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也要一起。”倾月笙说着自动上前了两步,拉拽着倾离风袖口的手是丝毫也未松开。

白洛凡看到这一幕觉着好笑,她笑看向倾离风道:“这孩子倒是够粘你。”

被孩子亲娘这样说,倾离风心中莫名生出一种自己强人家孩子的感觉,他更是尴尬了。

他蹲下身把倾月笙拉住自己的手轻轻拿开,而后道:“月笙,如今你找到你娘了,你不和他多待在一块吗?”

听见这话倾月笙并未做出任何反应,只是直勾勾的看着倾离风,一双眼睛中写满了抗拒。

倾离风叹气,早知道就不应当对这个孩子这么好了,保持一点距离才行。

现在成什么样了,当着人家亲娘的面这样,怪不好意的。

白洛凡倒是没有像倾离风想那么多,她感激这些日子以来倾离风对于倾月笙的照顾,倾月笙粘倾离风也是应该的。

那孩子同她不亲近,至少有个亲近的人也是不错。

“既然月笙想同你一起去,那你便带着他一起吧。”白洛凡笑道。

倾离风愣了片刻,而后点头应下,带着几分不情愿牵着倾月笙的手往小厨房内走。

小厨房内传出“哒哒哒”的切菜声,两人还没进门祭子羡就已经转过身来,有些意外的看着他二人:“你们怎么来这里了?”

倾离风尴尬解释道:“我本来是想着过来看看,但是月笙他也想来,就带着他一起来了。”

祭子羡一听这话就理解了,倾月笙有点过度依赖倾离风。

不过读取过倾月笙记忆的祭子羡,还是较能理解的。

在危机时刻的解救就像一束光照进黑暗之中,有了这个前提再加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对于一个常年遭受欺压的孩子来说,不沦陷那是不大可能。

他预估至少在这小半年内,倾月笙或许都还是很难脱离倾离风。

见祭子羡不说什么,又转身一边用灵力添火,一边切菜不搭理他们倾离风本想牵着倾月笙走开,不要去打扰人家了。

但是他一回头,就见倾月笙看得认真,满眼好奇,就又不忍拉着人离开,走到灶台炉火处上的小凳上坐下。

祭子羡的动作极快,出品的菜也色香味俱全很是诱人。

倾离风对这些吃食方面算不上有多大的兴趣,但是一旁的倾月笙却不知是第几下咽着口水了。

在灶台前炒着菜的祭子羡见状,转身从完整的烤鸡上扯下一只腿来送到倾月笙面前。

倾月笙受宠若惊接过那只鸡腿,怯生生的道一句:“谢谢……”

说完,埋下头默默吃起来了。

祭子羡微微勾唇笑了笑。

对于白洛凡的另外两个各自继承了白洛凡优点的两个孩子,他很是喜欢。

而对于眼前这个一度成为白洛凡心病的孩子,他曾以为他不会像喜欢那两个孩子那般喜欢,但是在见到这孩子的那一刻。

他才发现和白洛凡最像的是这个孩子。

这对母子才是真正一样从地狱中爬出来的母子。

眼前的孩子就像是他初识的白洛凡,但又比那个时候的白洛凡性子还要再软糯一些。

可比起白洛凡这孩子目前还未经历过种种历练,不过有意思的是,这孩子身上有种与生俱来的狠劲。

他知道应当是常年的挤压堆积造成心理上的问题,但是只要控制得当,这孩子将来必成大事。

待倾月笙在那热烘烘的灶炉边上把那一条腿啃了个干干净净,那边祭子羡的菜也炒完了。

倾离风拿出帕子简单给倾月笙把手擦干净后就起身,帮着祭子羡端菜,倾月笙跟在两人身后一同进入屋中。

这种异样的氛围倒是有几分家的感觉,让倾离风内心有些微妙。

遥想前段日子他和白洛凡相见之时还……

可如今,却突然这么和谐。

倾离风看着自己身旁的孩子在心中感叹了片刻。

四人上桌用饭,平日都会给倾月笙夹菜的倾离风今日特意控制住自己的手,只管自己吃自己的,把所有的表现机会全部都让给白洛凡。

结果白洛凡给倾月笙夹了许多菜,那孩子转头就又夹给了自己。

这怕不是要出大问题。

倾离风很是无奈,觉得回去得好好的跟这个孩子好好谈谈,他只是干爹不是亲爹。

就算是亲爹……

倾离风想到这句,莫名脸上飞速闪过一抹红,像是被晚风一吹而散的红霞一样无人捕捉。

他眼睛不自主往白洛凡身上飘去,对方的容颜无论是何时都是绝美的,是正常男人都会喜欢的容颜。

他也不例外,只是对方的性格他不大喜欢。

不过面对着孩子时那种散发着母爱光环的白洛凡,他倒是觉得也不是不可以。

倾南辰早早定下太子妃成亲,北离其他皇子也都已成家,就剩一个他被北离皇室那边催出过好几次也都还并未成家。

眼下说不上是心动还是什么,只是觉得北离五皇子妃这个名头白洛凡挺合适的。

他这一想难免入神,一时间忽略了桌上的其他人。

“咳咳。”祭子羡见倾离风一直盯着白洛凡不自在的咳嗽了一下。

倾离风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忙抱歉道:“抱歉想事情入神了,失态了。”

说罢,他装作若无其事埋下头吃饭,这才想起先不说白洛凡有没有可能喜欢他当他的五皇子妃,就白洛凡那个缔约兽自己也是难搞,况且那两人的关系匪浅。

算了,反正这事情也是一时兴起,就顺气自然吧。

反正他目前也没有喜欢白洛凡到一种非她不可的地步。

这顿饭就在倾离风百般想法中结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不在状态。

饭后,祭子羡去小厨房内端糕点,白洛凡好奇问了一句:“五皇子是有什么要事需要处理吗?”

倾离风一愣摇摇头道:“算不上要事,不过确实是件靠缘分天定也让人纠结的事情。”

说罢他又笑,“凤灵少主不是说日后以朋友相待吗?所以还请不要叫我五皇子了,唤我的名字离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