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棋说着,突然从怀里掏出了一个香囊塞到了苏锦手里。

苏锦低头看了一眼香囊,疑惑的看着沈棋,“如今也不是端午,你给我香囊做什么?”

“这可不是普通的香囊,里边有诗儿配的毒药,若是娘亲出去的时候遇到危险,就把香囊砸到他们身上,不消片刻,就会引来周围所有的动物。”

“嗯?!”

苏锦再一次被震惊到了。

沈诗这才拜了几天师,怎么就已经学会了制毒呢?

这难道就是天赋吗?

“那香囊扔出去之后,吸引来那些动物会发生什么?”

“呵,那些人会被动物围攻。”

沈棋轻描淡写的说着。

苏锦看着沈棋这副样子,不由得想起了原剧情当中的沈棋。

原剧情当中,沈棋成了丞相之后就跟成为了魔教教主的沈琴联合在了一起。

两个人不光把主角团耍的团团转,更是把全天下耍的团团转,沈棋日后成为丞相,不但宰了当时的皇帝,甚至还拥立了一个痴傻的小皇帝,他虽然号称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是到最后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摄政王,摆出了一副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架势。

如果主角团没有光环在早就被沈棋弄死了。

想到这里苏锦再看看面前的沈棋,虽然他今年只有九岁,但是她已经想象到十年之后沈棋的模样。

那个时候的沈棋已经是大权在握,在朝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少年丞相。

也不知道沈棋如今还会不会走上这条路。

正在胡思乱想之际,就听见沈棋继续说道,“娘,虽说把那些武林正派全都吓回去了,可还有一件麻烦的事情,那就是我刚刚说的那些小偷小摸,贼不走空,他们本就是奔着天魔神功来的,难保不会半夜钻进咱们家翻书。”

经过沈棋这么一提醒,苏锦才想起来还有一群潜藏在黑暗之处的敌人,他们随时可能扑上来。

“你有什么好法子吗?”

沈棋点了点头。

“有。”

“什么法子?”

……

深夜的平安镇是宁静祥和的,没有了白日的车马喧闹之声,整个镇子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一个身穿夜行服的男人悄悄的出现在了客栈的屋顶上。

男人识别好了方位便偷摸,爬到了二楼,轻轻推开了一间房的房门,房间里睡着两个孩子,男人警惕的,看着其中一个稍大一些的孩子,听到他呼吸均匀,神情放松就知道此刻沈琴已经睡得熟了,于是立刻动手。

开始四下翻找天魔神功。

结果他刚拉开第一个抽屉就在里边发现了一本天魔神功。

来人一愣随后大喜,立刻拿着书离开了,等男人离开之后,两个孩子缓缓睁开了眼睛,相视一笑,笑容里是无尽的套路。

很快,沈琴又听到了外面传来的脚步声,立刻冲沈琪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两个孩子重新闭上了眼睛,这一次这个贼从沈琴的书包里翻出了一本天魔神功。

同样笑呵呵的离开了。

一天晚上来了十几个贼,十几个贼,从不同的地方翻出来了一模一样的标有天魔神功的书,每一个都笑呵呵地离开了。

这种情况一连持续了好几个晚上,也不知道这些贼是怎么想的,偷出天魔神功之后居然没有一个人外传。

也正是因为这些贼已经将天魔神功偷到了手,所以也没有继续留在平安镇上,而是离开了镇子。

把那些名门正派被拉到衙门里,让宁致远给训了一顿之后,便放了他们离开了。

虽然说这些武林正派当街吓唬人,嘴里又喊打喊杀的,不过到底没有真的动手,对宁致远也只是吓唬了他们一下,不许他们再靠近饭馆,也就放他们离开了。

等这些名门正派出去的时候,他们被衙门关起来的消息已经传得满城风雨,不光平安镇上的人知道。

整个武林的人都知道了。

这些名门正派的脸丢的一干二净,不过就算是这样,他们也没打算放过申请,在他们看来沈琴就算是现在还没有杀人,只要练了天魔神功,他以后一定也会是一个杀人狂魔。

既然以后会成为杀人狂魔,那现在绝不能留下他。

不过他们现在没办法靠近饭馆,只能退而求其次,在沈琴上学放学的路上堵他。

靠着沈棋的脑子以及天魔神功所需要修炼的轻功,沈琴逃过了许多次。

就这样这些名门正派在镇子上呆了一个月,愣是没有见到沈琴。

哥哥气的咬牙切齿,可是又无可奈何,毕竟我们县令曾经警告过她们,不许他们在接近饭馆,而苏锦也从最开始的担忧到最后变成了无奈。

因为苏锦注意到了沈琴的变化,沈琴从最开始的紧张,发展到最后,我变成了拿那些名门正派当成练武的道具。

他的轻功明明很好,那些名门正派的人根本追不上他,但是为了练功,他会给那些人下绊子。

装出一副即将要被那些人追到的模样,而那些人一看马上就要追到沈琴了,自然也不会放松。

紧紧追在沈琴后面,可是每当他们即将要抓住沈琴的时候,沈琴就像是滑不溜手的鱼一样,从他们身边跑开。

她们只能一次一次眼睁睁的看着沈琴从身边逃开。

但是拿沈琴一点办法都没有。

多亏了有这些陪练,沈琴的武功进步飞速。

而且因为全家人都在知道他练习天魔神功的事情,他现在练功也不再躲躲藏藏,而是当着家里人的面开始练,偶尔沈淮清站在一旁还会指导一两句。

苏锦很好奇,因为武林中人将天魔神功当成野兽洪水,沈淮清的武功这么好,肯定不可能不知道天魔神功的事情,他为什么会允许沈琴继续练下去呢?

苏锦本来没打算问,可是后来实在耐不住好奇心,终是有一天拉住了沈淮清,向沈淮清询问原因。

“想你应该从外面那些人嘴里听说过天魔神功的危害吧,那你为什么还会允许琴儿练呢?难道就不怕他走火入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