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南天想了起来,之前那些诡异的惊魂场景,不由颤抖着说道:“那一切都是真的。”

黑子点点头,说道:“是真的。”

林南天又咳嗽了一下,刚想说话。

黑子摆摆手说道:“小少爷,少说点话吧,你喝了不少水,那水都不太干净,你喉咙估计已经发炎了。”

听他一说,林南天这才发现自己喉咙已经在发疼,感觉喉咙已经肿起来了。

林南天不由不再说话。

黑子递上一个水杯说道:“小少爷来喝点水,会好点。”

林南天接过水杯就往嘴里倒水。

林南天喝完水,就看着黑子的水杯,心中很是奇怪着。

黑子似乎明白林南天的疑问,不由说道:“这水没问题,是我之前从一处山上取得的泉水。”

林南天点点头,然后笑了笑,说道:“我不担心这水有问题。”

黑子说道:“那快走吧,这地宫已经被大水给淹没的差不多了。”

林南天看着自己所在的岩洞,不由纳闷的说道;“这个地方都是岩洞了,难道还是地宫里面?”

黑点头说道:“这地宫真的不可思议,到处都是奇怪的地方,这岩洞也是地宫里面的。”

林南天惊讶了起来,如果按照黑子说道,那么这地宫就真的很奇怪的一个地方了。

“竟然地宫里面还有岩洞存在,这看起来就不像是个地宫了。”林南天说着,又咳嗽了一下。

黑子说道:“这地宫没有像我们见过的那些其他的地宫一样,这个地宫除了防水层都是用青石砖所砌,大部分都是靠着一些这样的岩洞和一些墓室组成的。”

林南天看着,奇怪的说道:“还有这事,那这地宫究竟是什么一个样子的?”

黑子想了想,说道:“从我们一路上走来,这个地宫应该是一个处于在那大潭下面的一个岩石层中,还岩石层里面却被修墓者全部掏空了。”

林南天听着,点头说道:“这个是真的。”

黑子说道:“但是,唯一一点,这个地宫还通往外面的地方。”

“通往外面?”林南天听着,不信的说道:“肯定不可吧?这样,这地宫就不在潭水下面了啊!”

黑子就划着棺材往前面去,说道:“这一路上,我想了想,感觉也不可能,但是我发现我们的水面一直外往上涨,可是奇怪的是我们为什么依然没有被水淹没呢?”

林南天听着,不由想了想说道:“是不是这地宫那下面的排水系统非常好,水一涨上来,然后就被慢慢化解了?”

黑子摇摇头,说道:“地宫下面修建的排水系统已经满了,水根本来不及排。”

“怎么说?”林南天不信的问道。

“你想想水能够往上涨,那就很好说明排水系统已经起不到作用了。”黑子说道。

“是这样子的,那么奇怪的是为什么我们却一直感觉没有被淹没呢,还有这个岩洞怎么没有被淹掉?”林南天不由点点头,感觉黑子说的很有道理。

“因为,这地宫是往上而去的。”黑子说道。

“地宫往上而去?”林南天听着,面色一下惊讶极了。

但是,林南天马上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如果黑子说的没错的话,这地宫真的是这样子的话。

这地宫为了避免潭水完全淹没地宫,他们在修建地宫的时候,利用一些事先挖好的岩洞慢慢往上而去,当然这个是非常缓慢的,在里面的人根本感觉不到其实地宫在的岩洞慢慢往上而去了。

所以当大水淹没地宫的时候,水面一直往上抬,岩洞的水把其他挖好的墓室或者岩洞就被淹没了,还另外往上的墓室或者岩洞却没有淹没掉。

但是水迟早也会淹没的,也就是林南天之前所在的墓室,之前在那通道上的时候,大水就淹没了通道,而他醒来的时候发现在一个墓室里,墓室里那刻竟然没水,可是没多久水声响了起来,他们就在墓室里面爬上墓顶的时候,大水突然而至,那么由此可见,这地宫就已经分了好多层,还且每层都是往上而去的。

林南天想着,不由佩服这种地宫的设计。

因为,这种设计可以很有效的淹死盗墓者,盗墓者刚好在最下面一层,大水突然而来,淹没了最下面一层,如果那个盗墓者没有找到通往上面的岩洞或者墓室,那么就会被活活的淹死了。

还在这时,黑子说道:“你看,我们后面的岩洞是不是明显比这里的要低?”

林南天不由看去,就看到身后的岩洞,远处的水面竟然已经到了岩洞顶上了。

“我靠,果然这岩洞是往上而去的。”林南天看着喃喃说着。

还在这时,突然后面的水面一下开始波动了起来。

猛地,林南天就叫道:“黑子,快看,那水里是不是有东西来了。”

林南天刚说完,黑子回头看了看突然感觉很是不对的样子。

然后,他叫道:“小少爷我们得换个棺材了。”

说着,黑子一下跳下棺材,就往前面水面快速的游去。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