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个孩子轮流吐槽,老百姓没有良心,帮了他们,却不过来拜年。

张敏娟和宋楚宁,不禁摇头,苦笑了起来。

这种事情,他们也没有办法,毕竟别人尊重不尊重你,那是别人的事情,完全出于他们的自愿。

就是当了皇帝,老百姓不理你,你也没有办法。

“算了,别管他们,我们自己过的舒服就行,非要他们给我们拜年干啥?”张敏娟故意表现的无所谓,其中心里也是有些不舒服。

“是阿,你们娘亲说的对,他们怎么做,那是他们的事情,咱过咱的年,不需要去管他们!”宋楚宁也点头附和道。

尽管二人这么说,但三个孩子还是心里不舒服,有些愤愤不平的。

就在这个时候,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咚咚咚”

一家人立刻被惊动了。

“谁来了?”

“不会是谁来拜年来了吧?”

“八成是的,我去看看!”

……

三个孩子胡来臆测,最后宋绵绵主动跑去开门。

一看,原来是叶大户带着人来了,手里都提着许多的物品,看起来就十分的昂贵。

“小郡主,还认识你叶伯不?”叶大户一见宋绵绵,就笑吟吟的和她打招呼起来。

“认识,认识,当然认识了!叶伯,你怎么有空来我们家?”宋绵绵一阵惊喜。

叶大户就笑说道:“这不,呆在家里无聊,就想来看看你们!”

宋绵绵听了,心里十分的欣慰,连忙进屋,通知张敏娟和宋楚宁去了。

“你叶伯来了?楚宁,我们快去迎接他们!”

张敏娟一听是叶大户来了,一下子兴奋的不行,连忙催促宋楚宁,一起去迎接他进来。

宋楚宁连忙点头,答应道:“好!”

于是,二人就一起去了门口。

叶大户站在那里,态度十分的恭敬,看到宋楚宁和张敏娟来了,连忙打招呼道:“公主,王爷,我来给你们拜个年!”

“祝你们新年快乐!”

叶大户见到张敏娟,满心的激动。

如果不是她,就没有现在的自己。

“新年快乐,叶老爷,快点进来坐吧,别站门口了!”张敏娟连忙招呼叶大户进屋,宋楚宁也做出请的手势,对叶大户的拜年十分的高兴。

“哎!”

叶大户就带着一群人,进了屋子。

叶大户坐下之后,张敏娟就吩咐宋福福去拿水果。

然后,坐下来,陪他说话。

“公主,老夫这次来,是特地来感谢你的!”

“你教我的那些东西,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收益。尤其是那个化粪池,分解出来的肥料是又好又卫生,真心的实用。”

“还有,那些农具也非常的好用,家里人用这些农具干活,又快又省力,今年的粮食又丰收了!”叶大户由衷的向张敏娟道谢,张敏娟听了,十分开心。

“叶老爷,别这么客气,你不也帮了我不少?我只是投桃报李而已!你看看你,大老远的带这么多东西,叫我怎么好意思收下?”张敏娟也十分客气的回应道。

宋楚宁也附和道:“就是,叶老爷,来就来了,不用带这么多东西,我们现在,也不是什么官了,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

“咱们清淡相交,口头拜个年,也就行了,我们也不会介意那么多的!”

“另外,你刚才进门,还喊我王爷,这个称呼,以后要改了,我已经不是什么王爷了,现在,也不过是个老百姓,和你一样!”

宋楚宁没了兵权,整个人底气少了不少。

可叶大户却摇摇头,回答道:“不,不,你们在老夫心里,永远是王爷,公主!别人怎么喊你们,那是别人的事,我不一样,我就要这么喊!”

“至于这点东西,只是老夫的一点心意,算不得什么,你们一定要收下,要不然,我待会可不好意思走了!”说完,就爽朗的笑了起来。

宋楚宁和张敏娟听了,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此时,宋福福已经端着一盘水果过来了,十分热情的招呼叶大户道:“叶伯一路劳顿,先吃个水果!”

叶大户立刻受宠若惊的站了起来,对宋福福说道:“哎呀,哪里敢有劳郡王爷呀?”

宋福福一听,就笑道:“叶伯,别跟我这么客气,来了,你就是客,这是我应该做的!”

叶大户听了宋福福这句话,这才安心的坐下。

“公主,你的娃都挺懂礼貌阿!”

叶大户对张敏娟说道。

张敏娟就笑道:“这不都是小时候教他们的要尊敬长辈嘛!”

二人聊了一会儿,门外又来人了,宋绵绵一看,是宋迁和张银来了。

“公主,我们给你拜年来了!新年快乐!”

宋迁和张银一进门,几乎异口同声的对张敏娟说道。

张敏娟就回答道:“瞧你们都这么客气!叶老爷刚来,你们又来,一个个都这么多礼!”

宋迁一听,就说道:“公主说哪里话,你我儿女都被皇上赐婚了,我来给你这个亲家拜年,不是应该的嘛!”

一句话,听的张敏娟忍不住笑了起来。

张银也说道:“是阿,公主,我儿振中虽然没有这个福气,但他一直记挂着你们一家,昨儿个就催我过来给你们拜年!”

张敏娟听了张银这话,暗道,张振中这孩子还是不错的。

宋绵绵听了,也是一阵感动。

“好了,大家都坐下吧?一会,我们一起吃火锅,怎么样?”张敏娟提议道。

大家都说好,然后围在一起,聊了起来。

火锅弄好之后,大家一起吃火锅,气氛融洽。

“这火锅味道真不错!”

“公主的手艺没的说!”

“大过年的吃这个新鲜!”

……

所有人都赞叹张敏娟的火锅烧的好,张敏娟听了,一阵得意。

而就在这个时候,太监突然过来了。

“宋楚宁,皇上口谕,传你父子三人即刻进宫,不得有误!”太监大声宣布新帝的口谕。

宋楚宁连忙带着两个儿子跪下领旨,然后随太监一起往皇宫赶去。

此刻,皇宫大殿里面 ,气氛异常的凝重。

原来,大澳国突然起兵了,而北疆的驻军因为无能,和大澳作战了几次,损失了三万多士兵,并一连丢了五座城池,形势十分的严峻。

新帝得知,大为震惊,于是立刻着太监召宋楚宁父子进宫商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