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敏娟吓了一跳:“老人家这是干什么?”

老头无比激动道:“宋夫人,你给了我们这些庄户人家稻种,又教会了我们粮食增产技术,现在本地粮食都获得了大丰收,从今往后,我们再也不用为没饭吃发愁了,你就是活神仙啊,老汉无以为报,请宋夫人受老汉一拜。”

“对对对,宋夫人你给了我们一条活路啊!”

“宋夫人要是能早来几年,我那幺儿也不会活活饿死了……”

“二嫂子,以后不会有这种事了,我们要朝前看,有宋夫人在,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跟着老头来的百姓,纷纷朝张敏娟跪下,个个感激不尽,有些人想起了以前饥荒的悲惨,更是激动的流下眼泪来。

张敏娟哪里受得了这些,赶紧上前把大家一一扶起来:“乡亲们千万别这样,快起来。”

好不容易把大家劝住了。

这时,镇北王和宋楚宁得到消息也来了。

镇北王抓起一把麦子,仔细一看,颗颗粒大饱满,放在嘴里一嚼,回味甘甜,镇北王十分高兴,拍拍手道:“好哇,这麦子长得好,颗粒大,要我看,不比稻子差,以后我们不会再缺粮了!”

“哈哈,义妹,你为本王和这里的百姓,做了件天大的好事啊,本王代所有人感谢你。”

镇北王来到张敏娟面前,哈哈大笑道。

张敏娟谦虚一笑:“义兄过奖了。”

“可不是嘛,王爷,多亏了宋夫人,今年这麦子的产量,足足比往年增加了一倍呐!”

“宋夫人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

周围百姓纷纷围了上来,激动道。

“这麦子可真壮实!”

“我们军粮不愁了!”

跟随而来的军官看了麦子,都兴奋的议论起来,大家都为有这样的粮食感到高兴。

在这贫瘠的边疆,粮食就是命啊!

镇北王笑道:“宋夫人功不可没,本王会重重嘉赏的,对了,这些粮食该收了吧,大家快准备准备,别等沙尘暴来,就麻烦了。”

老头指着不远处道:“王爷,乡亲们早就等着这一天了,今天大家都来抢收粮食,相信几天功夫就能收完了。”

镇北王抬头一看,果然,不远处站了不少百姓,都拿着镰刀准备收割了,镇北王一时热血沸腾,伸手从旁边百姓手里拿过一把镰刀,朝麦田走去:“哈哈,今年粮食大丰收,本王高兴,本王要和大家一起收粮食!”

这话一出,所有人惊呆了。

有他们在这,哪能让王爷下麦田收割的。

顿时,军官和农户们纷纷围上去阻止。

“王爷,你金尊之躯,怎能下田割麦子!”

“对呀,这是我们庄稼人做的事。”

“王爷万万不可!”

“怎能让王爷自己动手呢!”

大家纷纷劝阻。

镇北王一听,却有些生气了,瞪着眼不满道:“本王也要吃饭的,怎么就不能割麦子了?本王今天要与民同乐,与民同收麦子,感受一下丰收的喜悦,有何不可!”

人到中年,都有些傲娇,镇北王不顾所有人反对,强势偏要下田割麦子。

大家都非常尴尬,无言以对。

再阻止,岂不是妨碍王爷亲民了?

这时,张敏娟站出来笑道:“义兄说得好,这割麦子可不分贵贱,这是喜事,我也要和大家一起抢收麦子,感受这份收获的惊喜。”

说着,张敏娟也从百姓手里拿了镰刀。

镇北王听了,哈哈一笑:“不亏是本王的义妹,那咱一起,和百姓们收粮。”

“还有我!”

“我也来!”

旁边的军官们见状,纷纷跟着下了麦田。

周围的百姓们看的热血沸腾,喊了一声,纷纷跟着镇北王走进麦田,热火朝天的收割起麦子来。

宋楚宁很心疼张敏娟,但这时候没法劝的,他干脆也拿了镰刀,来到张敏娟身边,抢着帮她干。

张敏娟笑道:“割麦子这是个功夫活,别急,慢慢来,越急越累的快。”

宋楚宁咧嘴道:“不妨事,我力气大着呢。”

咔嚓咔嚓。

很快就割了一大堆。

张敏娟赶紧拿出丝绢给他擦汗。

镇北王在一边看见了,顿时被这波狗粮齁到了,太过分了,大家收割粮食,你们夫妻撒糖……

镇北王大感自己受到了宋楚宁夫妻恩爱的“迫害”,都后悔一时冲动下田了。

几天后,粮食全部收割完了。

百姓们家家粮仓充满!

军营里粮库也瞬间富足了。

军帐里。

几个领导层的军官围着镇北王谈笑风生,粮食问题解决了,他们心里都踏实了。

一个个都雄心勃勃。

“王爷,如今我们军粮丰足,再不必担忧了,外蛮胆敢再犯,我们可以直接杀过去,一雪前耻!”

“是啊,不用为粮食发愁,我们可以趁机加固边防,加强防御!”

“我们还可以去多猎些野兽,活的圈养起来,以后就不愁没肉吃了。”

哈哈哈!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