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圣旨宣读完,宋楚宁整个人都懵了,他被封王了,皇上如此隆宠!

张敏娟也惊了,她是公主了?我去!

三兄妹也懵逼当场,我成郡王了,我成郡主了?

惊喜来的猝不及防,大家都欢喜懵了。

太监见了,呵呵一笑,提醒道:“宋将军,哦不,镇北王,镇国公主,几个郡王郡主,还不快快接旨谢恩?难道还有不满意的?”

宋楚宁反应过来,赶紧带着大家高呼:“臣谢主隆恩!”

宋福福爬起来,高兴的跳脚道:“爹,娘,我成郡王了,天呐,我不是做梦吧!”

“还有我,我是郡主!”宋福福撒娇道。

哈哈哈!

大家纷纷笑了。

太监一挥手,让人抬进了几大箱赏赐,打开一看,除了黄金珠宝,还有几套崭新的官服,宋楚宁被张敏娟的,三兄妹都有定制的小号官服。

皇上真是有心了。

一家人非常高兴。

宋楚宁拱手道:“皇上隆恩,末将感激不尽,公公回去,一定要替我向皇上道谢。”

太监笑道:“好说。”

“公公旅途劳顿,酒菜已经准备好了,请公公一起小酌两杯,本王为公公接风洗尘。”宋楚宁道。

“哎呦,可不敢当。”

“这酒一定要喝!”

“那成,恭敬不如从命,王爷请!”

“公公请!”

……

送走宣旨公公,一家人都换上了官服,高兴极了,太不容易了,他们来此苦熬这么久,经历了那么多困难险阻,如今终于熬出头了。

张敏娟感慨,幸好二皇子不是忘恩负义之辈。

……

宋楚宁成为镇北王后,彻底接管了所有军队,在他的全力支持下,张敏娟努力发展粮食作物,整个边疆一片欣欣向荣,朝气蓬勃。

七年后。

又是一季大丰收。

无数军民一起下地,齐心协力收割了粮食,把军队粮仓都堆满了,还不够存放,宋楚宁不得不重新建造了另一个粮仓囤粮。

粮食再一次增产不少。

张敏娟看着堆成山的粮食,非常高兴,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现在他们是真不用担心饿肚子了,这些粮食,够他们吃不少时间了。

就算朝廷一时发不下粮草,也不怕了。

他们完全有能力自给自足。

张大张二看的十分佩服,由衷敬佩张敏娟。

张大啧啧称赞:“嫂子,你真是太厉害了,现在我们的粮食比七年前增产了几倍,这得养活多少人啊,现在这种情况,根本不用怕本地百姓会逃荒,我都怕外地百姓都要搬家过来了。”

“哈哈,可不是嘛,你现在出门走走,谁不夸嫂子是神仙下凡,专门来拯救他们的,嫂子,你为百姓造了无上功德呀。”张二也盛赞连连。

他们都是穷苦人家的孩子,从小就知道粮食的珍贵,粮食就是穷人的命呀,因此,他们打心底佩服张敏娟的技术,简直太神奇了。

谁也想不到,地里的粮食还能越长越多!

“呵呵,只要百姓能吃饱肚子就好,没什么功德不功德的,只有天下百姓吃饱了,我们才有太平日子过嘛。”张敏娟笑眯眯说着,心里也十分得意。

“那是那是!”张大张二连连附和。

三人一路走在乡间小道上,十分悠闲。

如今在宋楚宁的统治下,边疆十分安全。

“俺看,一座就行!”

“不行,我那边也要一座!”

“你听我说……”

“我不听!”

路过村口时,张敏娟忽然听见附近有百姓在吵架,愣了一下,赶紧带着张大张二去看看。

只见村口两拨村民为什么事争得眼红耳赤。

一个壮汉道:“镇国公主是一个人,建造一座祠堂,我们大家一起祭拜才是诚心。”

“你这话说的毫无道理,那些神佛还有分庙呢,公主殿下为啥不能有两个祠堂,我们那边离你这边远,建两个,我们都可以天天,早晚上香供奉,多好。”另一个老汉毫不相让。

“还是一个吧。”

“两个!”

……

张敏娟三人驻足听了一会,这才弄明白,这些百姓是想为张敏娟造生祠供奉,但是还没确定是造一座,还是两座,大家意见不一,这才吵起来了。

张敏娟一阵无语,给她造什么生祠啊!

她又不是魏忠贤……

张大惊呆了,反应过来,不由打趣道:“嫂子,你看,乡亲们这是要封你为神仙了,哈哈哈。”

张二一脸自豪道:“我们嫂子就是神仙!!”

噗嗤!

“别胡说。”张敏娟不由捂嘴失笑,嗔了他们一眼,然后赶紧走上前,劝住众乡亲:“乡亲们,都别争了,你们是要为我造生祠?那不用了,这些东西劳民伤财,再说我也不是什么神仙……但是乡亲们的心意我领了,希望乡亲们不要做这些麻烦事了。”

“公主殿下来了!”

“参见公主殿下!”

众人见了张敏娟,纷纷跪下磕头行礼,拜完后,大家站起来齐齐道:“公主殿下,您教我们种粮食,养活了多少人啊……您的功劳,不比神仙厉害?我们都商量好了,一定要为你造生祠,大家要时时感念公主殿下的恩德,为公主殿下祈福求长生啊。”

“对,是这样,这样一来,也能让我们子子孙孙都永远记得公主殿下的大恩大德,生祠一定要造的。”众人纷纷道。

张敏娟扶额,一阵头疼。

怎么就劝不住呢,她赶紧一再劝导:“谢谢,谢谢乡亲们厚爱,但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随心而为,不求大家回报的,乡亲们真要为我造生祠,倒是让我挺为难,挺不好意思的,还是免了吧。”

谁知,张敏娟越劝,大家越是要造。

“那怎么行,公主殿下可以不求回报,那是您仁义,我们却不能忘恩负义啊,那我们成什么人了!”

“对,公主殿下,给您造生祠,并不费力,也不耽误时间,现在秋粮都收了,大家都闲着呢,您就让我们大家造吧,我们必须造出生祠,虔诚供奉,才能表达我们对您的感激呀。”

“是啊,我们边疆百姓,都是有恩必报的!”

“公主大恩,我们无以为报,若是生祠都不让我们造,我们绝不答应!”

“对,一定要造!”

在场乡亲们情绪激动,纷纷强烈坚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