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宋楚宁听了,大为震怒:“放肆,马有失前蹄,谁还没有大意的时候?难道就因为我一次受伤,你一个阉人,就敢瞧不起我?”

宋楚宁眉头紧皱,一副异常委屈的样子,太监见了,十分得意。

“宋将军,不用再跟杂家逞强了,杂家也只是实话实说,杂家知道,你们这些将军都不服老,但老了就是老了,又何须争辩什么?”

“杂家今天来,也只是多劝慰你两句,没有别的意思!”太监扯着公鸭嗓子,笑吟吟的说道。

宋楚宁听的渗的慌。

就在这时,张敏娟过来了,她十分生气的冲太监说道:“公公,本公主和楚宁都是为国家立下过汗马功劳的人,你不好言安慰我家楚宁,竟然言语带刺,恶意嘲讽,是何居心?”

“难道本公主和楚宁以前的功绩就如此不值一提?”张敏娟看到太监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就恼火,她必须好好的教训他一顿。

“镇国公主,杂家可没说什么,杂家不过是觉得宋将军不敌几个暗探,而感到意外而已。难道这点情绪,也不让杂家发泄一下?”

“宋将军和镇国公主你对国家的功劳,杂家自然是一清二楚,要不,杂家今天也就不会在此了!杂家好心好意替皇上过来看望你夫君,你竟然诬陷杂家居心不良。”

“看来,还真是好心当作驴肝肺!杂家吃了饭没事干,非得来你们这?皇上完全是念在你们以往对朝廷有功的份上,才派杂家过来探望。”

“要不然,你以为杂家稀罕来你这?”

太监听了张敏娟的话,十分的恼火。

他奉旨过来探望,居然被张敏娟一顿训斥,哪里忍受得了?

于是,立即回击了起来。

张敏娟听了,气的咬牙切齿。

看来,还真是卸磨杀驴!

宋楚宁一旦受伤,对他朝廷没用了,连个太监都敢随便踩两脚,着实可恨!

“你不稀罕来,你以为我们又稀罕你?哼,你爱去哪去哪,本公主懒得理你!”说完,张敏娟装着愤愤不平的样子,别着头,站到一边,不再理睬太监。

太监见张敏娟这个样子,心里更加的得意洋洋。

哼!牛气什么?

再怎么着,你们现在也没有权力,即便再恼火,又能拿杂家怎么办?

杂家才不怕你们呐!

“皇上的好意,杂家算是带到了,既然你们不领情,那杂家也不好在这里多待了,宋将军,你好好的休养,多多保重!”

“杂家先行告辞了!啥时候身子养好了,记得跟杂家说一声,杂家还想看看,宋将军能不能像以前那样,龙精虎猛的!”说完,太监就高昂着头颅,盛气凌人的离开了。

张敏娟和宋楚宁见状,不禁对视了一眼,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

“看样子,这死太监已经被咱们给骗过了!”

“楚宁,你刚才装的挺像啊!跟真的病人差不多了!”

“那必须的,你以为,我只会行军打仗嘛?对付这死太监,还不是小菜一碟的事情?”

……

二人暗暗得意了一阵子。

回忆完这些事情,一家人都愤愤不平起来。

宋平不禁吐槽道:“皇上真是太过分了,明明知道爹身子受了伤,却还要爹去带兵打仗,这不成心要爹的命嘛?”

宋平觉得,新帝简直就是用心险恶,想害死自己的父亲。

宋福福一听,也忍不住骂道:“皇上这是借刀杀人,想利用大澳之兵,干掉父亲,然后,他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这狗皇帝,什么玩意?”

宋福福一向对新帝没有什么好感,到了这一步,宋福福更是痛恨新帝,觉得他无情无义,十分的残忍。

宋绵绵也愤愤不平的说道:“这狗皇帝心肠也太狠了,跌好歹也是为他立过汗马功劳的人,怎么能如此陷害爹呐?”

“如此心胸狭窄之人,根本就不配称帝!”

一家人都对新帝的做法,感到不齿。

但是,身为他的大臣,又身不由己。

且不说,这场战争是为了保护狗皇帝的江山,如果不出兵,北疆那些无辜的军民不知道要死多少。

这次是三万,下一次说不定就是三十万。

一想到事态的严重性,张敏娟和宋楚宁就觉得,必须出兵。

张敏娟准备了好多药物,给宋平和宋福福。

“你们出征,一定要小心从事,为娘不能跟在你们身边,只能靠你们自己保护好自己了!”

“这些药丸,你们带在身边,以备不时之需!”

张敏娟把一堆药丸,交给兄弟二人随身携带 。

二人一听,都点点头,说道:“娘亲,你就放心好了,我们会保护好自己的!”

张敏娟听了他们的保证,这才放下心来。

她能够做的,也只有这些,除此之外,再无别的了。

行军打仗,她不会,只能寄希望于他们兄弟二人自己顾自己了。

最后,宋楚宁又带了一群能人异士,交给宋福福和宋平。

“福福,平儿,爹不能跟你们一起上战场,这些人都是爹平时精心培养的能人,不论武艺还是智慧都十分的了得。”

“你们带在身边,也能如虎添翼,一举荡平大澳,为为父和你娘亲争光!”

宋楚宁言语激励着两个儿子,二人听了,连连点头保证,绝不会让他失望。

随后,宋楚宁又对那群能人异士吩咐道:“你们都是我培养出来的,以前跟着我征战沙场,无往不胜,但今日,我却不能和你们一同出征!”

“二位公子,青春年少,经验不足,到了战场上,我实在为他们担心,所以,只能把他们托付给诸位了!”说完,宋楚宁朝那群能人异士拱手作揖,以示感谢。

那群能人异士一听宋楚宁这话,立刻跪下道:“王爷放心,我等誓死护卫两位公子平安归来,绝不辱命!”

听到他们的保证,宋楚宁这才放心。

“好,有你们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宋楚宁点头,回答道。

三日后,大军开拔,新帝当着所有大臣的面,夸奖宋福福和宋平。

他说道:“众位爱卿,今日出征,全仗宋将军的两位公子,他们武艺高强,勇猛无敌,定能荡平大澳,收复失地!”

“我朝有如此良将,乃是我朝的一大幸事,大家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