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跟在苏锦身后的沈淮清听不下去了。

想要上前让沈福闭嘴,可他双手抱着青砖根本没办法,只能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沈福。

苏锦像是提小鸡一样,提着沈福问道,“我们家东西是不是你偷的?”

沈福狠狠地啐了一口吐沫。

“呸!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坏主意,你不就是想让我承认好去找奶奶的麻烦吗?我告诉你这些东西不是我偷的,我只是在竹林里捡到了它们。”

这也是老太太在沈福临出家门前叮嘱的,让他一定一定不要承认是自己偷了那些东西。

沈福把老太太的话记在心里。

没想到苏锦一听到这话突然笑了起来,“我记得你以前似乎有一个目标,是想做一个江湖好汉,我想你现在还是尽早放弃这个梦想吧,你这辈子都当不成江湖好看,更当不成大侠。”

沈福火了,“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凭什么觉得我当不了大侠?我告诉你,我以后一定可以当大侠的!”

苏锦呵呵一笑。

“真正的大侠偷了东西才不会跟你一样,抵死不承认,大家都是堂堂正正做事,光明磊落,哪像你一样像只阴沟里的老鼠偷了东西还不认!”

沈福一听这话顿时发起火来。

立刻拍着胸脯说道,“对,东西是我偷的,那又怎么样?!”

苏锦的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拖着沈福继续往前走。

因为沈福常染的声音很大,引来了众人的围观。

他被苏锦提在手上,一直在重复自己是个大侠,是他偷了那些东西他要一人做事一人当。

沈福就这么吵闹着被苏锦拎回了家。

这件事闹得全村皆知。

在家里等消息的老太太听到这话险些差点背过气去。

她怎么养了这么蠢的一个孙子,居然把罪责往自己身上揽?

苏锦把沈福带回了家,直接把他扔在了院子里,并且让看戏的人转达了自己的意思。

除非老宅的人来道歉,否则他是不会放掉沈福的。

老太太真的被气晕了。

又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这次好不容易没有被苏锦发现,没想到却被自己的小孙子坏了事。

丢人丢大了。

现在全村人都知道沈福偷了苏锦家的东西。

沈福这么一个小孩子,怎么可能搬得动那些青砖和青瓦,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背后一定另有其人,而这个人肯定就是老宅的人。

老太太气的眼前发昏,坐在桌前想了半天,还是不舍得,自己的宝贝孙子只好把张秀喊了进来。

张秀唯唯诺诺的走了进来小声的喊了一声娘。

老太太一看到张秀,顿时恨铁不成钢,他们沈家怎么娶了这么软弱的一个儿媳妇?

不过也没有过分苛责张秀,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声,让张秀去苏锦家把沈福领回来。

张秀立刻去了,沈福是她的儿子。

她不去谁去?!

张秀来到了苏锦的家门口,就看见沈画正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吃炒花生。

见到张秀来了,赶紧站了起来,轻轻的喊了一声,“二大娘。”

“哎。”

张秀讪讪答应了一声,搓着手走进了老宅,低眉顺目的样子像是她才是那个贼。

刚一走进门就听见沈福还在大骂。

骂的极其难听。

很多就连他这个做娘亲的都从来没有听过,一听到沈福骂人,张秀的脸色立刻变得煞白几步冲进了院子里,就看见沈福被绑在了椅子上,一看到张秀立刻说道,“喂,你既然来了,那就给我松开。”

张秀不敢耽搁,赶紧跑上前想要给沈福解开身上的绳子,一直嫩白的小手突然从旁边伸了出来,拦住了张秀,张秀转头一看才发现是苏锦。

苏锦笑意盈盈地看着张秀,张秀的脸上顿时变得滚烫起来,低下头声的说道,“我,我带他回去以后一定好好收拾他。”

苏锦没说话,心里却叹了一口气。

张秀算是老宅里对他们唯一不错的人了,像当初他们六个人被赶出老宅的时候,差点饿死在路边,是张秀偷偷给他们送来了棒子面粥和黄面馒头。

要是别人来带走沈福苏锦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刁难一番,可是张秀她实在是没办法,最后只好让开了道路,让张秀给沈福解开了绑。

解绑后的沈福呲牙咧嘴就要扑上来,却被从旁边冲过来的沈琴撞飞,倒在地上来回打滚。

张秀的脸一阵青一阵白。

自家儿子在自己家闹也就算了,没想到在外面也是这副德性。

可是她能有什么办法呢?沈福一出生就被老太太养在了身边。

性格被老太太养得无法无天,有时候甚至不把她这个亲娘放在眼里。

张秀咬了咬下唇,面色难看的看着苏锦说道,“实在是不好意思,我回去一定好好教训他。”

苏锦本来还想着放上两句狠话。

但看了一眼身形消瘦,面色蜡黄的张秀,终究没有把重话说出来,只是提醒了一句,“如果你再不改正他的缺点,那么以后这种麻烦事还会接踵而至。”

张秀又何尝不知道呢,只是老太太觉得她不能养好沈福根本不让她插手沈福的事情。

想到这里张秀的心中就泛起了一片苦楚。

“……你说的是,子不教父之过,我回去会好好提醒他的。”

苏锦点了点头,张秀抱起了沈福如获大赦的离开了。

我们这两个走了之后,苏锦就让沈淮清带着几个毛家人去了竹林,把被偷走的材料拉了回来。

这房子才顺利的盖了下去。

半个月后房子终于要完工了。

这天早上苏锦一大早就起来给家里的几个孩子做好了饭。

吃饭的时候告诉孩子们,自己要去镇上一趟。

小五一听苏锦要去镇上,赶紧直起了身子问道,“娘,你去镇子上做什么?咱们不是不卖豆腐了吗?”

苏锦笑了笑,伸手扯了扯小五的脸才说道,“是啊,咱们家的确不卖豆腐了,只是眼看房子就要盖好了,咱们家连张床都没有呢,我想去镇上找个木匠打点家具。”

“这样啊……”

小五转头看了一眼身旁,跃跃欲试却又欲言又止的,沈淮清,一拍沈淮清的胳膊对苏锦说道,“娘,要不你带着爹去吧,爹对这方面很了解的。”

沈淮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