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钱水站起来带着两个人在院子里转开,从外面看这个院子并不大,可是走到里面才发现别有洞天。

除了正厅两个人跟着钱水到了后面的院子,这才发现后面的院子极为宽敞。

一水的青砖瓦房,院子里的空地还特地开垦出来作为一片田地。

钱水带着夫妻二人在院子里仔仔细细转了一遍,又打开所有房间的房门,让夫妻二人走进去看了看。

这所宅子除了正厅之外,一共有十间房子。

除了钱水所住的卧房之外,剩下了几个房间分别就是书房,厨房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房间。

两个人转了一圈对这个宅子十分满意,苏锦看了一眼沈淮清,沈淮清点了点头,“可以的,正好孩子们一人一间房。”

苏锦也是这么想的,几个孩子毕竟慢慢长大了,以后住在一起多有不便。

于是当场拿出了银票,买下了房子。

钱水没想到两个人这般痛快,笑着收下了,银子冲着两个人拱了拱手说道,“二位若是不着急,那我明日就让人把东西全都搬出去。”

苏锦点了点头。

钱水拿出房子的地契和房契交给了苏锦,有些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房子。

他毕竟在这里住了很多年,如今就这样离开了着实是有些不舍,苏锦跟沈淮清也没有在房子里多逗留,雪越下越大,天也暗了,下来两个人急着赶回去跟钱水告别之后,两个人便踩着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地回到了客栈,将买了个宅子的事情,告诉了几个孩子。

几个孩子都很兴奋,吵着闹着让苏锦带他们去看房子,苏锦答应了下来,说是天晴就带几个人去,这才安抚住了五个孩子,不过买房子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苏荷的耳朵里。

苏荷这段时间一直住在镇上,一直关注着苏锦的情况,如今得知苏锦在镇上买了套宅子,气的鼻子都要歪了。

可是马上就要过年了,他们要赶在过年之前回到京城去。

苏荷眼珠一转,心中突然出现了一个计划。

时光飞快,很快就到了腊月二十九。

因为还有一天就要过年了,饭馆这边也没什么客人,苏锦索性把饭馆关了,带着五个孩子去了新买的宅子里收拾房间。

钱水的动作很快,在两个人交了定金之后的两日,钱水便来到了饭馆,将钥匙交给了苏锦,以后就离开了平安镇。

苏锦又在镇上找了几个工匠,趁着还没过年把宅子整修了出来,如今他们已经在宅子里住了半个月了。

这天下午天气晴朗,虽然屋檐上的积雪还未消融,不过已经能感受到一丝暖意了。

苏锦跟沈画坐在桌前剥着橘子皮,准备做些金桔糖浆当做年夜饭的饮料。

而沈琴则正在跟沈淮清打扫着院子里的积雪。

沈棋作为家中最好学的人正在苏锦身旁写着春联,本书则躺在床上,任由沈诗给他扎针。

一家人互不打扰,但又十分默契。

很快沈棋的春联就写好了,等墨迹干涸之后拿起来给苏锦看了看,“娘,你看看我写的怎么样?”

苏锦抬头看了一眼,虽然他不懂书法,但是也能看出沈棋写的很不错,一把字十分漂亮。

“挺好的,等到明日上午的时候把春联贴出去,对了,你再多写几个福字,咱们还要贴在门口呢。”

沈棋点头,俯下身子埋头苦干。

而苏锦的橘子也剥得差不多了,就让一旁的沈画将剥下来的橘皮冲洗干净放在竹篾里晒干。

自己则走到了厨房开始熬制糖浆。

先把处理好的橘子跟黄糖放在一起搅拌均匀,静置一刻钟,一刻钟之后将橘子倒入锅中,加入小半碗水开始熬制,中间不停的翻炒橘子,以防粘锅。

半个时辰之后,锅里的水分全都蒸发了,只剩下浓浓的糖浆。

苏锦用筷子挑起了一点,嘴里尝了尝,只觉得酸甜可口,满意的家糖浆捞了出来,放在了一盆的瓷碗里,现在是冬天,糖浆就算是放在外面也不会坏,苏锦熬好了糖浆,就看见沈书扒着厨房的门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苏锦手里的糖浆。

“怎么了?”

沈书咽了口口水,看着苏锦说道,“娘你在做什么好吃的?怎么这么香啊?”

苏锦挑了挑眉,转身将糖浆放在了一旁的柜子里,看着沈书说道,“这个不是吃的,这是喝的,等到明天晚上娘给你们尝尝。”

沈书已经等得迫不及待了,因为现在满院子都是橘子的清香,他使劲咽了口口水,可怜巴巴的看着苏锦说道,“娘我就尝一点,我就尝一尝,娘你就让我尝一尝嘛……”

苏锦叹了口气,看着面前的沈书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知道反正这些东西都是给孩子们吃的,也就端着糖浆走到了房间里。

然后把茶壶冲洗干净。

将金桔糖浆倒在了茶壶里,又加了热水,屋子里很快就弥漫出了一阵极其温暖的香气。

就连在外面的沈琴和沈淮清也被吸引了进来。

苏锦拿出了杯子,将刚冲泡好的金桔茶,给几个孩子一人一杯,又给沈淮清倒了一杯说道,“扫完雪之后记得把之前咱们买来的鸡和鱼杀掉,还有之前我让你磨的豆子磨的怎么样了?”

沈淮清端着金桔茶喝了一口,满足不到哈出了一口热气,听到苏锦这么问,笑了笑说道,“我办事你放心,那些豆沙我已经给你磨好了,就放在了厨房的柜子里,你用的时候随时拿就可以了,至于那些鸡跟鱼……等我扫完了院子里的雪就把他们处理好。”

苏锦点了点头。

刚端起茶来喝了一口,一旁就伸过来了一个杯子,转头一看才发现是沈书眼睛放光的,看着桌上的茶壶。

“娘,这个茶真好喝,我能再喝一杯吗?”

记住点头沈书给自己倒了茶,他的腿已经比之前好多了,虽然说要恢复到正常人的样子,还需要很长时间,不过现在至少能下地了。

“明天晚上就是年夜饭了,年夜饭你们都想吃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