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赶紧拉住了小二询问道,“我们家书儿呢?”

“苏娘子这是忙糊涂了吧,三公子自然在他的房间里啊。”

小二拧了一下抹布说道,“对了,沈掌柜出门的时候交代我了,说今天家里不开门做生意了,让苏娘子好好休息一天,对了对了,沈掌柜还让我提醒苏娘子,早上起来记得吃早饭。”

“沈淮清?他人呢?”

“这我就不知道了,沈掌柜一早就出去了。”

苏锦揉了揉乱成鸡窝一样的头发,没再跟小二多说,走进了沈书的房间,沈书正倚在床上。

沈诗和沈画两个人一左一右坐在他身旁。

沈诗正专注地拿着银针给沈书扎针。

苏锦仔细观察了一下沈书的样子,发现沈书还是原来那副该吃吃该喝喝的样子,脸上并没有露出痛痛苦的神情。

难道方鹤说的不对?其实恢复起来并不痛?

可苏锦很快就否定了这个想法,她记得在原剧情里,黑化了的沈书在腿恢复的阶段,因为太痛还曾经失手杀过人。

这足可以证明方鹤没有说谎,恢复期的确很痛,只是沈书这副没事人的样子又是怎么回事,想来想去,苏锦只能将原因归结到昨天沈淮清说的话上,沈淮清昨天说的那两丸丹药或许就是沈书不痛的原因。

苏锦想了想还是走到了沈书面前问了一声。

“书儿,腿还痛不痛了?”

沈书正在吃点心,听到苏锦的询问立刻露出了一个笑容。

“娘你放心吧,我的腿已经不痛了。”

“腿不痛了就好,不过我记得昨天方大夫好像说过,你的腿恢复起来会非常痛苦……”

“对呀,今天早上我刚醒过来的时候腿疼的很,是爹爹爹爹在我的腿上按了两下,我的腿立刻就不疼了。”

“按了两下?”

沈书点头。

“怎么按的?”

沈书放下了手中的点心,双手做了一个奇怪的动作,随后在自己的腿上戳了戳,“就是这样子,我的腿就没有感觉了,哎哟,画儿,你压到我了。”

一旁的沈画自从沈书开始说话之际,就拼命的朝沈书打眼色,奈何秋波送给瞎子看,沈书的眼中只有点心和苏锦压根没有注意到沈画的表情。

沈画不得已往沈书身上靠了靠,正好挤到了沈书的肉。

苏锦的眼中多了几分沉思。

他还记得沈淮清昨天说的是用药控制,可是听沈书的话好像并不是用药,沈淮清用的好像是另外的手段……

想到这里,苏锦不由得想起了上辈子自己看过的那些武林小说,再一想想沈琴练就的天魔神功,脑袋当中顿时冒出了两个大字。

点穴!

不过她记得会点穴的都是武林高手,沈淮清难不成也是一个武林高手?

苏锦有点难以置信,不过事实就摆在他面前,也容不得他不信。

就在苏锦发呆的时候,沈画突然从床上跳了下来,扯了扯苏锦的衣摆说道,“娘,要不然你去一趟学堂吧,三哥哥的腿,这段时间肯定是没办法去学堂了,只是让两个哥哥代劳给三哥哥请假,显得我们像是轻视了张秀才一样。”

听到沈画这么说,苏锦觉得非常有道理,忍不住把沈画抱了起来,亲了亲她的脸颊,心里不断的感叹,沈画年纪轻轻就懂得这么多,怪不得以后成了人见人爱的活体玛丽苏。

“那好吧,你们三个先在客栈里带着我去张秀才那边说一声。”

苏锦把三个孩子留在了客栈里,有小二的照顾苏锦很放心了,街角买了几包点心就去了私塾,到了之后苏锦才发现物理除了他的两个儿子之外,还多了几个孩子。

不过从这些孩子的穿着打扮上来看,就知道这些孩子出身并不好,大约是附近农户家的孩子。

苏锦提着点心跟酒走了进去,私塾里,张秀才正在上课,见到苏锦来,便让几个孩子自己练字。

他走了出来,来到了苏锦面前,苏锦笑着将手里的点心和酒塞到了张秀才手里,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实在是对不起先生了……我们家书儿现在还卧病在床起不来呢……”

张秀才一摆手说道,“不妨事不妨事,棋儿都已经跟我说了,他的腿要紧,再说他现在年纪也不大,就算是等到明年上学也不晚……”

听到张秀才这么说,苏锦也就放下了心,把点心和酒楼了下来,自己回到了客栈里陪着沈书。

虽说现在小胖子还不能随便下场,不过精神已经恢复了,坐在床上看着连环画。

连环画是苏锦给买的,为了让床上的沈书不觉得憋闷,她特地去书摊上买了一些连环画,这些连环画在其他的家长看来,如同洪水猛兽一般,因为不少家长都觉得孩子看了这种连环画之后就不把心思用在读书上了,所以很少有孩子能大大方方的接触到这些书。

苏锦回去的时候就看见裴昙也到了。

虽说裴昙很相信沈诗的天赋,但终究是担心沈诗年纪太小会出事,所以特地赶来盯着。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