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另一边,张敏娟发现小鱼不见了,急的不行。

她问赵志云道:“赵县令,你发现小鱼去哪了没有?”

她记得,小鱼是跟在赵志云和姚氏身边的。

谁知,赵志云却摇头,回答道:“不知道啊,小鱼一直跟在我身边,后来,我去看老百姓,就没顾上小鱼,没想到,小鱼就不见了,都是我的罪过!”

赵志云自责不已。

姚氏也是,诉说着自己的不是。

张敏娟听了,连忙安慰他们道:“算了,你们都别自责了,不是你们的错。小鱼是大孩子了,应该不会自己丢的,我猜测,她肯定是被海盗给掳走了!”

张敏娟知道,小鱼喜欢跟着自己,赶她走她都不走,又怎么可能会一个人离开呐?八成是被海盗给掳去了。

如此一想,她更加担心。

宋楚宁得知这一情况,立刻责怪两个护卫保护不力。

但骂了他们一通,也无济于事。

“相公,小鱼失踪了,这可怎么办?”

张敏娟此刻,也是六神无主。

宋楚宁一听,也是愁容满面,嘴里说道:“小鱼去向不明,海盗已经被我们赶跑了,难不成还会掳走小鱼?此事,颇为蹊跷!”

宋楚宁觉得,小鱼的失踪十分的可疑。

因为他们扫平海盗的时候,小鱼还在县衙和姚氏赵志云他们在一块,而赵志云他们夫妻俩都没事,那小鱼又怎么可能会有事?

只是,如果不是海盗掳走了小鱼,他又找不出第二个可能性。

因此,内心不得不相信张敏娟的猜测。

“说不定,海盗趁我们不注意,藏匿在哪,把小鱼掳走,也未可知!不管怎样,得去救小鱼才是!她一个小孩子,要是遇到海盗,不得吓死?”

张敏娟希望宋楚宁立刻去救小鱼。

宋楚宁也有此想法,他也不希望小鱼出事,毕竟,那孩子着实可怜。

于是,宋楚宁就对张敏娟说道:“娟儿,为夫去一趟军营看看,那些官兵练的怎么样了。要是已经过关,为夫就带他们去讨伐海盗,救出小鱼!”

张敏娟听了宋楚宁的提议,立刻点头赞成。

然后,宋楚宁就去了军营。

他检阅了一番官兵,发现他们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已经小有所成了,宋楚宁把小鱼失踪的消息跟他们说了。

没想到,这帮官兵立刻要求出战,去营救小鱼。

因为小鱼是宋楚宁和张敏娟的干女儿,他们受宋楚宁和张敏娟夫妻俩的恩惠,早就想报答了。

一个个摩拳擦掌的,向宋楚宁请战。

“王爷,带我们出战,讨伐那帮海盗,把小鱼救回来!”

“是啊,王爷,不能让海盗如此猖獗!事不宜迟啊!”

“小鱼身陷贼窝,我等不能坐视不理!求王爷立刻带我等出征,一举荡平海盗,救出小鱼!”

“我愿意打头阵!王爷,带我们去攻打海盗吧!”

……

官兵们都义愤填膺,请求宋楚宁带他们出征,讨伐海盗,营救小鱼。

宋楚宁听了,也正有此意。

他也想看看,这段时间大家训练的怎么样了。

虽然现在看起来还不错,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具体作战能力怎么样,还得在战场上见分晓。

于是,宋楚宁就对他们说道:“好,既然大家都愿意出战,营救小鱼,本王就带你们出征,去讨伐那帮天杀的海盗!”

宋楚宁已经决定了,带官兵去攻打海盗。

听到宋楚宁的决定,官兵们一个个欢呼雀跃,士气旺盛。

宋楚宁见了这一幕,十分的满意。

然后,他和陆禁商议了起来。

“陆将军,你对讨伐海盗,有何建议?”

宋楚宁想看看,陆禁有什么良策。

毕竟,陆禁和海盗交过手,对他们很熟悉。

而自己虽然在武功和智谋方面超过陆禁,但是,对海盗了解还是不多。

陆禁一听,沉思了片刻,然后,对宋楚宁说道:“王爷,讨伐海盗,首先要找到海盗的贼窝,这是关键!而以往,我们都一直没有追击过海盗,因此,他们住在哪里,我们也不清楚。”

“如今,只有先带上兵器,乘渔船过去,找到海盗的贼窝再说。要不然,很难歼灭他们。因为,海上的空间实在太大了,他们可以到处躲藏,而我们并不熟悉。”

“万一中了他们的陷阱,那可就麻烦了!以往,我之所以不追击他们,也是出于这个原因,一则兵力不够,二则没有方向,十分的冒险。”

陆禁的一番分析,宋楚宁十分赞同。

他连连点头,回答道:“你说的不错,这帮海盗十分的狡猾,不找到他们的贼窝,光和他们作战,是不行的。”

于是,依照陆禁的建议,宋楚宁带领官兵出了军营。

一众官兵整束待发,这时,张敏娟过来了,她叮嘱宋楚宁道:“相公,海盗奸诈,你和陆将军可千万要小心,凡事商议而行,如果实在灭不了海盗,就赶紧撤回来,来日再战,切不可恋战呐!”

张敏娟怕宋楚宁会出事,于是,早早的赶了过来,交代了他一番。

宋楚宁听了张敏娟的关心之语,心里暖洋洋的,连忙拉着她的手,对她言道:“你尽管放心,为夫自有分寸!”

说完,就和张敏娟辞别,然后,带着陆禁和一众官兵,朝海边赶去。

海边渔船无数,宋楚宁命令官兵们上船,然后,指挥舵手向前出发,寻找海盗的贼窝。

谁知,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海盗的贼窝。

宋楚宁急了,而就在这个时候,海上突然出现了海雾,宋楚宁和官兵们立时失去了行驶的方向,不知道往哪里走。

“大家不要慌,保持镇定!等雾散了,再前进!”

说完,宋楚宁立刻命令所有的渔船舵手停止前行。

谁知,就在这时,海盗头突然带着一群海盗出现在渔船的前方。

“王爷,海盗出来了,你看,就在前面!”

陆禁一见,立刻对宋楚宁禀报道。

宋楚宁立刻下令道:“准备迎战!”

话音一落,所有的官兵立刻握紧手里的兵器,准备和海盗决一死战。

海盗的船越来越近,陆禁急忙向宋楚宁请战道:“王爷,末将愿意打头阵,活捉海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