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啊,那我们不就变成了没娘的孩子吗?”

沈书嘴一瘪就要哭。

他还没吃够肉呢!

沈琴把怀里的沈画放进了沈棋怀里,丢下一句,“我去看看。”

就匆匆跟了出去。

苏锦拿着玉簪来到了邻居家,轻轻叩门。

门里很快传来了一个粗声粗气的大嗓门,“谁呀?”

一边问一边打开了门,一看到苏锦脸色顿时就变了。

苏锦露出了一个尴尬的笑说道,“宋婶子,是我。”

宋春花一看到是苏锦,脸上便浮现出了一抹嫌弃的表情,“你来干什么?我们家不欢迎你!”

说着就要关上门,苏锦手急眼快的将门撑住,看着宋春花说道,“婶子,你先听我说……”

哪知宋春花是一个暴躁脾气,先前原身刚到这边的时候,曾经溜进宋春花家,把宋春花的家砸了一遍。

这给宋春花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如今一看见苏锦顶住了自家的门,还以为苏锦又要发疯,随手抄起了放在门口的扫帚往苏锦身上砸。

一边砸一边骂道,“你个疯婆子,来这做什么?赶紧滚!”

苏锦没有动,站在原地生生挨了两下扫帚后,才用脚挡在了门缝中,腾出手来抓住了扫帚。

宋春花又气又怒,正想着拿别的东西把苏锦赶出去的时候,就见苏锦掏出一根玉簪。

“婶子,我是想问问你,要不要买这个玉簪?”

“哈?”

宋春花愣住了。

苏锦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道,“我想去镇上给几个孩子买点吃的,可是家里没钱了,这是我身边唯一值钱的东西……”

宋春花脸上愤怒的神情化为了尴尬。

“是……是这样吗……”

“是啊,我之前在山上捡到了一头麂子,想把它运到镇上去换点银子,但是我没有钱……婶子,你要是觉得这玉簪不好看或者是不想买的话,我可以把这个玉簪先抵押给你,换上几个铜板等我回来的时候再拿钱来赎它,你看成不?”

“这……这样啊,当然可以了。”

宋春花心情复杂的把苏锦迎进了家里。

她虽然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但是也能看得出来那个玉簪的价值不菲。

她更没有想到的是,苏锦居然愿意出钱给几个孩子买吃的。

她可是记得以前苏锦没少打孩子……

难不成苏锦变了?

宋春花吃不准,可是也明显感觉到苏锦跟之前不一样了,起码没进来就砸东西。

苏锦进来之后,把簪子往宋春花手上一塞。

“婶子,你仔细看看,相的中吗?”

宋春华自然是看的上的,可是买不起。

最终只能是摇头,苏锦有些泄气,不过这也在她的意料之中,毕竟这穷乡僻壤的,就算是买了玉簪,那也不敢拿出来戴着,磕了碰了可是会心疼死的。

“那,婶子,我能把这根簪子先压在你这里换四文钱吗?等我回来,再把它拿回去。”

这下换宋春花不好意思了。

这玉簪一看就知道价格昂贵,她们家虽然也不富裕,但是四文钱还是能拿得出的。再加上她刚刚不分青红皂白,就打了苏锦,宋春花心里也有些过意不去,立刻进了里屋,从里屋里拿出了四文钱塞到了苏锦手里。

“好妹子,是婶子刚刚误会你了,这四文钱你拿着用,这簪子也拿回去,这么重要的东西,肯定是你的嫁妆吧?你拿回去好好收着,别再拿出来了。”

苏锦看着掌心中的四文钱,只觉得心里一股暖流涌起。

她点了点头,收下了四文钱。

不过还是把簪子压在了宋春花这里。

拿着四文钱出门,苏锦就看到沈琴站在门外神色复杂的看着她。

苏锦知道沈琴肯定又多想了,不过她也没解释,只是伸手揉了揉沈琴的头,起身离开了。

沈琴看着苏锦离开的背影,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后娘,居然把身边唯一的嫁妆压给邻居,换了四枚铜板,就是为了去镇上给他们买点吃的....

后娘,似乎真的变了。

苏锦没管沈琴在想什么。

到了晚上,苏锦找了点野菜,把中午吃剩下的肉跟野菜焖了,让几个孩子凑合着吃了一顿。

等吃完饭后,几个孩子要会偏房去睡觉。

却被苏锦拦住了。

苏锦看着五个小萝卜头,双手叉腰霸气的说道,“从今天晚上开始,你们都留下来,跟我一起睡。”

沈画经过这一天的相处,早就将苏锦打她的事情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一听苏锦说可以留下,她立刻欢呼一声,爬上了床。

沈画一上去,最小的男孩子沈诗也站不住了。

虽说苏锦的床也没多好,但是比起睡稻草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再加上床上的沈画大呼小叫招呼他上去,于是,沈诗成功叛变。

两个人一起上了苏锦的床。

苏锦叹气,转头看了眼站在原地不动的三个人,赶鸭子一样把三个人赶上了床。

因为棉被只有一床,不够几个人盖。

苏锦只好在炕下拢起了火,家里的柴火本就稀缺,可为了五个孩子的身体着向,她也顾不得这么多了。

苏锦回到了炕上。

把坚硬如铁的棉被横着盖在了五个孩子身上。

她自己则是和衣而眠,抱着沈画睡了过去。

月光如洗,照在床上。

离苏锦最远的沈琴突然睁开眼,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苏锦。

后娘,能一直对他们这么好吗?

怀揣着这个问题,沈琴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沈画就爬了起来。

让她没想到的是,沈琴也早早起来了。

娘俩在院子里见面的时候,沈琴正在地上写写画画,见到苏锦慌忙用脚擦去了地上的痕迹。

苏锦看见了权当没看见,让沈琴在家照顾好弟妹,她则背上竹筐去了村口。

既然要去赶集卖东西,那肯定要赶最早的一辆车。

苏锦到村口的时候,牛车上已经坐了三五个人。

全都是本村的妇人,都背着竹筐,看样子不是去镇上买东西,就是跟苏锦一样,是去镇上卖东西的。

这些人不待见苏锦,见了苏锦就跟见了空气一样。

完全不把苏锦放在眼里,苏锦也乐得自在,懒得跟这些人一般计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