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国师,得饶人处且饶人,停手吧!”

云央使者气十足,对着还在大殿中央比武的白衣男子喊话。

但是在场文武百官包括君上都看的出来,虽然云央使者把话说的冠冕堂皇,实则这是云央使者在向他们示弱。

众人感到有些惊讶。

要知道一向对他们天域国自傲蛮横无理的云央小国,今天还是头一次伏小做低。

于是,众人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大殿中央,那位带着面具,看不清容貌的神秘男人。

各自猜想,那位面具男人究竟是什么来头!

无念力,居然能和强大的云央国师一较高下!

而他们殊不知,真正的原因只有大殿之上,真正交手的两人心知肚明。

“天域国也并不是些无能之辈,是在下输了。”

在听到云央使者的命令后,被称为国师的男人,收回了念力攻势,半浮在空中的身形,第一个从空中缓慢降落下来。

他这样做,无疑在宣告是云央国技不如人,比武败北。

最要命的还是败给了一位零念力的废物!

若是云央使者刚才的喊话是为了保留云央国仅存的体面,而现在白衣男人的做法,无疑揭开了云央国最后一块遮羞布。

致使此刻丢了面子的云央使者,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国师修为高强,鄙人只是运气好而已!”

好到国师你居然主动放水,心中疑惑的苏卿华,靠着前世所修的武学,学着白衣男子的样子,身形优雅缓慢的从半空中降了下来。

等脚沾到地面后,苏卿华随之谦逊地向国师拱手一拜,再抬头,隐藏在面具后面的眼睛,却紧紧盯着眼前的男人,似乎想要从对方的身上瞧出一点什么东西来。

“公子不必自谦,你零念力便能与我在空中周旋许久,是在下输的心服口服。”

国师微微颔首,犹如夜晚明湖般映照星辰的眸子,与苏卿华审视的眸子在空中交接。

后者不觉心跳漏掉一拍,像是溺在了对方那双好看的双眸里,站在原地片刻失神。

“不知在下如何称呼公子,他日相见,我们也好再一较高下。”

国师边说着,边不缓不急地向苏卿华靠近,如果现场有人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在那张绝世无双的脸上,隐隐含着一层笑意。

而失神的苏卿华,随着男人的动作,刹那间回过神来。

刚想要回答男人的问题,她发现这位颜值爆表的国师,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她的面前。

男人身上淡淡的青竹香味传来,才回过神的苏卿华,心跳猛的加快,如此再次怔愣在了原地。

此时地大殿,因为中央两人的动作变得落针可闻,并且还透露着一股诡异的安静。

“咳!”

终于,一直坐在上首,从头到尾没有说过几句话的君上,忍不住轻咳了一声。

“那位带着面具的公子,云央国师在问你话呢,你还不赶快回复国师,别显得我们天域国不懂礼数!”

君王略显底气不足的声音自上首传来,苏卿华心下一惊,才后知后觉,适才自己犯了什么蠢事。

她居然被眼前男人的美色给迷住了,真是丢人丢到姥姥家去了。

“呵呵,是鄙人唐突了国师,还希望国师不要见外,至于鄙人的名字……”

说到这里,苏卿华语气明显一顿,她总不能真的当着满座文武大臣面,说出自己的名字吧。

毕竟苏家好歹是天域国堂堂从二品正丰大夫,而苏家大小姐苏卿华是个零念力废物的事实也是人尽皆知的事情。

如果此时她真的说出了自己就是那位废物大小姐,少不得惹来许多麻烦。

首先,她那位正坐在宴会上,正把酒言欢的偏心父亲,苏力明第一个就不会放过她。

苏卿华灵光一动,那双扑闪的水眸明亮的让人有些不愿意移开眼睛,她朝男人拱手一拜:“鄙人名为白素,敢问国师大名!”

“玄玺!”

望着那双像是会说话的眸子,玄玺自然而然接过话头。

而在场的文武大臣因为苏卿华失才的一番话,私底下已经炸开了锅,苏卿华唇角微勾,站在原地细细听着那些议论声。

“白素,那位公子的名字居然叫白素,这简直也太巧合些了吧!”

“谁说不是呢,白素可是前朝有名的才女,后来嫁给了苏大人做正室,生下那位零念力的废柴大小姐就撒手人寰了,眼前的公子居然和一个死人同名,也不怕忌讳!”

“就是啊,也不知道这位公子的生生父母是怎么想的,给他取了一个女人的名字不说,还起了一个死人的名字!”

“哎,别说了,人家父母哪会知道这些,说不定就是巧合!”

……

对于大臣们对她名字的反响,苏卿华感到非常的满意,特别是当她看见坐在不远处的苏力明黑如锅底的脸色,她的心里别提多高兴。

没错,她就是想借用母亲的名字,好好给苏力明一个教训,让他狼心狗肺,这么多年苛待自己这位嫡亲女儿。

极力掩饰幸灾乐祸,苏卿华报完名字,向玄玺礼貌地作揖,便拉下刚才别在裤腰带的衣袍,朝萧昱爵那边走了过去。

玄玺望着那道轻松自在的背影,眉目间染了几分自己都未曾察觉的笑意,随之也退回到了云央使者所在的位置。

眼瞅着大臣私下议论前朝女子的事情愈演愈烈,君上也不打算在继续放任下去,再次咳嗽了一声,一国之君终于竖起了应有的威严。

“开宫宴,迎云央使者!”

随着君上一声令下,宫廷音乐骤然而起,穿着华美盛服的舞姬从外面鱼贯而入,在大殿跳起来了霓裳羽衣舞。

刚才私下议论白素的大臣们转而欣赏起了舞姬的舞姿,觥筹交错间,刚才尴尬的氛围消失不见。

全场唯独别扭的,横竖看来,只有刚才比武比输了的云央使者。

“女人,没看出来,你倒给本王了一个惊喜,居然能让堂堂云央国师,在比武过程给你放水,想来你们的关系应该不一般。”

苏卿华正坐在一旁吃瓜,冷不丁,耳边传来萧昱爵那道低沉到让人心底发凉的语调,不知不觉,咽了一口唾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