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次日,宋楚宁去军帐处理政事,张敏娟闲来无事,也陪着一起去了。

统帅军帐里。

“拜见王爷,拜见镇国公主!”在场许多军官,见了张敏娟和宋楚宁,赶紧起身行礼。

“都坐吧,大家都是熟人,不需多礼。”

张敏娟微微一笑,赶紧让大家不要多礼。

宋楚宁点了点头,大家这才坐下。

宋楚宁落座,张敏娟还和以前一样,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这让在场将士们看了都很舒服,他们这位王爷夫人真是不要太随和,让他们一点没有压力。

将士们一一报告了边疆各地事宜。

外寇没有犯边的迹象,一切安好,本地最近治安也十分太平,总体非常稳定。

宋楚宁点头,目露赞许之色。

他当镇北王,不需要那些虚头巴脑的功绩,他的目标,就是训练出强大的军队,守护好边疆,治理好当地,使百姓们有饭吃,有衣穿,没有战争!

如今,一切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很好。

最后,师爷站起来报告:“王爷,今年秋收的粮食已经统计出来了,一共约有两亿五千斤,小人算了一下,足够我们数十万大军吃三年了!”

说这话时,师爷激动不已,还看了一眼张敏娟。

边疆地方虽大,但要知道,这是贫瘠的不毛之地,之前是逃荒胜地呀,这才区区七年时间,因为镇国公主,张敏娟的帮忙,就发展到如此地步,简直不敢置信,若不是亲眼看到,太了不起了。

宋楚宁大悦,也惊讶的看了一眼张敏娟,最后哈哈一笑,一拍桌子道:“好,有这么多粮食,就算明年雨水不济,咱们也不怕了,这是喜事,天大的喜事,民以食为天,我们算是撑起了一片天了!”

他知道今年大丰收了,但没想到爆仓到这地步。

三年军粮啊!

说出去,得羡慕死其他地方的所有军队。

张敏娟也是大喜,产量这么高,确实出乎她的意料之外,有这么多粮食,他们以后再发展下去,就可以从容许多了。

在场所有将士都惊呆了。

“三年,听见了没,三年啊,哈哈哈,我们再也不愁吃不饱了,王妃了不起,了不起呀,有王妃在,我们还怕什么?什么也不怕了!”

“可不是嘛,王妃真是神仙下凡,特意来搭救我们的,王妃一人,可敌十万精兵啊。”

“王爷真是慧眼识珠,娶了个神仙一般的娘子!”

哈哈哈!

如此大丰收,乐坏了在场将士们,所有人轮流狂拍张敏娟马屁,当然,其中大部分都是真心敬佩张敏娟的增产粮食的技术的。

张敏娟心里开心,面上一再谦逊道:“大家夸奖了,我只是稍微比大家精通一门知识而已,当不得如此夸奖。”

“王妃太谦虚了!”

众人更加敬佩。

宋楚宁听的洋洋得意,他的娘子,就是这般优秀,世上独一无二,绝世无双的,天下所有男人,谁有他这般幸运,能得如此才貌双绝的贤妻。

啧啧!

宋楚宁乐不可支,笑的见牙不见眼。

“王妃娘娘确实了不起,是我们的巾帼英雄。”师爷也由衷盛赞了一句,然后咳嗽一声,继续说正事:“王爷,朝廷刚刚送来一条消息,新帝过些日子要前来考察我们边疆。”

新帝,也就是之前的二皇子了。

“皇上要来了?”

“那我们得抓紧准备迎接仪式啊。”

在场所有人听了,都非常高兴。

皇上刚登基不久,就要前来视察,这说明很重视他们啊,他们终于不是朝廷的弃儿了。

宋楚宁也十分高兴,点头表示该准备准备。

这时,张敏娟适时说了一句:“我听说前不久的消息,京都周围粮食短缺,皇上在四处征粮呢。”

啊!

还有这事儿!

大家纷纷怔住,反应过来,都开始紧张起来,大家面面相觑,都看出了对方眼里的担忧。

既然京都出了饥荒,皇上这次来不会是来打秋风的吧,那他们可就要大出血了……还有,他们之前可都是前镇北王的属下,皇上这次来,会不会秋后算账,拿他们开刀??

在场原来镇北王的手下越想越害怕,一个个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变得苍白了。

宋楚宁见之,瞬间明白大家的想法,便出声安抚大家:“诸位大可放心,我们的这位新帝,和之前的皇上不一样,他胸怀大志,宽以待人,前镇北王造反,是他一个人的事,早过去了,如果皇上需要借粮,我们可以借一部分,但我们会留足自己的口粮!不会给我们带来麻烦。”

“王爷英明!”

这话一出,算是解了大家的心结,所有将士们纷纷朝宋楚宁拜下,表示感激。

有如此通情达理,精明强干的上司,他们轻松多了,遇到麻烦事,都不用他们操心的。

下午,宋绵绵闲的没事干,拉着张敏娟往外走,带她去附近的草地采花:“娘,我要采很多很多话,把我们的小院子都插满!”

“好。”张敏娟非常无奈。

这个年纪的小女孩就喜欢烂漫了。

她表示非常理解,就这么一个小公主,可不得好好宠着?!

半路上,遇上几个本地年轻小伙子,纷纷朝两人见礼:“拜见镇国公主,永安郡主!”

“郡主,您要去哪?我给你们带路?”

“郡主,你们这是要去那边嘛?”

几个小伙子见了鲜花一般漂亮的宋绵绵,都挪不开眼了,纷纷跟在后面恭维大献殷勤。

宋绵绵很不高兴,扫了他们一眼,不客气道:“你们干啥,我陪娘亲出来玩,不用你们跟着,你们都走吧!”

“郡主,我……我可以保护你们……”

“对,这附近有野兽……”

被如此直白的拒绝,几个小伙子非常尴尬,但大家还是远远的跟着,充当护卫。

宋绵绵非常不耐烦,但张敏娟给她的教养,不允许她开口骂人,何况对方还是笑脸人。

张敏娟看的呵呵一笑,摸了摸宋绵绵的脑袋,欣慰的笑道:“我们家绵绵长大了,成大姑娘了,有男孩子追了,呵呵。”

这话一出,宋绵绵羞得不行,拉扯着张敏娟的衣袖不依道:“娘,你说什么呢,我才不着急嫁人呢,我要一直陪在爹娘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