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是看着沈书这副样子,他终究是犹豫了,就在这一片混乱的时候,门突然被人推开了,沈淮清从外面走了进来。

一见到屋子里的状况,顿时皱起了眉头。

他快步来到了床前,看着惨叫的沈书,从怀里拿出一个药瓶,取了其中一枚乳白色的丸子倒在了沈书嘴里。

苏锦一见到沈淮清,正想抱怨。

见到沈淮清这个动作不由得一愣。

“书儿乖把这个吃了,吃了之后就不会痛了。”

沈淮清的声音带着一股莫名的力量,沈书的哭声渐小。

乖乖张嘴,吃下了药丸。

沈诗疑惑的看着沈淮清,“爹你给三哥哥吃了什么?”

沈淮清叹了一口气才说道,“没什么,止疼的药而已。”

沈诗没说话,一群人死死地盯着沈书。

只有方鹤在看到沈淮清取出那枚乳白色的丸子之后,脸上闪过了一瞬间的惊讶,随后悠哉悠哉的回到了座位前坐下。

半刻钟后吃过了药的沈书突然睡了过去。

沈淮清这才松了一口气,转头看了一眼裴昙说道,“继续吧。”

裴昙点头,先是检查了一下沈书断腿的情况,随后冲着沈诗点了点头。

沈诗又抡起了锤子,沈淮清见状赶紧拦住沈诗问道,“诗儿,你这是要做什么?”

“我要给三哥哥疗伤。”

沈书不再哭闹,沈诗悬着的心也放松了下来。

拿着锤子的手也不再发抖。

“你?”

沈淮清眼中闪过了一抹惊讶之色。

沈琴看着沈淮清突然开口说道,“这件事一两句话解释不清楚,爹还是去问娘吧。”

随后转头看了一眼苏锦,苏锦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把沈淮清拉到了门外,给沈淮清说起了这件事情,不过他并没有告诉沈淮清沈诗的金手指,只是告诉他沈诗对草药方面有惊人的天赋,这件事沈淮清本来就是知道的,听到苏锦这么说也并没有感到太意外。

只是当听到苏锦说沈诗主动提出要打断沈书的腿的时候,眉头还是皱了起来。

“你们怎么就同意了,诗儿就算再有天赋也不过是个小孩子,这么小的孩子下手没轻没重,万一有个好歹,那书儿怎么办?”

苏锦摸了摸鼻子说道,“你说的这些我自然是懂的,只是诗儿坚持,还说自己一定能做到,我想着诗儿都这么说了,不如让他试一试。”

见到沈淮清皱起了眉头,苏锦赶紧移开了话题说道,“对了,你给书儿喂了什么?他怎么睡过去了?”

沈淮清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心虚,转过头去不再看苏锦,“也没什么,只是迷药罢了。”

苏锦知道沈淮清在说谎,不过他也没有追问,他相信沈淮清不会对沈书做什么,夫妻两个各怀鬼胎。

解释完了之后,两个人就回到了房间里。

这个时候沈诗已经把沈书的腿打断了,方鹤跟裴昙正忙着处理沈书的伤口。

沈书白嫩嫩的腿上扎满了银针。

方鹤一边给沈书扎针,一边对旁边的沈诗低声解释着腿上的穴位。

沈诗很仔细也很用心,将所有的穴位介绍完了之后,方鹤从医药箱里掏出了一个瓶子。

这个瓷瓶外表是天蓝色的,颜色非常漂亮,方鹤将瓷瓶打开,看着沈诗一脸严肃的说道,“你还记得我是做什么的吗?我并不是一个大夫,而是一个毒师。”

沈诗不由的咽了口唾沫,看着面前的方鹤,犹犹豫豫的问道,“要怎么做?”

方鹤没有说话,只是从瓶子里倒出来了一丸丹药。

“此物乃是老夫研究了七八年的毒药名叫神仙乐,这个药最大的功效就是让人身体筋脉不断绷直,拉伸,最后彻底断掉,在这期间人会非常痛苦,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一直到最后经脉断裂而死。”

“……这……”

沈诗不由得咽了口口水,看着面前的方鹤问道,“你不会打算把这个东西给我哥哥用吧?”

“嘿嘿嘿,正是。”

“这怎么能行呢?!”

沈诗大吃一惊,方鹤冷哼了一声,“你懂什么,这曜在旁人看来是一位毒药,可是这世间草药可以救人,也可以杀人,这药也是一样的,若是用的好便是救人的良方,可若是用的不好,那便是杀人的毒药了,只要控制好剂量,再配上老夫从雪域高原采下来的生根草,足可以让他的腿恢复如初。”

听到沈书的腿可以恢复如初,在场所有人的眼睛都亮了起来,裴昙也轻轻的吐出了一口气。

幸好,自己的师叔能救人……

“不过老夫丑话说在前头,这药研制出来本是为了杀人的,所以人吃下去肯定会痛苦万分,哪怕是老夫控制剂量,这么小的孩子,他也不一定能够承受筋骨再生之苦。”

方鹤的话又让所有人的心提了起来,方鹤看着众人的脸色冷笑了一声说道,“别怪老夫没有提醒你们,这药效一旦发作,可比断腿的时候痛苦多了,到时候这个孩子怕是会恨不得锯了自己的腿。”

沈诗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他原本以为断腿已经是最大的痛苦了,却没有想到愈合的时候甚至比断腿的时候还要痛苦。

沈诗咽了口口水,看着面前的方鹤追问道,“有没有什么法子能减轻三哥哥的痛苦?”

方鹤摇了摇头。

“自然是没有的,再生之痛并非常人能忍受的……”

房间里的人面面相觑,沈淮清这个时候突然上前一步说道,“方大夫请安心用药,剩下的事情我来处理。”

沈淮清的声音如潺潺流水,带着一股莫名的能安抚人心的力量。

沈诗看了一眼沈淮清,见沈淮清冲他微微一点头,心中也有了几分底气,当下对着方鹤点了点头说道,“用药吧。”

方鹤虽然不知道沈淮清打的是什么主意,不过还是给沈书用了药。

“除了内服之外,他的腿每日都需要用银针将筋骨连起来,老夫没这么多时间,待会儿我会把针法传授给沈诗,由沈诗每日给沈书扎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