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南天刚说完,那东西竟然诡异般好像听到了,不由抬头望向林南天,一双眼睛发着绿光,恐怖极了。

突然,就见那东西后腿往后一弓好像要冲上来了,林南天冷汗又来了,想着该如何躲避,就这时,只听“咚”的一声,那东西未来得及蹬腿,就已经掉落到那坑里去了。

接着,便见那东西在里面乱动,向上爬了几下,却不知怎么回事那动西始终没能爬上来。

再看那坑里,那坑其实很深,四周光滑如镜,自然它爬不上来。

林南天此时松了口气,不由说:“这东西现在肯定上不来了,想来抓我,现在好了,它只能乖乖的在那里面呆着等死了。”

黑子到没说什么,他只是用手电照着林南天上方的位置,不知道在研究什么。

林南天也不由看向自己上方,只见上方是一个铜钩,在旁边竟然有个洞穴,洞穴很大,及像是盗洞,里面却生长着一些暗绿色的青色东西。

看去,那青色东西不像是植物,可是不是植物,那又是什么呢?

看着林南天怪异,说:“那家伙原来从这里出来的吧,只是这是什么青色的东西?”

黑子也爬了过来,往里照了照,说:“这东西好像是在千年前枯萎的青苔后形成的,至于是不是青苔,我就不知道了。”

林南天看了看,点头:“应该,是青苔。”。

“奇了,这洞穴怎么这么大?”黑子看着,然后纳闷了。

林南天说:“这应该是盗洞吧?”

“不是盗洞。”黑子摇摇头。

“如果不是盗洞的话,那这又是什么洞呢?”林南天想不明白了。

黑子看着良久:“从这洞穴挖掘来看,这是人工挖掘的痕迹。”

林南天问:“那是不是洛阳铲挖的?”

黑子说:“不是,这应该是那些修墓人挖的。”

林南天大奇:“那就是说这是逃生洞穴了。”

黑子用手电筒往里面照了照,点头:“如果没错的话,也许还真是,那这里可以到外面。”

林南天高兴了一下,又无奈说:“可是我们现在不能出去。”

黑子淡淡说:“其实,我们要出去也不难。”

林南天点点头,看了看黑子,笑着:“没错,实在不行,我们在这上面打个盗洞一样可以出去。”

林南天接着不解的问:“只是,我不明白,既然这里是他们逃生的通道,为什么那边还有铜钩呢?”

黑子点点头疑惑没有做声。

林南天手举着火把往前照去,火光有限,看不到头。他掏出手电筒往前面照了照,前面挂着无数的铜钩。

黑子这时,摇头说:“也许我们理解错误了。”

“哦?”林南天不哦了一声。

“也许,这些这上面的洞穴根本就通不到地面。”

“靠,也就是说,这根本不是逃生洞穴?”林南天说:“不管这是不是逃生洞穴了,下面有机关不能走,咱门就攀墙过去吧!”

黑子无奈说:“我也想攀墙过去,可是你没看到前面的石壁吗?”

林南天闻言看去,都一怔,发现前面的岩石壁竟然笔直的与地面形成九十度直角,想要爬墙壁过去是不行了,因为那墙面非常的光滑,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看着,林南天就想到了头顶上面的铜钩,于是伸手去抓,感觉非常牢固,说:“过不去,难道我们要爬这个过去吗?”

“没办法了,我们得尽快爬到那火光的地方。”黑子点点头,还不忘他们来铜门里的目的。

看着前面的火光,林南天就觉得那火光好像就在眼前,可是为什么往前走,总走不到尽头呢!

林南天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现在林南天和黑子已经攀爬了几十个铜钩,却奇怪的是那团幽幽鬼火的光却还始终在前方和他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好若天际水天相接的地平线一样。

“恩?”这时黑子攀爬到第二十三个铜钩,突然停了下来。

林南天在后头对着他的屁股,不由扭动着头往前看,然后问说:“怎么了?发现了什么了?”

黑子把手电往嘴里一送,用嘴咬住手电,就用手去摸石壁,摇摇头不做声。

林南天看着不太明白他想干嘛,只是知道他又发现了什么东西了。

这时,黑子开始用手背扫动石壁,突然就看到手电光下石壁上全是灰尘往下一直掉落。

“恩?这石壁上难道真有东西?”

林南天看着,很想凑过去看看,可是无奈被黑子身体挡住了,再说一个铜钩应该只能承受一个人的重量,林南天也不可能去试下。

黑子用手背扫了几下,好像是看到了什么,不由拔出身上的匕首往石壁上开始刮去。

不多时,林南天就看到黑子刮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及像平面图的东西。

林南天不由问:“啊!那是什么?”

“你过来。”黑子右手抓住他前面的一个铜钩,反身往后退去,让出一个铜钩给林南天。

林南天毫不客气的往前攀爬过去,仔细往那石壁上看去,就见石壁之上竟然出现一张人头画像。

林南天定眼看,就看到这上面画的是一张美丽女子的面部头像。

由于年代久远,这女子头像,有些色彩已经没化了,但是还是可以看清这画像中的女子非常好看。

林南天不由赞:“为什么古代女子都长得这么好看呢?”

“呵呵!你不觉得,现代的美女也不错啊!”黑子笑了笑。

“你看这女子长得水灵灵的,国色天香的一张脸,简直就是天宫仙子下凡啊!”林南天一边说,一边死死地盯着画中女子看着。

“靠……”黑子忽然露出惊奇的眼神,盯着旁边的石壁。

“怎么了,黑子?”林南天回过头来就见他正在用匕首又刮着石壁。

黑子说:“我感觉这石壁不对劲。”

“啊,不会还有……”林南天听着,然后吃惊的面色一变,不敢出大气。

“果然,又是一张壁画。”黑子赞叹。

“又是一个美女。”林南天看去,又看到一个美女的头像露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