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去过呀,那你喜不喜……”

“全武馆的人都是我的手下败将。”

沈琴抢先一步打断了苏锦的话,苏锦呆住了,难以置信的看着面前的沈琴。

“你没开玩笑吧?那些孩子打不过你也就算了,难道武馆的先生也……”

“娘你不练武你不懂这些那些人的招数,看起来花里胡哨的,实际上一点用都没有,典型的绣花枕头一包草,包括他们的那个先生也是架势,摆的倒是很足,只是撑不住我一掌。”

苏锦咽了口口水。

看着面前眼中带着骄傲的儿子,不由得开始为以后的生活担忧起来。

苏锦沉默了好半天才问道,“你的意思是……不打算放弃吗?”

沈琴点了点头,“娘自从练天魔神功开始,我就已经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把天魔神功学会。”

苏锦叹了一口气。

还没来得及说话,沈琴突然撩起了下摆跪在了地上,苏锦瞪大了眼睛。

“你这是又要干什么?”

沈琴抱拳说道,“孩儿这辈子从来没有求过娘任何事情,可唯独这件事,孩儿希望娘能成全孩儿!”

沈琴的声音虽然稚嫩,但却带着十足的坚持。

苏锦低头看了一眼面前的沈琴。

悠悠的叹了一口气。

她现在开始怀疑沈琴是不是跟沈诗商量好的,否则为什么两个人都会用下跪这一招呢?

苏锦犹豫了一下,还是将自己的担忧说了出来。

“琴儿啊,娘不是不愿意让你练功,只是这天魔神功在外面传的风风雨雨,它的上一任主人又是个老疯子,还被人叫做江湖的败类,你练他的武功,娘怎么能放心呢。”

“我明白您的担忧,你要是怕我学会天魔神功之后,会变得跟老疯子一样疯疯癫癫,不过娘大可以放心,我不会变成那个样子的。”

苏锦苦笑,在心里默默吐槽。

是,你确实不会变得疯疯癫癫,你直接变成了一个杀人狂魔。

不过这话她不敢说出来,还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服沈琴,可是沈琴就像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要练天魔神功,不管她说什么沈琴全当是耳边风,最终苏锦说的口干舌燥都没能说服沈琴只好退而求其次。

“这样吧,我们各退一步,我可以不干涉你练天魔神功,但是你不许在外人面前展示这个功夫,平日里打架也不许用!

琴儿,我不知道你现在练到第几层了,但是我希望你明白一件事情,学习武功是用来保护弱者的,而不是来欺负别人的,今天巷子里的那件事情我不怪你,我知道是他们不好,但是我也不希望以后你用这个功夫去打他们。

再怎么说他们也是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你这一记神功下去,万一死了残了怎么办?”

沈琴听到苏锦不再干涉自己,练习天魔神功。

脸上立刻露出了一个笑容。

“是,孩儿明白。”

“还有,你平时去武馆切磋,我不管你,但是你必须跟我保证切磋的时候不许使用天魔神功,只有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才可以使用。”

“孩儿明白。”

苏锦说完把沈琴从地上拉了起来,拍了拍沈琴膝盖上的土继续说道,“你现在还是一个孩子,不知道外面的情况,这天底下有很多人都想得到你手里的那本册子,一旦你的天魔神功在外人面前暴露出来,传到武陵上,会给咱们惹来很大麻烦的。”

这件事沈琴倒是不知道。

不过有了苏锦的提醒,他也记在了心里。

“知道了娘,你放心好了,我会记在心里的……不过你啊,你能不能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爹呀,爹要是知道了肯定不愿意……”

沈琴说着,尴尬的咳了一声。

苏锦还是第一次见到沈琴露出尴尬的神情,不由得心情大好,立刻点头答应了下来,等从沈琴的房间离开时,就看到沈棋正蹲在地上看着书。

苏锦上前揉了揉沈棋的脑袋。

沈棋抬起头,迷茫的看了一眼苏锦。

苏锦笑了笑将沈棋从地上抱了起来,“乖乖,今天让你受到惊吓了。 ”

沈棋微微一愣。

他没想到苏锦还惦记着他。

他原本以为今天沈书受的惊吓最大,所以苏锦跑去安慰沈书,应该会忽视他才对,没想到苏锦还惦记着他,一想到这里沈棋的心中顿时划过了一股暖流。

原来他在家在苏锦的眼里并不是一个透明的人。

想到这里沈棋笑了笑,露出了一排洁白的牙齿。

“没事的娘,我不会有事的,我今天有好好保护弟弟。”

“我没有说书儿,我说的是你。”

“我过去的时候看见了你的手在发抖,还在护着书儿一定是受到了惊吓。”

苏锦说道这里叹了一口气。

伸手揉了揉沈棋毛茸茸的脑袋。

“有什么想吃的吗?明天娘做给你吃。”

“我……我都行……”

沈棋第一次在苏锦面前手足无措。

“都……我都行……”

苏锦笑了笑,紧紧地搂住了沈棋继续说道,“没关系的,我是你娘,又不是外人,你想吃什么就跟我说嘛,我做给你吃,就像书儿一样,你没必要有心理负担的。”

听到这里沈棋低下了头。

他比沈琴小一些,对以前那个娘的记忆也十分模糊,出现在他印象里的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

他做梦的时候也会梦到以前的事情,梦到娘的背影,可是只是一个模模糊糊的背影而已。

自从苏锦对他们好开始,他每天天晚上做梦,梦到的娘的背影就变成了苏锦的。

梦里苏锦的身影也日渐清晰起来。

但是他一直觉得自己是做哥哥的,做哥哥的就应该让着弟弟妹妹。

所以每当沈画跟沈书在苏锦面前撒娇的时候,他总是在一旁静静的看着。

并不是他不想,只是他觉得他是做哥哥的,应该把这个权利让给弟妹,其实他心里羡慕的很,羡慕弟弟妹妹能在苏锦的怀里撒娇。

可是他忘了他今年也不过才九岁,正是黏着父母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