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祭子羡想了想,果断说道:“和你一起吧。”

两人便一同进入那个通道。

通道内很黑暗,大约只能容许两个人进入,白洛凡侧着身子,身后跟着祭子羡,她艰难地从那个狭小的通道往前挤着。

“等等,”白洛凡忽地出声,她在左侧的手轻轻拍了拍祭子羡的手背,用极为细小的声音说道:“前面似乎有光。”

祭子羡眯了眯眼,他借助身高优势往右侧看,果然能见着一点点细微的紫色的光。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只是缓缓地朝右走着着。

紫色的光随着他们的前进变得越来越亮,而狭小的通道也逐渐变得开阔起来。

最终展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之前有十个长梯的大空地。

“……怎么又是这里。”白洛凡仰脸看着直入云端的阶梯,重重叹息一声。

祭子羡的表情有些复杂,他看着空地边缘的位置,说道:“这里应该是缩小版魔宫的选择地界,我们还是回到这里了。”

白洛凡默默看着那个什么图案都没有的阶梯,道:“走吧,再进一次传送阵。”

祭子羡便跟上她的脚步,两人一同往阶梯上走。

这次他们选择一阶一阶的往上走,这是一个十分小消耗体力的事情,因此两人步速放的很慢。

“现在什么时辰了?”祭子羡停住脚步,问道。

白洛凡看了看天色,忽然觉得有一瞬间的别扭,她微微蹙眉,道:“现在应该是下午了才对,这天本不应该这么亮。”

“对,这就是我想说的,”祭子羡往下看下边的空地,继续说:“这里的时间几乎没有变过,所以不存在什么上午晚上一说。而既然时间没有变过,那么魔王鬼主的封印之地就一定是在一个时间流速正常的地方,否则他们会葬身在那地。而魔族肯定不会这么做,我们只要沿着这个思路去想就可以了。”

祭子羡话音刚落,白洛凡便点头道:“难怪我们刚刚在通道那边看到了紫色的光,所以现在我们是要重新规划好路线了。”

祭子羡给予肯定的答复。

倾离风回了一趟北离皇室。

在北离皇室已经没有了太子,那么唯一能够挑起大梁的就是倾离风,因此他不敢告诉任何人自己接下来要去魔界的事情,唯恐引起大乱。

而他这次回去,也是为了准备一些去魔宫要用的保命用品。

那些东西一直堆放在北离皇室的藏宝阁中,已经很久不见天日了,这时候他拿出来也不仅仅是为了除却那上边的灰。

此时知道白洛凡和祭子羡已经去魔界的人没有几个,血檀算是一个,但是白洛凡让他不要将此消息宣扬出去,因此所有人都不知两人身处何地,又在干什么。

而倾离风和他们相比身份还特殊那么一点,因此他这次回来是完全偷偷摸摸地回来的,没有任何人知道。

北离皇室的藏宝阁是有锁的,而那把锁一般都由皇子或臣子来保管,恰好倾离风这边就有一把钥匙,因此他都不需要再去找人拿钥匙。

他熟悉皇宫内那些禁卫军的巡查时间,因此避开了他们,直接进入藏宝阁将自己想要的东西拿到手了,而后又再次回了一趟万毒谷。

因为倾月笙还在那里等着他,倾离风还没有和他做一次真正的告别。

倾离风算了算时间,自己现在如果直接前去魔界,最少需要一天半的时间,而剩下半天正好够往返一次万毒谷。

倾离风有自己专属的骑乘灵宠,很快便赶回了万毒谷。

他在藏书阁找到了倾月笙。

倾月笙就在藏书阁里,就着一盏烛火看着书,那张略微有些稚嫩的脸庞在火光中叫人瞧不真切。

“月笙,”倾离风轻轻开口唤他:“过来。”

倾月笙放下手中的书,起身朝他走去。

倾月笙现在只到倾离风的肩膀处,因此他需要扬起头来看倾离风。

“干爹。”倾月笙唤他。

倾离风有些无奈,他不是第一次纠正倾月笙的称呼了,但对方一直改不过来,最后他也懒得再纠正,便也任由倾月笙这么叫,只是现如今大家都留在万毒谷,而月笙的亲生母亲就在这里,如若再叫干爹多少会有些不合礼数。

“月笙,以后别再喊我干爹了,”倾离风轻轻叹了口气:“毕竟你娘亲就在你身边。”

倾月笙低了低头,掩饰下眼底的失望,只是说了一句:“好。”

倾离风当然看出了他的不愿意,但是他还是狠了狠心没有再说出一个字。

“等会我便要离开了。”倾离风装作很不经意地说出这句话,便看见倾月笙瞳孔微缩,用一种很委屈的语气说着:“难道是因为我叫了你干爹,所以你就不高兴了吗?”

倾离风没有带孩子的经验,而倾离风又一直很听话,从来没有胡搅蛮缠过,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说。

“不是,“倾离风有些无奈地叹气,他想了想,说道:“我此行是去和你娘亲汇合,他们都需要我的帮助。”

倾离风已经收到白洛凡传给自己的传音花了,但是以他对白洛凡的了解,知道对方一向是报喜不报忧,虽然悬起的心放下来了一些,但还是多少有些担心。

毕竟只知道人活着,但在魔界,未知的危险这么多,多一个人毕竟多一份力量,而且以倾离风的才学,在关键时候也能起作用。

所以这才是他坚持要去魔界的理由。

倾月笙失落的表情似乎微微收敛了一些,他道:“……她说了不久之后就会回来,你一定要去吗?”

倾离风点头:“当然。”

“可是那里似乎很危险。”

倾离风表情有些严肃,他半蹲下身子与倾月笙平视,极其认真地说道:“正是因为危险所以我才要找他们。月笙,我的确是将你救出来了没错,但是那是你娘亲的要求,你不知道白洛凡她为了救你耗费了多少精力,她和你一样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我不求你能够像安安梦莱一般热情,但最起码,也得尊敬她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