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家子的关心,让张敏娟感到十分的不好意思。

毕竟,这是在外人面前,还是头一次。

张来娣也很尴尬,初次到另一个陌生的家庭,顿时感到十分的局促。

张敏娟首先向宋楚宁介绍了一下张来娣,她说道:“相公,她叫张来娣,是附近一个村子里的人,丈夫前些年去了,家里只剩下一个婆婆和三个孩子,可恨的是,她那个婆婆居然为了银子,要把她卖入青楼为妓!”

“我路过的时候,刚好碰上,就顺水推舟,把她给救了下来,并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她那个恶婆婆,来娣也没有什么事情做,回去之后,也没有活路,我就顺便把她带了回来!”

张敏娟把张来娣的身世向宋楚宁说了一遍,宋楚宁和两个孩子听了,都为之动容,都不禁起了一丝怜悯之心。

“娟儿,你这可是办了一件大好事,这种恶婆婆,就应该严惩!你放她回去,倒是便宜了她!若是放在我的军营里面,这种人定打她三十军棍!”

宋楚宁闻言,十分的生气。

他打量了一下张来娣,发现这小妇人着实生的美丽动人,却不想会遭遇如此的坎坷。

幸好,自己的夫人把她解救了下来,要不然,她的后半生注定是悲惨的。

张来娣听了宋楚宁之言,心中一阵感动,对宋楚宁这种满腹的正义感,由衷的敬佩了起来。

张敏娟一听丈夫之言,就说道:“那种刁婆子,我也想惩治她一番,只是,念她已经上了年纪,姑且饶了她。”

宋楚宁听了,点了点头,觉得也是这么个理。

张敏娟一向善良,他是知道的,因此也能理解她的做法。

宋福福和宋绵绵二人听了张来娣的遭遇之后,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事。

那时候,他们不也是和张来娣一样,跟着张敏娟受着人欺负,那段悲催的记忆至今仍然留在他们的脑海之中。

将心比心,他们自然能够体会到张来娣所受到的苦楚。

于是,宋福福就对张来娣说道:“张姨,你就安心在这里做事,好好的过新日子,我们都欢迎你!”

宋绵绵也说道:“是啊,张姨,我们一家人都很好的,你以后就在这里住下,干点小活,养活孩子吧!”

一听两个孩子都如此暖心的收留自己,张来娣心里无比的感动。

她连忙朝二人跪下,感激涕零的说道:“谢谢两位公主,小姐!来娣今生今世,都不会忘记你们一家的大恩大德!”

此刻,张来娣真正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张敏娟一家人宅心仁厚,真的让她异常的欣慰。

自从做了寡妇以后,她再也没有像今天这样,心情愉悦过。

每天都要为了孩子而干活,同时,还得承受自己那个恶婆婆的谩骂。

那样的日子,不是地狱胜似地狱。

而宋福福和宋绵绵两个人又对视了一眼,心里都在猜测,自己的娘亲肯定有什么新的计划,要不然,不会把张来娣随便带回家中。

张敏娟又让宋福福给张来娣腾了一个房间,让她暂时住下。

张来娣十分感谢,连忙跟着宋福福去了房间里面,孩子也跟着,一脸的激动。

宋福福看了,无比的心疼。

小时候的情形,不禁浮现在自己的眼前。

张来娣一家真是可怜!

宋福福安顿好张来娣,离开的路上,不禁感叹道。

张来娣带着三个孩子住下,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发狠做事,帮张敏娟家里打扫卫生。

毕竟,她现在已经是无路可走了,要是再不努力点,讨得张敏娟的欢心,万一,张敏娟把她赶出去,可如何是好?

她现在,就是这么个心思。

张敏娟虽然解救了她,但是,能不能容下她和三个孩子,就不知道了。

因此,她想尽量表现的勤快一点,让张敏娟一家人高兴。这样一来,张敏娟就不会把她赶出去了。

宋楚宁一早起来,就看到正在屋子里面忙活的满头大汗的张来娣,颇有些心疼,连忙走过去,善意的对她言道:“张姐,你已经忙活一早上了,看你满头大汗的,歇一会吧?”

“事情总得一样一样的做,不在乎这一会功夫!”

张来娣的勤快,让宋楚宁颇为赞许。

这样的好媳妇,为何偏偏命运如此悲惨?

人生在世,活的都不容易啊!

宋楚宁心中暗叹道。

张来娣一听,十分感动,立刻对宋楚宁恭恭敬敬道:“不碍事的,王爷,我在家里也是这样干活,习惯了的。”

昨天,张敏娟已经向她介绍了宋楚宁的身份,张来娣这才知道,宋楚宁是王爷身份。

宋楚宁闻言,更是感触良多,他的眉头不由得紧蹙了起来。

这时,张敏娟过来了,见张来娣忙着干活,连忙对她说道:“来娣,你停一下!”

张来娣见张敏娟让她停下,立刻停了手里的动作,来到张敏娟面前,低眉顺眼的听候她的吩咐。

“公主,有什么事情需要来娣做吗?”

张敏娟就说道:“我带你去个地方。”

张敏娟已经有了打算,想把张来娣安排到附近的一个小作坊里做事。

这个作坊,也是她弄起来的。

张来娣一听,乖顺的点了点头,只是心中疑惑,不知道张敏娟要带她去什么地方,于是,一脸好奇的询问道:“公主,您要带来娣去哪?”

张敏娟就跟她明说:“一个作坊,里面有好多人干活,我想带你去那里做事,你可愿意?”

张来娣闻言,哪有不答应的道理。

这么好的事情,她是巴不得的。

有了正经的活计干,才有稳定的生活来源。

于是,急忙点头,答应道:“愿意,来娣十分愿意听从公主的安排!”

张敏娟见张来娣答应了,一脸的喜悦,就赞许的朝她点了点头,然后,嘴里吩咐道:“好,那就跟我走吧!”

说完,就在前面引路。

张来娣一路跟随,心情激动。

宋楚宁见了,也屁颠屁颠的跟着,想看看张敏娟搞什么名堂。

这个作坊,宋楚宁还没有去过,十分的好奇。

张敏娟见宋楚宁像跟屁虫一样跟着自己,十分的不好意思,心里有点嫌弃他,但又不好直接赶他走。

毕竟,张来娣也在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