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画得意洋洋的说道,“杨奶奶说我最乖了,说乖孩子就应该有奖励,就多给了我点。”

苏锦看着粉嘟嘟的沈画,伸手掐了掐她的脸。

“对啊,我们家画儿最乖了,去玩吧。”

沈画不走,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是一脸惶恐,“娘,我能干活,你别赶我走,行吗?”

看着沈画眼中的害怕,苏锦恍然大悟。

沈画大概是误会了,毕竟原身之前一直以沈画年纪小不能干活为由,把她往外赶。

“我...我给娘烧锅。”

沈画蹲在了灶台前。

这个家太穷,根本没有厨房,唯一的灶台就在后院。

苏锦看着站起来还没灶台高的沈画,熟练的点火烧锅,心里不由得一阵泛酸。

这五个孩子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哟。

看着旺盛的炉火,苏锦赶紧收回思绪,先把麂子身上的脂肪炼油。

马上就要冬天了,麂子吃的膘肥体壮准备过冬,身上攒了一层厚厚的脂肪,苏锦把这些脂肪割下来,炼油后存下来等着以后炒菜用。

至于油渣则捞出来放在一旁撒了点盐,放凉了给几个孩子当零食。

“老二,把屋里的罐子拿出来。”

油炼好了,苏锦招呼老二把油盛出来。

又把肉放在锅里加葱姜翻炒,最后放入冰糖炒出糖色,加水焖肉。

院子里肉香四溢。

五个孩子不由得咽了口口水。

苏锦把沈画从灶台前拉开,让沈琴烧锅,让老三沈书小四沈诗跟小五沈画把野菜洗干净。

她则带着老二把肉分成两份。

一份留下来慢慢吃。

另外一份则连带着那张麂皮去镇上卖掉。

冬天就要到了,她得趁着这段时间攒些银子过冬。

等忙活完,她又把沈琴带回来得鱼处理了。

刚忙完这一切,大门就被人撞开。

“苏锦!你个没脸的下流坯子给我滚出来!”

五个孩子吓得面无人色,沈画更是直接扑进了旁边沈书的怀里。

苏锦微微皱眉,放下手里处理好的鱼走了出去。

刚一出去就看见一个滚圆的身影从门外弹了进来。

见到苏锦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哭嚎。

“苏锦你个贱人敢打伤我儿子!我今天跟你没完!”

苏锦眯眼看着面前的妇人,在脑海中快速翻看剧情。

王婆子,许三的老娘,对许三极其宠爱,是村子里出了名的泼妇。

同时也是蹿腾原身卖掉沈画的人之一。

在书中,她跟她的儿子狼狈为奸,到处寻找年纪小的女孩子,或买或绑,把这些女孩子卖到勾栏院子里接客,一直到后期沈琴寻找沈画的时候抓了许三,严刑拷打,才从许三的嘴里得知了沈画的去处,得知了沈画去处后的沈琴把许三跟王婆子五马分尸了,可那个时候,沈画早已经被糟蹋的不成人形了。

一想到沈画在勾栏院子受到的那些非人待遇,苏锦的脸色顿时沉了下来。

大步流星的走到了王婆子面前。

王婆子还在地上哭,她的嗓门大,调门高,没一会儿就把村里的人吸引了过来。

现在苏锦家门外被堵得水泄不通,村子里的人一个个伸长了脖子打量着里面的动静。

王婆子添油加醋的说着事情的经过。

“乡亲们呐,你们可得给我们孤儿寡母做主啊,苏锦这个贱人,打的我儿子下不来床啊!你说她平时打自己的孩子也就算了,现在连外面的人都敢打啊!这要是再发展下去,谁知道下一个挨打的孩子会是谁呢……”

村子里的人本来就对苏锦打孩子的事情没好感,听到王婆子这么一说,顿时想起了自己家的孩子,这要是苏锦哪一天发疯打了自己家孩子怎么办?

人们议论纷纷,大意就是说苏锦是个疯子,留在村子里太危险,要把她赶出去云云。

跟出来的沈琴看到王婆子,脸色变得极其难看。

王婆子见状,继续哭丧着脸说道,“现在我儿子躺在床上下不来,大夫说以后可能会残疾,哎哟,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他要是变成废人了,那我可怎么办啊!”

村子里的人纷纷对王婆子表示同情。

还有几个心肠软的女人要上前把王婆子扶起来。

苏锦觉得好笑,看着在地上不肯起来的王婆子说道,“那你想怎么办?”

王婆子等的就是这句话,听苏锦这么说,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冲苏锦一摊手,“给钱!要么,就把沈画赔给我!”

沈琴双手攥成了拳头,目光死死的盯着苏锦。

心里想着,要是苏锦敢把沈画给王婆子,那他就砍了她!

沈画不屑的切了一声,“你说我打了你儿子,那你怎么不说说我一个弱女子为什么要打一个大男人呢?”

王婆子暴跳如雷的指着苏锦说道,“我呸!是你想卖了沈画,所以找上了我儿子,求着我儿子帮你卖的!”

周围一片哗然!

一群人对着苏锦指指点点,说她不要脸云云。

沈琴身上更是冒出了杀气。

苏锦虽然背对着沈琴,但是也能感受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杀气,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赶紧说道,“你说我要卖了画儿,那为什么我最后没卖?反而把你儿子打了一顿?”

一听苏锦这么说,众人也觉得蹊跷,既然要卖,那最后为什么没卖,还打了人?

王婆子傻眼了,想了想才结结巴巴的说道,“那是因为价格没谈拢……”

苏锦的眼圈立刻红了,哽咽着说道,“价格没谈拢,我也不至于把你儿子打的下不来床吧?分明是你前些日子一直蹿腾我卖掉画儿!我没答应!你就让你儿子光天化日下明抢!要不是我手快,救下了画儿,现在还不知道画儿被卖到哪里去了呢!可怜我一个寡妇,带着五个孩子艰难讨生活,还要被你这么欺负!”

众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王婆子,卖孩子的事情大家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抢孩子的事情绝对不能忍!

他许三今天敢抢寡妇的孩子,保不齐明天就对自己家孩子下手了。

一瞬间,扶着王婆子的几个女人齐齐松手,躲到远处。

所有人看王婆子的目光都变了。

王婆子急眼了,苏锦这分明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苏锦当然是演的。

不但演给吃瓜群众看的,更是演给身后的沈琴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