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祭子羡最终还是回到了龙域。

龙域戒备森严,比他们当初进入魔族时要森严多了,不过龙域的人一般都能认出彼此的脸来,特别是那些曾经有过威名的人的脸。

而像祭子羡这样的人就更不用说了。

门外的守卫看着祭子羡的脸先是震惊了一下,然后伸出手颤颤巍巍地把门打开了,他看着祭子羡走入龙域,才转头对旁边的人说道:“那是少主吧?我没看错吧?”

直到他看到旁边的那人一样震惊之后他心里才平衡过来。

少主祭子羡回来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龙域各个角落,而祭子羡回来之后直奔中心城。

那里是他曾经生活的地方,那里有他的朋友,他的亲信和他的死敌。

那些人在他记忆里留存好长一段时间了,却也有些模糊了。

祭子羡这次回去想把那些记忆重新拾起,重新见见他的朋友们,然后亲口告诉他们一声:“我回来了。”

祭子羡一路畅通无阻的回到中心城中,那里已经有不少人守在他曾经的家门口前,祭子羡看着那一堆就堵在面前的人影,有些无奈地说:“你们这样我还怎么进去?”

正对着祭子羡的是他儿时多年的玩伴,祭子羡和他关系最熟,此时看到他不免有些感慨。

那玩伴名为嵇竹,他们从小可以说是看着彼此长大的,也是这群人中和他关系最好的一位,嵇竹在看见祭子羡的脸时候瞬间冲上来,狠狠抱了他一下,语气里有些兴奋,又有些哭腔:“你怎么才回来。”

彼时祭子羡面前的这位玩伴已经有了家室,但自己却还是孑然一身。祭子羡笑笑,回答道:“因为我在外边过的也还不错。走,我们进去谈。”

嵇竹是龙域某个显赫望族的嫡子,从小便被重点培养,两人阴差阳错就被召集在一起读书,一来二去熟了之后就开始互相串门,总而言之从祭子羡的儿童时代至少年时代,这位玩伴带给他的回忆是最久远的。

祭子羡拉着嵇竹越过了人群,人群挤挤嚷嚷的,但祭子羡生性就不是一个多热情的人,因此他毫无负担地拉着嵇竹越过人群,回到家中。

很奇怪的是他原本居住的地方算下来应该也有好几年没回去了,而让他震惊的是这里的桌椅居然还干干净净,他走过去用指腹轻轻压在桌子上,居然一点灰都没有。

嵇竹瞧见了他的举动,笑着说:“我时常会派人来打扫这里。”

祭子羡本来也想找嵇竹谈论事情,而现在嵇竹恰好就在自己身边,祭子羡便让他坐到椅子上,和他说:“我走之后我父亲怎么样。”

祭子羡的父亲是龙域的统治者,他年轻时天赋倒也不比祭子羡低,这么多年龙域在他的掌管下实力突飞猛进,因此很多人都宁愿让他做总领。

嵇竹想了想在祭子羡走之后那段时间祭忧的表现,很艰涩地开口:“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照常做他自己的事情。”

祭子羡似乎冷笑了一声:“我就知道。”

祭忧和祭子羡的父子情真是淡薄到可以,起码嵇竹自己和父亲的关系算得上是还不错,所以他在看到祭忧和祭子羡这种淡漠的关系之后才觉得不可思议。

怎么会有父亲在儿子莫名失踪后不闻不问,一天到晚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又怎么会有儿子不辞而别,这么多年了也没有传回任何消息回龙域。

……实在是太离谱。

但是嵇竹毕竟是祭子羡的好友,他还是偏向于祭子羡的。

祭子羡见唠嗑也唠完了,便直奔主题,直接说出了自己这次回龙域的主要目的:“我需要找到我曾经的亲信们,因为魔族和人族马上就会有一场战争要打。”

嵇竹的笑容一瞬间凝固在脸上,他看着祭子羡,神色里还有些不可置信,半晌才说:“真的要交战了?”

“是,”祭子羡说,还不忘在末尾补充道:“你知道的,人族妖族一向都是唇亡齿寒的关系,如果人族赢不了这场战争,那么妖族的下场也显而易见了。”

魔族之所以不先打妖族其原因是因为他们距离妖族要远,如果要越过人族直接攻打妖族的话保不准人族会在他们途径过自己的地盘时就将他们全部灭了,所以魔族选择先让人族覆灭。

嵇竹说道:“我知道,但是这也太快了吧?”

祭子羡摇头:“不快了,在此之前我已经去过一趟魔界,已知的是魔王已经冲破封印了,等魔王真正休养好,那也还需要大概两个星期,我们还是有时间准备的。”

闻言嵇竹苦笑了一下:“我就说你这次回来为了什么,原来只是想找回自己的亲信啊……”嵇竹的这句话说的很小声,因此祭子羡并没有听得太清楚,嵇竹接下去又说道:“不过这些年来我身边也培养了一些死士,如果你有需要的话,一并可以带走。

祭子羡闻言笑了笑,他道:“谢谢你了。

这便是接受了。

嵇竹摆摆手回道:“这有什么,比起你儿时给我的那些来说,这一点人根本就不算什么。对了,你要去见你父亲吗?”

祭子羡在听到“父亲”这两个字时面色表情甚至没有被触动一下,他道:“会,我也必须去见。”

其一是为了所谓的伦理与孝道,其二则是因为祭子羡想好好和祭忧谈谈这次人族魔族交战的事情。

“那好,”嵇竹站起身来,说道:“我就不打扰你了,你快去吧。”

等两人出门时都被惊了,祭子羡府外站着乌泱泱一堆人,那些人把门堵得水泄不通,甚至于根本没有办法挤出去,嵇竹扫了一眼人群,发现这些人大多都是一些年岁不高的小姑娘。他就扯着笑对旁边的玩伴说:“看来这么多年了你的桃花运还不浅呢,我也真是好奇,哪个女子能被你看上。”

嵇竹说完还笑了两声,祭子羡垂下眼睛,脑海里闪过的俨然是白洛凡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