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王桂花的死活跟她有什么关系,她就是冲着那50两银子来的。

昨天晚上王桂花被送回老宅的时候,把沈李氏吓了一跳。

王桂花下半身血肉模糊,脸色苍白晕了过去。

跟着一起来的白露跟他说了事情的经过,他这才知道王桂花出师不利,非但没有处理掉苏锦,反倒是把她以前干过的那些破事儿全都捅了出去。

沈李氏听到这里的时候,气的直翻白眼。

她当年是怎么看上这个大儿媳妇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眼里是很嫌弃,可是嫌弃归嫌弃,可王桂花现在仍然是他的儿媳,只好让大儿子先把人给送回了房间。

又跟白露聊了两句。

“老夫人,我们小姐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特地让我来跟您说一声,实在是对不住。”

“没事,没事,这事儿不关小姐的事,是桂花太笨了……”

白露从荷包里取出了三两银子塞给了沈李氏,继续说道,“这是我们家小姐的一点小小心意,麻烦老夫人帮忙转交给嫂嫂,让她去镇上好一点的医馆看看,别落下了什么病根。”

王桂花是见钱眼开的主。

沈李氏也是,一看到白花花的三两银子,沈李氏立刻睁大了眼睛,“这……这,那我就替桂花收下了,麻烦姑娘替我跟小姐道个谢。”

白露点了点头,想了想才继续说道,“这话本不该我跟老夫人你说,只是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苏锦以前在家的时候就嚣张跋扈惯了,我们原本想着她如今已经成了亲,脾气会比以前好一些,可是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

她自己的脾气没有改,还把几个孩子给带坏了,唉,这件事传出去,我们丞相府的脸面往哪搁呀?”

沈李氏眼珠一转立刻说道,“明白了,我明白了,我们家一定会守口如瓶,不会在外面胡乱声张的。”

没想到白露一听这话,立刻皱起了眉头说道,“老夫人,我跟你说这话的意思并不是想让你隐瞒,虽然说这件事丢了我们丞相府的人,可我们丞相府一向是坦坦荡荡,错了就是错了,还请老夫人不要看在丞相府的面子上对她多加宽恕。”

沈李氏一愣,她没想到白露居然会说出这么一番话,可是稍微思索一下就明白了白露的意思,随后立刻点头说道,“我明白了,我会按照家法处理的。”

白露立刻满意的点了点头。

于是今天天一亮沈李氏就带着张秀坐上了来镇上的牛车。

来到了苏锦的饭馆门口。

从白露的话里,她能听得出来苏荷的意思,苏荷的意思分明就是想让她把苏锦给休了。

这倒是个好事。

毕竟她一直觉得自己降服不了苏锦,如果把苏锦休了,她就可以换一个更听话的人,也不用整日被苏锦指着鼻子骂。

想到把苏锦赶走之后,会有五十两银子沈李氏就心花怒放,天知道苏锦威胁他们让他们把嫁妆交出去的时候,他们又往里边贴补了多少银子!

再加上今年年成不好,地里的庄稼也没往日年收的多,一家人吃饭都快成问题了。

她要是再不找点银子,这个冬天怕是就熬不过去了。

一想到这里,沈李氏狠狠的敲了敲脚下的青砖。

看着面前的沈淮清恶狠狠的说道,“老三,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把这个贱人给休了,娘还能当你是娘的好儿子,要么你就给我滚出去,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有你这个儿子!”

吃瓜群众响起了一片啧啧之声。

这老太太也太不讲理了一些。

儿媳又没做错什么,居然逼着儿子休了儿媳,苏锦真是够可怜的。

沈李氏的话音一落,几个孩子同时看向了沈淮清。

沈淮清负手挡在苏锦面前,看着老太太淡淡的说道,“休妻总该有个名头,不知道我们家锦儿犯了七去中的那一桩罪?”

沈李氏脸色铁青,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她不孝顺父母!”

沈淮清皱起了眉头,“你要你说话可得凭良心,他哪里不孝顺你了,过年的时候的孝敬钱,我们也没有少给你。”

“那……孝敬钱那是她应该给的,我说的是平时,当初你不在的时候,她把嫁妆给抬走了,这成何体统。”

沈李氏现在已经气的半死,尤其是在看到沈淮清还不站在自己这边的时候。

“那是她的嫁妆,她抬走也是正常的。”

“可……这摆明了就是信不过我们!她这样做让我们全家在全村人面前丢尽了脸!”

苏锦冷笑一声,“你说的对,我的确信不过你们,毕竟我刚嫁到你们家的时候,你们家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结果我的嫁妆放在你们那儿,一两个月的时间你们家就盖上大房子了,这怎么能让人放心呢?”

沈淮清恍然大悟,怪不得他那天去老宅的时候,见到宅子那么气派,原来是动用了苏锦的嫁妆,一想到这里沈淮清的脸色就阴沉了下来。

“我呸!少污蔑人了,你的嫁妆我们分文没动,你要的时候我们全都给你了!”

“是吗?价格倒是没错,只是怎么好端端的里边的好几盒珍珠都变成了银子呢,莫不是珍珠成精了?”

沈李氏的脸色越发难看起来。

站在她身后的张秀,小心翼翼地扯了扯沈李氏的衣服说道,“娘,咱们还是走吧。”

沈李氏一把甩开了张秀,指着张秀劈头盖脸一顿臭骂,“走什么走?你大嫂现在还躺在床上下不来床呢!你要是真的心疼你大嫂,就应该在这里陪着我,让这个小贱人付出代价!”

张秀没有说话,低下了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沈李氏转过头去继续逼问沈淮清,“我不管,今天沈家有我没她,有她没我!”

沈淮清不耐烦的皱了皱眉。

“你这又是何必呢?”

“我让你选!”沈李氏的声音突然高了八度,眼睛直勾勾的放在沈淮清身上,等待着沈淮清做出的选择。

在沈李氏心中就算是沈淮清看上的苏锦,但是自己是沈淮清的亲娘,沈淮清怎么也不可能在媳妇和娘之间选择媳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