?”

苏锦摇了摇头,示意他们赶紧吃。

“好了,我看你们两个年纪小小的就出来闯荡,实在是不容易,赶紧吃,吃完了就去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小和尚犹豫了一下,还是抓起了菜包,然后狠狠的咬了一口,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而一旁的小道士看着碗里厚厚的一层肉丝,使劲的咽了咽口水,随后抱着碗开始吃起来。

吃的肚子都胀起来,这才心满意足的拍了拍肚子,看着对面的小和尚说道,“我都说了这种时候就得靠我,要不是我聪明机灵,这位神仙姐姐会给我们这么多好吃的吗?神仙姐姐实在是太谢谢你了,你都不知道我们这一路过来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这风餐露宿的这一顿是我们两个吃过的最好的饭菜。”

一旁还在吃饭的小和尚一边点头一边往下咽着包子,含糊不清的说道,“是啊,谢谢女施主。”

苏锦靠在柜台上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心里已经打起了主意。

而一旁的沈画则趴在柱子后面盯着这两个人,他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奇怪的组合,随后两个人都抱着肚子坐在椅子上满足的喝着酸梅汤,等到两个人吃完了之后,苏锦这才走过去,收走了餐具,擦着桌子,跟两个人聊天。

“我看二位一个是道士,另外一位则是和尚,从来没见过道士跟和尚一起走的,不知道二位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小和尚看了一眼对面的道士脸上浮现出了一抹嫌弃之色,听到苏锦这么问立刻说道,“这件事说来话长,是这个和尚一直死乞白赖的要跟着我,要不是我看着他可怜,怎么可能会带他出来呢?”

小和尚听到这话,脸上露出了不满的神情,随后又低声的念了一句,“阿弥陀佛,出家人怎么能打诳语呢?明明是你,你在出来的第1天就花掉了身上所有的钱,所以才死乞白赖的跟着我的。”

如果不是看过原剧情,苏锦很难想象面前的这两个人以后会成为沈琴的宿敌,这两个人怎么看都不像是能打架的。

不过苏锦仍然不敢放松警惕。

想了想说道,“你们不是应该一个在寺庙,一个在道观吗?怎么会突然出来,而且还是一起的呢?”

听到苏锦问起这个问题,道士的脸上闪过了一抹复杂之色,最终只是悠悠的叹了一口气,“这是道观里交给我的任务,我要是完不成这个任务,他们就要把我赶出来了。”

苏锦明白了,这一定是两个人去参加了武林大会,然后从莲花真人那里领到的任务。

就在这个时候,几个孩子放学回来了,沈琴刚一踏进门就察觉到了不对劲,站在原地将身后的两个人挡在了门外,而刚刚还在跟苏锦嬉皮笑脸的道士,脸上也闪过了一抹凌厉之色,随后转过头去,冷冷的瞪着沈琴。

一时之间饭馆的气氛顿时紧张了起来。

而那个小和尚也转头看了一眼沈琴,脸上露出了一抹惊讶之色,他大概没有想到这次的任务对象年纪居然会这么小,看上去比他们还要小上几岁。

三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打量着对方。

小道士率先站了起来,看着沈琴冷冷的说道,“这就叫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来投,一个小魔头还是束手就擒吧,你束手就擒我说不定还能放过你,如果你敢敢反抗,就休怪我对你不客气了。”

说着严重迸发出了一股杀意。

而沈琴则抽出了随身携带的那两柄长剑挡在了门口,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冷冷的说道,“你们两个又是什么人?来这里是要做什么?”

小道士笑了笑手中拿着佛尘,往前踏出一步,“无量天尊,贫道此次前来就是来抓你的,识相的就放下你手里的武器跟我们走一趟,否则待会打起来断你几个肋骨都是轻的。”

沈琴怎么可能会听这个小道士的话,双剑在手中闪着寒光,脸上浮现出了一股杀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