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裴昙小心翼翼脱掉了沈书的鞋子。

挽起了他的裤子,开始给沈书检查伤势。

过了半晌裴昙才一脸严肃的站了起来,看着沈淮清说道,“跟我出来。”

沈淮清明白裴昙是有话跟他说,于是就让沈琴帮沈书穿好鞋子。

自己则跟着裴昙来到了饭馆外面。

裴昙出了门,转头看了一眼沈淮清低声说道,“若只是普通的断腿,我倒是可以接上……只是近我刚刚在检查的时候,发现他的腿有些不太一样,他的腿除了断掉之外骨头周?围的血管都曾经受过伤,下肢供血不足……

虽然一直有人用活血化瘀的药刺激他的腿,可是效果并不大。”

沈淮清的心立刻沉了下去。

“那按照你的意思是书儿的腿这辈子只能这样了?”

裴昙摇了摇头。

“没有这么绝对,我跟在师傅身边修行多年,以前曾经听师傅说过,他有一个师弟,是个难得一遇的天才,不过他跟普通的大夫不一样,普通的大夫是研究如何治病。

而我师叔则是研究如何用毒的。”

“用毒?”

沈淮清大吃一惊,不明白裴昙的意思,裴昙继续说道,“世间草药是药亦是毒,用的好的便是药,用不好的便是毒,我师叔虽然是特制毒药的高手,可按照我师父所说,他也是一个治病的天才,只是我师叔多年前曾经定下一个规矩,他要找到一个能够继承他衣钵的人才会专心去治病,否则他这一辈子都只研究如何制毒。

我想若是世间真的还有人能够治好他的腿,那就只有我师叔了。”

这是裴昙第一次跟沈淮清说这么多话,沈淮清认真的听着,听完之后露出了一个不解的神情。

“你刚刚也说了,他如果找不到合适的继承人只会制毒,那么他现在找到了吗?”

裴昙摇了摇头,沈淮清大失所望。

“既然如此找他又有什么意义呢?”

“现在没有找到的,我想他很快就能找到了。”

“这话是什么意思?”

沈淮清疑惑的看着裴昙,裴昙没说话,只是将目光放在了正在端菜的沈诗身上。

沈淮清心里一震。

他知道沈诗从小对草药极为感兴趣,再看看裴昙的眼神。

那意思已经很明白了。

“你的意思是说让诗儿去给他做徒弟?”

裴昙微微颌首。

“虽然相处不久,但是我已经看出来了,公子对草药方面有极佳的悟性,是我三十年来见过的最有悟性的孩子,我师叔一定会收下他的。

而且我师叔这人虽然是制毒的,但是并非不好相处,你既然给他送去了一个徒弟,他又怎可能不搭救公子呢?”

沈淮清听到这话突然皱起了眉头,看着面前的裴昙问道,“那你可知她们的身份?”

裴昙点头,沉默了片刻才继续说道,“我听师傅谈起过不过就算是皇天贵胄又如何?既然已经离开了京城,那不过就是平民百姓而已,难不成你还指望他们回去接任大统吗?”

沈淮清沉默。

“该说的我都说了,至于怎么选择那是你的事情。”

裴昙说完又恢复到了那副冷漠的样子,转身离开了。

沈淮清在房间外面站了一会儿,最终也走进了房间。

这件事他得好好考虑一下。

或许是因为想这件事想得太入神,在进门的时候根本没有看到门后还站着一个人。

沈画从头到尾听了个清楚,如今见到沈淮清沉默想了想,朝着沈诗走了过去。

……

夜晚送走了客人之后,一家人去了客栈。

沈淮清第一次没有回自己的房间,而是跟着苏锦去了他的房间。

苏锦已经习惯了进房间先换衣服,脱掉外衣就听到了身后的门被人推开,立刻护住胸口,转头看了一眼,发现是沈淮清,顿时松了一口气。

“你怎么来了?”

苏锦把脱掉的衣服又套了回去,坐在了床前。

沈淮清走了过去看着苏锦说道,“我过来是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什么?”

“裴昙说腿还有救。”

一听到这句话,苏锦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真的吗?”

“是真的……不过还有一件事……裴昙说书儿的腿能救,但是那个人不是他,是他的师叔。”

苏锦兴奋的抓住了沈淮清的胳膊,“那他师叔在哪?”

沈淮清低头看了一眼苏锦的动作,才抬起头来看着苏锦说道,“你先别激动,我还没有说完呢。”

“你说。”

沈淮清站起来在房间里转了两圈才下定决心说道,“是这样的,裴昙的那个师叔跟普通的大夫是不一样的,别的大夫都是行医济世,而他的那个师叔,是研究制作世间百种毒药的。”

苏锦心里咯噔一下。

“你说什么?”

“他那个师叔并不以救人为目的,而是以制作世间百种毒药为乐,而且陪他还说他的师叔从来不救人,要想让他出手,只有一个法子,就是把诗儿送过去给他当徒弟。”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