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奕赤裸裸的拆穿了陆潇潇的掩饰。

这让陆潇潇感觉到无地自容。

因为张奕说的话都是真的。

本来她死心塌地的要和张彦结婚,因为张彦家境富裕,而且他还是宏宇集团唯一的继承人。

只要跟张彦在一起,她就可以过上上流社会的富太太的生活。

所以哪怕是张彦喜欢在外面瞎搞,她也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自我安慰这是她宽宏大量,以大局为重。

但见到张奕之后呢?

发现张奕不仅比之前更加英俊帅气,而且还有着非常成功的事业,开豪车,出手阔绰。

一时间,她又开始迷恋上了张奕,迷恋上了他带给自己的美好爱情的幻觉。

陆潇潇握着拳头,抿了抿嘴唇,泪眼汪汪的说道:“所以说,你也恨我对吗?你恨我当初跟你分手,和张彦一起去了漂亮国?这就是你对我的报复,对吗?”

张奕笑着摆了摆手。

“还不至于。说实话,我并不恨你。虽然当时刚刚分手的时候,我心里不知道骂了你和他多少遍狗男女。”

“可是后来我全都想开了!人都有选择自己幸福的权利。拜金也好,清高也罢,只要不伤害别人都是自己的自由。”

“我主要是想要报复张彦啊!”

他叹了一口气,抬头看向天空。

“当初他抢走了我的女人,狠狠地羞辱了我,所以我只是把一切都还给他罢了!”

陆潇潇委屈的说道:“可是你这么做,让我以后还怎么做人?张奕成了整个天海市的笑话,我又何尝不是?我都没脸见人了!”

张奕听了这话连连摆手。

“别别别,你可千万别这么说哦!”

“我觉得自己做的也够意思了。你很喜欢钱对吧?嗯,这句话说的不对,不符合你的理念,那我换个说法。你喜欢的是优雅富足的生活,只不过恰恰那一切都需要用钱来满足。其实你并不喜欢钱,你甚至觉得钱很庸俗,可是为了理想中的生活,却希望有人可以帮你承担那庸俗的一切。”

“所以,我送了你价值8000万的钻石项链,还有2000万的百达翡丽手表。价值1个亿的礼物!足够你下半生过上非常富足的生活了!”

张奕笑着说道,可是一点都没有对陆潇潇的歉意。

陆潇潇恍然大悟,她瞪大了眼睛说道:“你……你之所以送我那么贵的礼物,其实是对我的补偿?”

她原本以为那是爱的证明。

“要不然呢?你不会真的以为,有人会给别人的老婆送那么贵的礼物,却没有什么所图吧?”

张奕淡淡的说道,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样子。

“你不要忘记了,我是一个生意人。我也从来不做赔本的生意!”

“但是因为过去我们有过一段感情,而且你也让我挺舒服的,所以我给了你价值不菲的礼物,保证你未来的生活。”

“这就是等价交换。”

张奕谈到生意的时候总是那么的理智。

大概他所有的感性,都已经在五年前的时候被抹除的差不多了。

尤其是在面对女人的时候。

陆潇潇的内心很难过。

她本以为张奕是寒剧中的男二号,英俊潇洒又多金,纵然最后得不到她也会一直为她奉献出一切。

可是原来自己才是那个大傻瓜。

“可是……我现在已经失去了一切,除了那一个亿,我什么都没了!”

张奕:“……”

他深吸了一口气,“得了吧,你真以为1个亿就是几顿饭的钱啊?就算是金领,一辈子都赚不到那么多钱。差不多得了!”

张奕摆了摆手,不想再跟陆潇潇多说些什么了。

事已至此,多说无益。

“不要以为我是个多么讲道理的人,又或者我是个好人。”

“我这些年好容易走到今天这个位置,拥有了权势、财富与地位,可不是为了站在这里跟你讲道理的。”

“如果你不开心的话,可以把我送你的东西都还回来。但是我不会有任何内疚的,你也不要想道德绑架我。”

陆潇潇看着张奕,痛苦的摇了摇头。

“张奕,你的内心已经被仇恨所蒙蔽了!就算是报了仇你又能得到什么呢?已经过去的事情无法改变,其实你什么都得不到啊!”

听到陆潇潇竟然在这里对自己讲大道理,张奕忍不住笑了起来。

“什么都得不到是吗?”

他深吸了一口气,眯起眼睛看了一眼头顶上方的太阳。

此时愉悦的心情,难不成是虚假的吗?

他瞥了陆潇潇一眼,从陆潇潇的眼睛当中他看到了悲伤与无力,又似乎想要竭力的说服张奕放弃对张彦一家的报复。

他非常优雅的一笑。

“许多人都说,复仇是什么都得不到的。”

“但是,这完全是骗人的!”

“当你亲眼看到那些曾经伤害背叛过你的人陷入痛苦,在苦难的泥潭当中苦苦挣扎,悲痛欲绝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无与伦比的幸福!”

“而你知不知道,当我看到张彦那绝望的撕心裂肺的模样时,我有多么开心啊?”

“从我布局这一切开始,一直到刚刚我完成了最后的一步。我终于体会到了最高级的幸福!”

张奕笑道:“让我所厌恶的人得到应有的报应,就是我快乐的源泉!”

他忽然摆了摆手,转身打算离开。

“算了,跟你解释那么多做什么。大概我也只是因为太过高兴,所以想要找个人分享一下此时的喜悦吧!”

“再见了,潇潇。”

陆潇潇望着准备登上车子离开的张奕,忽然之间脑海当中意识到,这是她一生当中仅存的机会,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

她忽然拎起礼服的裙子跑到张奕身后,一把死死搂住了他宽阔的腰背。

“张奕,求求你带我走吧!你还愿意跟我一起去夏威夷,还和我一块儿看电影,说明你对我还是有感情的对不对?不要让我一个人留下来,否则的话我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一切。”

张奕微微皱眉,“哦?你的意思是说想要让我接盘?”

“不不不,你……你怎么能说是接盘呢?我又没有怀孕。”

陆潇潇赶忙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