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方鹤是被沈诗叫来的。

他们两个原本待在客栈里,方鹤正在教授沈诗如何制毒,就看见沈棋匆匆忙忙跑了进来,说沈琴受了重伤,让方鹤下去看一看,方鹤本来想拒绝的,可是身旁的沈诗一听哥哥受了伤,立刻冲了下去,他也只好跟了下来。

苏锦进去的时候,就看见裴昙正坐在床边给沈琴把脉。

见苏锦进来收起了手说道,“好强的内功,看来大公子是被内力雄厚之人打了。”

“那琴儿怎么样?有没有生命危险?”

裴昙摇头,“这个……夫人倒是可以放心,刚刚我已经帮大公子探了脉脉象,虽然微弱,但是十分平稳,而且大公子身体强健,想必用不了两天就可以恢复了。”

苏锦听到沈琴没事,这才重重的松了一口气,坐在了医馆的椅子上,沈诗拉了拉裴昙的衣袖,指了指沈淮清,“师兄,爹爹也受伤了。”

裴昙立刻走到了沈淮清身边,帮沈淮清把脉,“嗯……跟大公子受的伤几乎是差不多的,不过脉搏比大公子有力,而且还像是吃过了什么护心保命的东西……”

苏锦赶紧说道,“紫金丹。”

裴昙先是一愣,然后迫不及待地询问道,“夫人所说的紫金丹,可是武当的紫金丹?”

“是。”

“怪不得,怪不得大公子受了如此重伤,脉象还能平稳……”

裴昙摆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一旁的沈诗走到了苏锦面前,拉了拉苏锦的衣袖问道,“娘刚刚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爹爹跟大哥受了这么重的伤?”

苏锦摸了摸鼻子,“没什么……客人闹事而已……”

一旁的方鹤切了一声。

“你们家馆子不大,来的客人名头倒是不小,刚刚我在楼上的时候就听到了镇魂铃的声音,想必是当今的武林盟主莲花真人来了吧?”

“镇魂铃?”

一下子就想起了莲花真人手中拿的那个铃铛,就是那股奇怪的铃声,导致沈琴受了重伤的。

苏锦立刻走到了方鹤面前问道,“这镇魂灵有什么古怪的地方吗?我们家琴儿就是听了这个铃声之后开始七窍流血,若不是我及时把他拖到了这边,怕是他现在早就一命呜呼了。”

方鹤冷笑了一声。

“镇魂铃原本是少林寺的东西,还说是从天竺而来,据说铃铛上还附着浩然正气,只是后来经历战乱之后,便流落到了武当,被武当当成了圣品,只有武当的掌门才能使用这个镇魂铃。

这东西对普通人来说影响极小,顶多就是吵耳朵,可是对于修炼邪功的魔教中人而言,这是他们最恐惧的声音……”

方鹤说到这里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沈琴,他虽然不涉足武林,但是对武林之事了如指掌,更何况天魔神功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全天下都知道了,他就算是在深居简出也听到了消息。

“这个孩子原本就是练武器材,尤其是接触了很适合他体质的天魔神功,练起来事半功倍,但同时镇魂铃对他的影响也是极大的,这东西在他的耳朵里十分的刺耳,而且听的胸口很闷,像是压了块大石头一样。

如果不及时的躲开他就会七窍流血,最后的结果就是内力逆行而亡。”

苏锦听的惊心动魄,幸亏她的速度快,又幸亏那个耳塞的确管用。

想起耳塞,苏锦赶紧走到了沈琴身边,趁着所有人不注意的时候把耳塞拔了下来塞到了袖子里,转头继续看着方鹤。

方鹤摸着胡子继续说道,“而且镇魂铃的铃声,这么轻易就能躲开的,据说大件大额修炼邪功之人在方圆五里之外仍然会受到镇魂铃的影响,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戳破耳膜。

只有听不见才不会受到镇魂铃的影响,不过我瞧着他似乎并没有戳破耳膜,你用了什么办法让他免受镇魂铃的威胁的?”

课说这话的时候一直在看着沈淮清,他虽然不会武功,但是多年以来在江湖上漂泊的经验,告诉他沈淮清的武功不低,他本能的觉得沈琴能够逃过一劫,多亏了沈淮清。

沈淮清诧异的看了一眼苏锦。

他压根不知道镇魂岭有这么大的影响,所以根本就没有出手保护沈琴,既然沈琴能在这里呆着,那就说明是苏锦救了他可是苏锦既没有戳破沈琴的耳膜,也没有把沈琴拖得很远,按道理说沈琴仍然会受到镇魂铃的影响,可是为什么沈琴没事呢?

苏锦心虚地摸了摸鼻子,转过头去。

沈淮清没有再追问天知道苏锦不想说,可是他对苏锦越发好奇。

方鹤也好奇地看着沈淮清,他很想知道沈淮清是用了什么办法让沈琴摆脱了镇魂铃的。

“你是用了什么办法让他摆脱了镇魂铃的?”

沈淮清笑了笑说道,“左不过是用真气护住了琴儿而已,那个时候我也受了重伤,护不住其他,只是护住了琴儿最主要的器官……”

方鹤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这小子能够逃过一劫。”

“……那个……我们家这么多人都受了伤,我想带着几个孩子回村子里住一段时间,不知道可行否?”

苏锦咳了一声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方鹤一听这话顿时皱起了眉头。

“这怎么行,先不说你三儿子的腿,单单说说你大儿子的身体,这样的身体在天寒地冻的环境里能支撑多久,我看还是让他在镇上呆着吧。”

一旁的裴昙也点了点头说道,,“是啊,夫人,你看外面下这么大的雪,想必回村子的路会更加艰难,大公子如今身负重伤,不能随意移动,三公子的腿也还没有痊愈,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留在镇上。”

苏锦听两个人都这么说,也就打消了带孩子们回村里的心思。

不过这几天的时间她也没心情开馆子了,想着干脆趁这段时间在镇上挑个房子。

毕竟整天住在客栈里也不好。

想着也就将沈淮清叫到了一旁,跟他商量起买宅子的事情。

“淮清,你看咱们家的生意现在这么忙,根本没时间回村子里,在客栈里也不是长久之计,咱们家如今也有了一些积蓄,不如趁着这几天的时间在镇子上找一个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