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什么叫不必处置?

白斯同几个长老听得皆是一头雾水。

“五皇子此话何意?”白斯不解问道。

“让我把月笙带走,你们只要不告诉我那皇兄皇嫂,让我父皇知晓,其余的任何事情一干与你们无关。”

这……这又是什么意思?

众人又是一惊,再者把倾月笙带走那还了得。

“五皇子,此事不妥吧……”白斯小声道。

倾离风只是将扇子一展,随后质问道:“不妥?有何不妥?你们是想等此事过去之后继续欺负月笙,还是想让我父皇知道你白家所做之事?”

这就是赤裸裸的威胁了。

但思来想去,五皇子说只要让他把倾月笙带走,那事就和白家无关,怎么想都要比北离帝知道的下场要好得多。

众人默然片刻,最后还是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在临走之前,倾离风又道一句:“如果你们在我将此事处理好之前,先一步让我父皇知晓了此事,那你们就等着吧……”

说罢,不等众人应下,他就又运着轻功回到客栈。

拎着掌柜的买好的衣服走进客房,一推门就见那高几上的牛乳茶同糕点都已被倾月笙吃完,而倾月笙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

晚些时分把人叫起,看那孩子狼吞虎咽喝着清粥吃着小菜,倾离风真是难以想象这孩子是如何度过这么多年的。

相安无事在那客栈之中度过几日,倾月笙身上的伤好了差不多了,本想带着倾月笙出去走走。

但北离皇域一张传音符来,倾离风听了个大概,似乎是门派大比他们北离皇域出了什么意外,皇帝现在叫他赶紧回去。

他本想着太子不是还在流月门,为何好端端的要让他回去,但是既然是皇帝叫他回去,他也就不得不回去。

就这样,倾离风带着倾月笙一同回到龙域,找了一间客栈来安置人,

到底是大名鼎鼎的北离五皇子,想要人不认识他那都是不可能。

掌柜的见他带着一个小孩,好奇问了一嘴,本来可以不答这一问。

但是他总得给倾月笙一个身份,且还是不能让人发现这孩子是倾南辰儿子的身份。

于是倾离风就顺嘴答了一句:“我干儿子。”

只是没想到进到客房内后,倾月笙竟然把自己随口说的那话当真了,问他自己今后真的能当他干儿子吗?

倾离风在心中吐槽了一下小崽子倒是有雏鸟情节,但嘴上却是答应下来。

安置好倾月笙,倾离风就回到皇宫,一进殿就见北离帝大发雷霆坐在龙椅上。

倾离风上前参见行礼过后,问了问北离帝为何如此生气,便被北离帝委派任务前往流月门。

本想着带倾月笙出去玩的计划再次落空,但皇帝下令他也不敢表示出任何不满。

于是他便前往流月门,现下坐着同白洛凡回忆前些日子的事情。

“……这事就是这般了……”

说了一大段话,口干舌燥的倾离风端起茶喝上一口,把茶杯放下之时就见白洛凡一脸神色复杂。

高兴、庆幸、愤怒皆有,但更多的还得属于伤心。

她听着倾离风说倾月笙以牙还牙那段,若不知祭子羡在一旁稳住她,她恐怕就要提剑杀到白落笙面前。

她高兴倾月笙会反抗,但同样的也更为自责。

若不是她这个母亲无能,那个孩子在本应天真烂漫的年纪怎会展现出那般阴狠。

“多谢五皇子殿下了……”白洛凡一双手在桌底下掐得发白,但还是装作平静的说出这话来。

倾离风摆手道:“这倒不必了,好歹也是那孩子的干爹了,帮个忙也无妨。”

干爹?

白洛凡和祭子羡齐齐对视一眼,有些疑惑,好一会才想起方才对方话中确实是有提到这么一处。

没想到那孩子还挺喜欢这个看上去有些让人讨厌的倾离风。

既然孩子都认人家当干爹了,那他们之间的关系得重新考虑了。

白洛凡又重新审视了一下倾离风此人。

此人出身皇室能力佳、相貌仪态都好,一脑子阴谋诡计更是了不得,若不是北离帝偏心,换做任何一个公平公正的帝王怕是都会选择他来坐这储君之位,而非倾南辰。

若是让倾离风当盟友,绝对是个不二人选。

若此人坐上储君之位,那倾南辰和白家就没什么可怕的。

是了,他们本来要对付的就是倾南辰而非整个北离皇室,只不过对方是储君背后站着的是北离皇室罢了。

这么一想,只要拉拢到倾离风,对付倾南辰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白洛凡对着倾离风伸出手笑道:“既然月笙很是喜欢你,认你做了干爹,那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不必像先前那般剑弩拔张了,你说是吗?”

看着白洛凡笑意盈盈,倾离风就知对方这是打得什么主意。

不过倒也正和他意。

近年来因太子的平庸表现,朝臣和长老都颇有微词,北离帝就算是再怎么偏心,在这之中也并非没有起动摇之心。

一向表现得中规中矩的倾离风也就是在这段期间逐渐进步自然而然走进朝臣和长老以及北离帝的视线当中。

虽说他对皇位没什么兴趣,但是如果皇位落到不合适之人的头上,将会影响到他潇洒快意人生,那他的兴趣这便上来了。

他若是能和白洛凡这个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绝世天才合作,让对方给自己撑场面,北离帝会更加对他多几分青睐。

先前威胁白洛凡那事后和白洛凡做出的交易算是个短期的合作,如今靠着倾月笙,倒是得了给长期合作,这何乐而不为呢?

都是聪明人,怎会不明白这其中的利害。

倾离风意味深长看白洛凡一眼,而后笑着用指头轻轻牵了下白洛凡的手:“那日后凤灵少主便与我以朋友相称吧。”

“甚好。”白洛凡笑着将手收回,“你也是。”

二人关系便这般结下,又对于此事闲谈几句之后。

白洛凡这才开口问道:“月笙此刻在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