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而伤害渔民的,是敖龙海盗团,跟小鱼父亲一伙无关。

“如此,那本王差点误杀了你们!真是抱歉!”

宋楚宁见小鱼父亲一伙并未做伤人之事,连忙向他致歉。

小鱼父亲一听宋楚宁这话,却摇摇头,回答道:“王爷说哪里话,说起来,我还得谢谢你和你夫人呐!这段时间,要不是你们照顾小鱼,小鱼都不知道会怎样。”

小鱼父亲反过来向宋楚宁说了一通感谢的话。

毕竟,小鱼被张敏娟收做干女儿,又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颇为感动。

宋楚宁一听,却摆摆手,轻描淡写的回答道:“哎,这没什么,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本就是每个练武之人都应该做的事情,小鱼当时被流氓欺负,本王看不过去,出手救了她,也是人之常情,又何足挂齿呐?”

二人之间,为着小鱼之事,谈了不少,误会已经彻底的解除了。

宋楚宁对小鱼没有什么恨意,毕竟,他没有伤害渔民。

至于当海盗,也是逼不得已。

至于以后走哪一条路,宋楚宁也不好建议。

“那,那个敖龙真的不能让他改邪归正嘛?”

宋楚宁有心希望小鱼父亲劝说敖龙不要再伤害渔民了。

谁知,小鱼父亲却摇头,说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我那个弟弟,嗜血跋扈,还有他的手下那帮人,也都野蛮的很,嗜杀成性,想要劝他们不杀人,不太行!”

宋楚宁听了小鱼父亲之言,点了点头,看来,实在不行,只得讨伐他们了。

而南海的百姓和那些渔民看到海上出现了海雾,都十分的担心宋楚宁他们的安全,一时间人心惶惶起来。

尤其是张敏娟,更是寝食难安。

她知道,海上作战最怕的就是出现海雾,很容易迷失方向。

一旦找不回原来的路,身边带的粮食吃完了,就会没命。

一想到这里,张敏娟就担忧的不行。

她去了海边,看到渔民和老百姓都眼巴巴的看着海上,期待着宋楚宁一行的归来。

看到张敏娟过来了,他们连忙朝她打招呼起来。

“夫人,海上起雾了,这可怎么办呐?”

“是啊,王爷好不容易发兵讨伐海盗,却出现这种不好的情况,真是让人忧心呐!”

“夫人,咱能不能派几个渔民划船去找找王爷他们?”

……

渔民和一帮老百姓都围住张敏娟,希望她想个办法,帮助宋楚宁他们回家。

张敏娟就安抚他们道:“大家不要太着急,我的心情和你们一样。但急是无济于事的,咱会有办法的。”

“至于去找他们,这条路不能走。如今海上起了大雾,不好通行,万一迷路了,回不来,可就凶险了!”

张敏娟虽然担心宋楚宁他们,但是,她不建议渔民出动去寻找他们。

毕竟,时间也不长,她觉得,宋楚宁他们应该不会有事的。

“夫人,我们的性命没有王爷的贵重,王爷还要带领我们南海人发家致富呐!”

“是啊,夫人,王爷一定不能有失啊!”

“王爷是我们的保护神,我们一定要保护王爷!要不然,以后海盗会更加猖獗的!”

“也不知道他们和海盗打的怎么样了,那群海盗可是奸诈无比呀!”

“起了大雾,可不是好兆头,弄不好,咱南海真的完了!”

……

渔民和百姓都十分的害怕宋楚宁会出事,因为一旦出事,他们就会受到海盗的疯狂报复。

到时候,后果会很惨。

因此,他们都希望宋楚宁一行能够平安归来。

哪怕没有消灭海盗,也不能出任何问题。

张敏娟听了他们的议论,更加焦虑起来。

灯塔!对!

张敏娟突然想到了一样东西,可以帮助宋楚宁他们找回回家的路。

那就是灯塔!

只要点起火把,弄个木塔,宋楚宁一看到,就知道回家的路在哪个方向了。

于是,她立刻对渔民和百姓说道:“大家不要急,我有办法了。”

渔民和百姓一听,立刻询问道:“夫人,有什么办法?我们都听你的!”

大家把张敏娟当成了神灵一般,张敏娟说什么,他们就做什么。

张敏娟就把自己的想法,和他们说了:“我们可以做一个灯塔,等王爷他们看到上面点的火把,自然就会回来的。”

一听灯塔二字,大家都一头雾水,经过张敏娟的一番解释,大家这才明白怎么回事。

他们纷纷称赞张敏娟是女诸葛,觉得灯塔真是个好东西,可以指引宋楚宁他们回家的方向。

“对,对,大伙都去搬木头,多弄几个灯塔,好照路!”

“夫人真是神人,如此一来,王爷他们不会迷失在海上了!”

“是啊,赶紧把灯塔搭建起来,让王爷他们看见!”

……

大伙在张敏娟的领导下,都行动起来,搬木头的搬木头,拿火具的拿火具,一个个忙活的不可开交。

待木头搬的差不多了,张敏娟让百姓中的木工开始搭建灯塔,把它做牢固了,不能被海风吹倒。

一连做了好几个灯塔,然后,张敏娟亲自上去点火。

灯塔点亮之后,火苗迅速燃烧起来,越烧越旺,火光冲天,也照耀了整个海面。

张敏娟下来之后,开始祈祷宋楚宁和陆禁他们赶紧回来。

此行实在有些凶险,张敏娟感觉有种出师不利的情形。

“保佑楚宁和陆禁他们,能够快点回家!上天保佑啊!”

张敏娟双手合十,不停的念着词儿,希望老天爷保佑他们。

渔民和百姓看到张敏娟祈祷,也一个个学着张敏娟的样子,双手合十,心中默念祈祷的词儿。

“保佑王爷赶紧回来吧!各路菩萨保佑啊!”

“路过的各位神灵,你们一定要保佑王爷和陆将军他们平安归来,我们南海百姓都需要他们!”

“玉皇大帝,求求你保佑王爷凯旋归来!我们南海百姓不能没有他呀!”

“神仙保佑啊!王爷和陆将军福大命大,不能让他们有事啊!”

大人们都在虔诚的为宋楚宁和陆禁他们祈祷,后来,又来了一般小孩,见自己的父母双手合十祈祷,他们也有样学样,跟着跪在地上祈祷着,而且,祷词越念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