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画疑惑的看着苏锦,不明白苏锦是什么意思,但她很听话,苏锦让她哭,她立刻张开嘴,哇哇大哭。

哭声在寂静的村落里显得格外刺耳,没多久一群人便匆匆跑了过来。

一进院子就看见苏锦一手抱着沈画,一手搂着沈琴。

三个人身上脏兮兮的,院子里还倒着两个人。

两个人身旁还放着几个大箱子。

人群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苏锦见人来的差不多了,立刻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了起来,看着面前的这些人说道,“救命啊,我们家进贼了!”

众人一看立刻明白了。

肯定是有人觊觎苏锦的嫁妆,所以才想趁着三更半夜过来偷盗,没想到发出了动静引起了苏锦的注意。

已经有村民举着火把走到了倒在地上的两个人身边,想要仔细看一看两个人长什么样。

结果刚一走过去,脸色顿时就变了。

“沈大……怎么是你们?!”

沈大?

一听到这个名字,众人都将视线放在了倒在地上的两个人身上,借着明亮的火光终于看清楚了倒在地上的两个人是谁。

是沈家沈大沈淮江跟王桂花。

一时之间众人面面相觑。

苏锦也做出了一副受惊的表情,捂着嘴难以置信的问道,“怎么会是大哥大嫂呢?”

挤在人群里的宋春花快人快语,“还能是因为什么,还不是看上了你的嫁妆,哼,我看一定是老宅的那些人不想把嫁妆还给你,又怕你去报官告他们,所以才想出了这么一招。”

苏锦在心里默默的给宋春花点了个赞。

神队友!

但表面上仍然是一副受惊的小媳妇的模样,抱着两个孩子哭天抹泪,看得众人心中越发觉得苏锦可怜。

倒在地上的两个人想爬起来解释,奈何沈琴下手太狠,打的两个人眼冒金星,头重脚轻,爬了半天都没爬起来。

最后还是闻声而来的沈家人把人扶了起来。

王桂花被人扶起来,看着抱在一起的孤儿寡母骂道,“小畜生,你居然暗害我!”

说着就要上前打人,却被周围的村民纷纷拦了下来。

苏锦装出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看着面前的王桂花说道,“我只看到院子里有两个人在往外搬箱子,还以为是贼,所以才动了手,谁知道居然是大嫂……大嫂,你大半夜来我们家,还搬我的嫁妆干什么?”

王桂花额了一声,想了想才说道,“我只是觉得你这房子年久失修,那嫁妆金贵的很,放在这里边容易被人偷走,所以我跟你大哥就想过来帮你暂时先保管……”

周围的人的脸上纷纷露出了不屑的神情。

这套说辞连三岁的小孩都不会信。

这俩人分明就是来偷东西的。

苏锦闻言抹掉了脸上的眼泪,站起来说道,“那你怎么不跟我们说一声?”

“……这,那不是看你们都睡着了吗?我不想打扰你们。”

王桂花磕磕绊绊的说完。

周围的吃瓜群众哄堂大笑。

有人开口调侃道,“哟,真不愧是当大嫂的,当真是贴心呢。”

“呸!什么贴心不贴心的,我看分明就是沈家的人觊觎苏锦的嫁妆,所以才派了两个人过来偷东西,沈家的人真是不要脸,把孤儿寡母赶出门也就算了,还要偷人家东西!”

“就是就是,哪有这样的,苏锦你别怕,有什么困难就跟婶子说,婶子帮你。”

一群人纷纷安慰,抱着孩子的苏锦对王桂花和沈淮江两口子嗤之以鼻。

王桂花虽然脸皮厚,但是也经不住这么多人的指指点点。

一扯沈淮江,钻进人群溜了。

沈家两口子一走,看戏的人也就纷纷散了,苏锦跟众人道了谢之后,带着两个孩子回到了房间里。

剩下了三个孩子早就醒了,只是一直在房间里并没有出去。

如今见到苏锦回来,三个孩子纷纷围了上来。

苏锦把箱子放在了角落。

这才上了床。

经此一事,估计沈家人也不会再惦记她的嫁妆了。

而王桂花跟沈淮江两口子一回去,就被沈李氏骂了一顿。

“我呸!你们两个榆木脑袋!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要你们有什么用?那苏锦只有孤儿寡母,你们两个居然连个孩子都打不过,还暴露了身份,真是蠢到家了。”

沈李氏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和儿媳。

她就没见过这么蠢的人。

王桂花跪在地上瘪了瘪嘴很不服气。

觉得沈李氏偏心。

干活累活都是他们两口子干,到了都没落下好,剩下的沈家人白吃白喝还不用挨骂。

王桂花心里恨不得站起来指着沈李氏的脑袋跟她说,有本事你别让我们两口子去,你让其他人去。

不过王桂花没这个胆子,只能安安静静的跪在地上,听着沈李氏的训诫。

沈李氏骂了一会儿骂累了,坐了下来,冲着两个人一挥手说道,“你们两个的身份已经暴露了,以后咱们不能再对苏锦的嫁妆下手了,行了,你们赶紧回去吧。”

说完,冲着两个人一摆手。

王桂花心里虽然也很遗憾,但起码不用挨骂了,赶紧站起来拉着沈大溜了出去。

日子过的很快。

眨眼间,苏锦已经在这里呆了半个月了,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她豆腐摊的生意越来越好,从最初的只卖豆腐到后面的豆浆,豆腐脑,豆干等副业,一起发展了起来。

虽然生意很好,但因为做这些的只有苏锦跟四个孩子,所以产量低的可怜。

早上去镇上,半个时辰之内就能通通卖光。

这天天气不错。

苏锦打算在镇上卖完了豆腐之后,再去找个泥瓦匠。

毕竟冬天马上就要来了,他们家住的还是漏风的房子,这样下去几个孩子会生病的。

苏锦卖完了豆腐正要收摊之际,突然看到一个小厮打扮的人朝她跑了过来,“小娘子小娘子且等一等。”

苏锦转头看了一眼这个小厮。

小厮半蹲在地上喘了两口粗气才说道,“小娘子,我们家掌柜的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