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抓阄?

众人心中一惊,正觉得这办法太过于儿戏,可转念一想,却又觉着这办法也为不失公正。

视线交换一阵后,清风派的门主出言应声道:“好,那边按照抓阄排序吧。”

其余人无异议,晏尘立马传两位门内弟子进到堂内,当着众人的面吩咐那弟子去准备工具。

不时,那弟子就拿着一放着写好数字纸团的匣子进来,依照座位顺序依次送到各门派的其中一位掌事手中。

待第八位门主将里面最后一团纸团抽出后,抓阄完毕。

众人早将手中纸团展开偷看,一时众人脸色各异。

“还请各位按照抓阄时的顺序一一展示一下结果吧。”白洛凡顺手端起桌上的茶将上头的 热气吹散后道。

按照抓阄顺序,第一个时坐在门边上的清风派门主,他将手中原本打开又再次团成一团的纸展开,只见皱巴巴的纸上写着一个“六”字。

他有些不悦道:“清风派第六。”

虽说是每个门派依次根除一位弟子体内的魔种,但试问有哪个门派不希望自己门中的弟子能先一步将体内的魔种拔除。

所以顺序靠后,清风派门主实在是高兴不起来。

下一个公布顺序的是坐在清风派门主旁边的蜀山派长老,只见他脸上一脸喜色,与清风派门主形成极大的反差。

众人一看便知这定是得了一个好顺序,只见那蜀山派长老笑眯眯地将手中的纸团展开,只见上头写了个“一”,倒还真是如那长老所愿了。

“蜀山派第一。”蜀山派长老报道。

“蜀山派长老手气倒还真是好啊……”清风派门主扯出一个笑。

“哪里哪里。”

二人简单寒暄两句,下一门派的门主就将手中的纸团展开。

“血屠门第四。”

是个不前不后夹中的位置,没能掀起众人多大情绪。

紧接着,后头的门派一个个公布。

“凤灵派第五。”

“神屠家族第二。”

“流月门第三。”

“北离皇域第七。”

“白家第八。”

后两位长门几乎是难以维持表情,一个是皇室一族、一个名门世家。

向来养尊处优惯了,无论去往何处都是靠着钱财与珍宝优先去享受一切。

眼下得了这么一个顺序,在公布完顺序之后那两位长老就差直接离席。

不过眼下坐在席上的都是八大门派的长老与门主,前者北离皇域碍于面子不好离席,后者白家排八大门派末尾,根本就没那个本事甩人脸色。

再者万一因这举动惹恼了凤灵少主,对方不帮他们门派下的弟子拔除魔种该当如何?

顾及种种,二人压下心中的恼怒,不得不坐在原位上静待白洛凡安排。

顺序排出便可直接让各门派的弟子前来,但是在此之前白洛凡不由得想起一事。

那便是沧浪秘境中的传承已被她得去,上回她也从禹城那里了解到除了一些说不上名来的二流门派还愿进秘境之中寻求珍宝,八大门派是不屑于把时间浪费在这之中的。

可为何这近日正是门派大比之时,还有八大门派的弟子进入秘境。

且那秘境之中那些二流门派的弟子却不再在那秘境之中。

这此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因急着处理魔物与魔种之事,白洛凡一时间没有去注意到,眼下想起很是好奇。

“凤灵少主,这抓阄结果和顺序皆已出,那接下来应当如何安排?”晏尘问道。

既然那事有疑,现下各门派的门主和长老又皆在场,那不若问问。

“接下来的安排简单,不过在此之前我有一事不解,想求问于各位。”白洛凡视线扫过底下一众门主、长老。

只见那一张张脸上露出疑惑,而后问道:“敢问凤灵少主是何事?”

事出突然也不知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意外,白洛凡也不拖拉,直接将自己想问的问出。

“诸位应当已知晓那沧浪秘境中传承已在我这里,秘境之中剩余的珍宝想来各位应当是不在意了。前些时日我进入秘境之中也只见一些二流门派的弟子在里面,其中不乏有入魔的弟子,但都被我处理掉了。”

“自那之后有段时日秘境之内再无魔气,之后就是昨日的事情和现在的事情。被这些事情忙昏了头,我一时间倒是忘记了这么一回事情,现下想起特想问问各位门主与长老到底是何原因。”

众人听她这么一说,也才想起在外界传言有人拿走秘境传承之后,除去派了一回弟子去确认事实,就再未派人去过拿秘境之中。

秘境之事之后,他们便都将心思放在门派大比之上,门派内所有弟子悉数留在门派之内训练,根本就没有安排过弟子再去那秘境之中。

眼下他们已经离开门派许久,在白洛凡告知他们门派内弟子入魔之后,心中只剩下震惊,根本来不及多想。

只想着如何将此事解决,倒是忽略了那些弟子为何又前往秘境。

且根据有弟子入魔,加之大多弟子体内都被种入魔种,想来那些弟子去秘境之中应当是有些时日了。

所以理应是前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只是为何无人告知他们?

众人愈想愈是心惊,相互交换了一下情况,就连流月门门主晏尘都对于门内弟子前往秘境一事都不知晓后,众人纷纷坐不住了。

“凤灵少主,实不相瞒,别说是这些离开门派的门主与长老不知晓此事,就连我都不曾知晓此事。”晏尘神情严肃道。

上次魔修潜入流月门一事已是引起他的十足关注,流月门上下也都是打着十二分的精神来防备魔族再次潜入。

可现在发现这种情况……

晏尘从椅子上起身,那架势瞧着几乎是立即就要唤弟子将流月门上下都召来询问。

白洛凡却在这时发言道:“还请晏门主稍安勿躁。暂且不要兴师动众将门中上下召齐过问此事,免得打草惊蛇。”

晏尘闻言,便又低头叹息一声后坐下。

事态如此,只怕是魔族扮作门内长老抑或是师傅、弟子,才能瞒过如此多人和弟子安排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