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准备工作之后,周立农问陈志平和王立:“燃料的检测怎么样了?”

两个人一脸自信的说道:“周老您就放心吧!我们经过了几十次的电脑测试,成功率已经高达九成五!这次测试我们更是谨慎,保证没有环节会出问题。”

周老说道:“电脑测试和时机发射还是有一定差异的。小心一些总没坏处!”

“这个自然!”

两个人嘴上这么说着,可是心里面却觉得这件事情已经十拿九稳了。

“这次测试成功之后,我们就可以着手进行下一阶段的测试。到时候,也就不需要考虑用什么电池来取代燃料了吧?”

陈志平说话的时候,瞥了张奕这边一眼。

对于张奕他心中存在着很深的芥蒂。

王立也说道:“倒不是说那种新型电池不能用。可以放在飞船上,用来给飞船进行长时间的供能比较合适。可以作为推进器的功能,电池……我还是觉得不太可能。”

周老“呵呵”一笑,“科技的发展进步是充满了无限可能得!你们不要把自己的目光局限在一处。要用发展的目光看待问题才行!只有这个样子,咱们的技术水平才能够越来越高!”

最后一次检查完毕之后,周老客气的走到季红星和张奕旁边。

他对季红星说道:“季先生,这次发射就由您来指挥吧!”

季红星负责能源这一块,和火山基地的联系非常密切,这种事情他也不是第一次做了。

出于对他身份的敬意,周老决定把这个荣誉的权力交给他。

季红星却摆了摆手:“不用那么客气,老周。我这次只是过来参观的,又不是正式的发射。还是你来吧!”

周立农点了点头,也不多说什么。

他们这些一辈子都花在科研方面的工作人员,并不是很懂那些弯弯绕绕,跟你客气一下就完了。

他转过身去,严肃的说道:“准备发射!”

一旁负责按点火按钮的是一名女研究员,她打开了特制的透明盖子,红色的按钮出现在手边。

整个发射中心都开始忙碌起来,大家各司其职,眼睛死死盯着电脑。

各自的屏幕上面都代表着火箭上面的一处数据,上百名工作人员要把这次实验的数据记录下来。

“5,4,3,2,1!”

“点火!”

巨大的屏幕画面当中,火箭的底座“轰!”的一声开始喷射出火焰!

并不是普通火焰的那种黄色,而是赤红甚至有些发紫的颜色!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此时大气都不敢出。

要知道,每一次这种实验都要耗费大量的资金,而且实验结果的影响非常巨大。

一旦有任何的失误,都会影响到整个工程进度半年以上。

要是火箭本身出现了损毁,维修一次也得耗费大量的时间。

所以,没有人是不紧张的——除了张奕。

这或许就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吧!

而且在发射之前,他就隐约猜测到了这一次实验的结果。

大屏幕当中,火箭缓缓升空,速度越来越快。

最后逐渐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当中。

屏幕上的图像变成了火箭的飞行轨迹图。

一大群人死死盯着各自的电脑,监控着火箭的性能。

仅仅飞行到30公里的时候,整个发射中心忽然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

“不好!右引擎动力系统出现故障!”

一名研究员满脸急切的说道。

整个发射中心的气氛顿时变得紧张了起来。

周立农赶紧转过身严肃的问道:“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会这样?”

“动力不足,可能是燃料没有完全燃烧导致的。如今动力失衡,火箭的飞行路线偏离了预定轨道!”

王立和陈志平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

“怎么会这样,之前的电脑测试几乎都成功了!”

周立农沉声说道:“电脑测试并不能代表一切!别管这些了,马上停止实验,进行收回!”

好在只是实验性发射,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即便是出了问题也能够收回来。

发射中心当中的气氛一时间有些低落,不过研究员们还是按部就班的开始进行回收作业。

季红星的眉头皱了起来,“怎么会这个样子啊?”

他的心情不是很好,还偷偷看了旁边的张奕一眼。

张奕的脸色倒是非常平静,没有任何的反应。

季红星心中略微尴尬。

本来这次特地把张奕叫过来,是为了让他见见世面,看看国家的火箭研究有多先进。

可是没想到,这一次实验竟然失败了,简直是丢脸!

心里虽然这么想,但是嘴上不能这么说出来。

否则的话,这些心里骄傲无比的专家怕是得自闭了。

他只是一脸遗憾的对周立农和几名专家说道:“能查出来是哪里出的问题就还好。相信下次一定能够成功的!”

周立农叹了一口气,虽然有些遗憾,不过也并没有太过于失落。

毕竟这种实验每年都要做上两三次,失败这种事情也不少见。

失败是成功之母,他们就是从不断的失败当中得到经验,然后研制出了一架又一架优秀的火箭的。

“燃料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

“本来我们为了在新型火箭上提高性能,增加飞行高度的。所以在燃料方面进行了一定的革新!”

“没关系,我们之后会针对此次的实验进行分析反省,也不能说是全无收获。”

周立农当着季红星和张奕的面,自然也是得给自己的人兜着点面子。

虽然实验失败了大家都很不高兴,可之后的研究还是得继续做下去。

“这样就好。老周,咱们的大项目可是计划在明年就开始的。你这边得抓点紧啊!”

季红星意味深长的说道。

周立农和陈志平、王立听到这番话,脸上的表情也严肃了许多。

“请您放心,我们保证在今年就把这个问题给攻克掉!”

季红星看了眼旁边的张奕,笑着对周立农说道:“如果实在不行的话,你们也可以尝试一下张奕提供的超级电池嘛!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呢。”

超级电池的性能如何其实季红星和周立农谁都不知道。

他们只是当初看到过张奕的设计理念,以及他带过来的样品(海鸥的汽车电池),对它很感兴趣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