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还没有做好准备,这件事太突然了……”

苏锦股足了勇气,抬头看着面前的沈淮清说道,“而且……而且我们两个的关系似乎也没有亲密到要生孩子的程度吧……”

苏锦小心翼翼的说出了这句话,一边打量着沈淮清的神情。

沈淮清的眼中闪过了一抹失落。

两个人风风雨雨经历了这么多,他觉得苏锦对他应该有足够的感情,可是如今听苏锦这么一说,他突然有种,这两年的感情都白费了的感觉……

想着也就放开了苏锦的手往后退了一步。

“我们两个已经在一起生活两年了,两年的时间难道还不足以让你准备好一切吗?”

沈淮清的脸上写满了失望。

看着沈淮清这副表情,苏锦的心中突然一痛,他很不喜欢沈淮清露出这样的表情,尤其是对着她……

看着沈淮清的这副表情,苏锦的大脑在一瞬间短路了,她站起来看着沈淮清说道,“不是的,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五个孩子现在年纪都太小了,他们还需要我们照顾,我们只有两个人照顾五个孩子已经是十分费力了,如果再多一个我实在是照顾不过来,而且不管是琴儿棋儿,或者是书儿……他们各自都有事情。”

“你看琴儿跟棋儿,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要去参加童生考试了,而书儿的腿到现在还没有痊愈……家里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就算是你想,那我们也得等几年,等到琴儿他们都长大了……”

就说到这里脸红的像是煮沸的虾子一般,他赶紧低下了头,不敢正视沈淮清。

这番话说完之后,她突然反应了过来,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这都是说了些什么。

不过开弓没有回头箭,她抬头看了一眼沈淮清沈淮清的。

沈淮清脸上的失落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这是满脸欣喜,不过欣喜的,脸上还缠杂着一丝复杂的神情,这样的表情显得他的脸很是怪异。

苏锦疑惑的看着沈淮清,他不知道的是沈淮清在得知苏锦心里也有他的时候,心情是十分激动的,但是一想到等到五个孩子长大还要再过个五六年的时间,心情就不由得复杂了起来,再一想,这五个孩子不是他的亲生孩子,他还要如此对待他们,不由得更加复杂了。

我摇了摇头,将脑海当中杂七杂八的念头丢了出去才上前一步抓住了苏锦的手说道,“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苏锦点了点头。

沈淮清伸手将苏锦搂到了怀里,既然苏锦心里也有他,那生孩子的事情,晚上几年也不要紧,反正两个人现在还年轻。

……

过年总是热闹的。

但苏锦一家过了这个年热闹之余还透着一丝紧张,因为沈棋跟沈琴马上就要参加童生考试了,而平安镇的童生考试定在了每年的一月十二号。

而过完年之后,就是走亲访友了,不过两个孩子哪里都没有去,只是待在各自的房间里温书。

苏锦也不敢打扰他们,只是时不时的让沈诗给两个哥哥送些吃的。

终于在这种紧张的气氛当中,来到了一月十二号这一日。

这一天一大早苏锦便爬了起来,给两个孩子做早饭,而要参加考试的两个孩子也一早就爬了起来。

吃过了早饭,苏锦将两个孩子送到了考试的地点。

考试的地点就在衙门开辟的一处书舍。

这处书舍的作用就是当做考场。

苏锦跟沈淮清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宿舍外的时候,就看见外面已经零零散散的站着一下家长了,因为还没有过完年,所以家里的大人大多也不忙,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讨论着考试的事情。

苏锦突然想起了上辈子高考,家长们也是如此紧张。

看来从古到今都是一样的。

苏锦拉住了沈琴跟沈棋的手伸手把两个人拍掉了肩上的雪花,摸了摸两个人的脸,低声问道,“有把握吗?”

两个人同时点头。

两个人都是天资聪颖的孩子,童生考试只是一场小规模的考试,对他们而言并不是很困难。

而且他们两个一点都不紧张,张秀才教的东西他们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到时候只要写上就好。

两个孩子虽然不紧张,但苏锦却有些紧张,大约是被周围的气氛传染的。

不过她并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让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拿到什么名次之类的。

只是攥着两个孩子的手,冲着两个人露出了个笑容,“没关系的,就算是考不过也没问题。”

两个孩子脸上同时浮现出了古怪的表情,苏锦居然会觉得他们考不过,不过两个孩子都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沈琴站在苏锦面前说道,“好了娘,你不要那么紧张,只不过是一场小考试而已,外面天寒地冻的,要不你跟爹先回去,我跟弟弟考完试自己回去就行了。”

沈棋也在一旁点头。

苏锦一听这话顿时皱起了眉头,“这怎么行?好了好了,你们就不要管这些事情了,专心进去考试就是了,时候不早了,赶紧进去吧。”

作者推了两个儿子一把,两个人无奈的对视一眼走进了考场,很快考试就开始了,考试分为上午和下午,一共两场,每场一个时辰。

上午考作诗,下午考写作。

由礼部拨下来的官员监考。

苏锦跟沈淮清在外面站着,沈淮清拉着苏锦的手看着苏锦一脸焦急的样子,无奈的笑了笑说道,“好了好了,你不要那么紧张,只不过是一场小考试而已,他们不会有事的。”

苏锦皱起了眉头。

“说的轻巧,童生考试可是很关键的,只有通过童生考试他们才能考秀才,而且我刚看到进去的孩子也不少,能够过关的就那么多名额,万一他们两个……”

“行了你就不用那么着急了,他们两个肯定没事的。”

“你又不是考官,你怎么知道他们两个会没事?”

主不满的看了一眼沈淮清他觉得沈淮清这个当爹的真的很懒散,连亲儿子考试这么重大的事情都能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