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仅仅只是这些围观的百姓,就足够让大夫下不来台,对方也休想继续用浅薄的医术滥竽充数。

刚开始时大夫还理直气壮,叉着腰跟这些百姓狡辩,可也因此惹怒更多的人,后果自然可想而知。

很快他收到了百姓扔过来的烂菜叶子,臭气熏天的臭鸡蛋,整间店铺被搞得狼狈不堪。

无奈之下,最终还是心生胆怯,怂兮兮的强行把店铺的门给关上,这样才暂时阻挠那些试图想要继续闹事的百姓。

可他在这里也彻底待不下去,屁滚尿流的跑回去收拾行囊,毫无形象的关门跑路。

解决事情后,苏卿华带着小桃回了客栈,她刚回到屋子,就看到了老伯。

王儒搀扶住老伯,嘴里还不住地念着,“爷爷,您身体还未康复,怎能下地?”

老伯摆了摆手,“我身体好了许多,没那般虚弱。”

恰好苏卿华这次回来也是帮老伯检查情况,立刻喊了一句,“还愣着做什么,赶快把人扶进去。”

回到屋内,她帮老伯诊脉,又询问着老伯的情况,得到老伯一五一十的回答,满意的松了口气。

阿儒全程高度紧张,担忧不已的看着苏卿华,“公子,爷爷他怎么样了?”

“情况比之前好许多,这几日多休息,要不了多久便没有大碍。”苏卿华耐心解释,对于老伯的情况,她不比阿儒关心的少。

否则也不会收拾了那庸医,就马不停蹄的赶回来。

可老伯毕竟年事已高,这般折腾下来,身子骨有所亏欠,但如今也只能慢慢养着。

阿儒赶忙端茶奉水,“多谢公子。”

不管怎么说,老伯的情况好转,至少他也能放下心来。

同样,老伯也感到高兴不已,“小人在此谢过公子,多谢公子相救。”

“不用谢我,你们既然跟我做事,那我定然不能坐视不管。”苏卿华则是不以为然,不过心中同样也十分庆幸。

说了会话,老伯又询问起来,“公子接下来可有什么打算?”

苏卿华看了眼天色,勾唇浅笑,“你们没事就好,我就先回苏府了。”

眼下她好不容易能有这么大半天的空闲时间,自然是挂念着那两个乖巧玲珑的孩子。

老伯听出苏卿华话里的意思,当即立断催促着阿儒,“阿儒,快去送送公子。”

见此,苏卿华无奈叹息,“不必,你好生照顾爷爷。”

尽管如此,阿儒还是坚持把苏卿华送到门口,亲眼看着对方离开这才作罢。

“公子路上小心。”

阿儒临走还不忘朝他们摆摆手道。

一路上苏卿华心情都十分愉悦,在即将要踏入苏府的时候,她才收起笑容,面无表情的进了门。

回到属于自己的院子,她如愿看到两个乖巧的孩子,此刻正在被奶娘所照顾着。

“王婆,辛苦了。”她笑着跟奶娘打了声招呼,眼睛却紧紧盯着两个孩子的方向。

王婆主动让出位置,“不辛苦的,甜甜和咸咸这几日可乖了。”

“是嘛,那我可要好好看看了。”苏卿华一边说着,一边乐呵呵地走向孩子。

小小的两个孩子瞪着双葡萄般大小的水润眼睛,嘴巴一张一合,时不时发出声软糯糯的咿呀。

苏卿华见此,笑得更加开怀,“娘亲回来看你们了,你们想不想娘亲啊?”

明明知道孩子不过两个月大,距离开口说话还早着,可苏卿华还是忍不住想要逗弄着。

毕竟自从要开始忙着赚钱,经营其他的事情,她跟两个孩子聚少离多,向来无比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两个孩子精力也尚为充沛,被苏卿华折腾了好一阵子,都不见困倦。

苏卿华心动感慨万千,越发放不下两个孩子,“真是娘亲的好宝贝!”

王婆在一旁帮衬着,笑声不断从院子里传出去,好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

眼看着两个孩子打起了哈欠,苏卿华仍旧有些恋恋不舍,“你们两个怎么这么快就困了?都不准备再陪陪娘亲吗?”

王婆无奈笑着,“孩子还小,等再长长精力就充沛了。”

“行吧。”苏卿华自然知道这个理,可仍旧是粘着孩子不放。

无奈之下,王婆只能干站着,等苏卿华把两个孩子完全给哄睡了,这才开始帮忙收拾东西。

苏卿华小心翼翼地把孩子送回屋内的床上,坐在床榻边上恋恋不舍的看了许久。

最后还是王婆蹑手蹑脚走进来,小声提醒着,“小姐,天色已经不早了,您要留在这里用膳吗?”

苏卿华思考一番,点头应允下来,“今晚就先留在这里,暂时不走了。”

横竖,她现在事情并不多,能多点机会陪伴两个孩子,自然是极好的。

而萧昱爵那边,运气就不太好了,还没有赶到江南,路上突然下起雨来。

眼看着雨势越来越大,影响行进步伐,萧昱爵只好改变对策,“先找地方落脚,明早雨势若是减小便出发。”

众人分工明确,立刻找掩体避雨,张罗着休息的事宜。

唯有萧昱爵看着瓢泼大雨若有所思,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休息一晚后,雨果真是停了。

第二日,甚至还出了大太阳,难得的好天气让萧昱爵心中的郁气一扫而光。

雨水过后的空气都清新了不少,一片绿意盎然。

萧昱爵没有心思欣赏周边美景,一声令下,“收拾东西,我们即刻出发,早些赶到江南!”

众人手脚麻利,驱赶着马儿便开始赶路。

然而刚走没多久的路程,路口两侧突然涌出来一群蒙面人,拿着武器便冲向萧昱爵。

“有敌袭,保护殿下!”

侍卫呼喊,虽然被打个措手不及,但还是迅速做出反应,挡住冲到眼前的攻击。

刺客见偷袭没成功,变直接和萧昱爵的人杠上,一招一式皆是狠辣。

萧昱爵踹翻冲到眼前的刺客,脸色难看至极,“别恋战,往后撤退!”

他由于着急回江南,此行带的人手并不多,虽然都是一顶一的顶尖高手,可这些刺客明显更加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