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洛凡拔起了剑。

白洛笙立刻缩回手,她的眼里写满了惊惧以及害怕。

白洛凡看着她,面无表情地转身离开。

白洛笙浑身都出汗了,她瘫软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祭子羡从旁边的门走出来,他与白洛凡面对着面,蓦地察觉到对方的表情并不好看,他走过去关切的询问:“怎么了?”

白洛凡只是摇了摇头,神情冷冽。

祭子羡往她身后一看,见白洛笙并未出来,他轻轻皱眉,走过去将门打开,开门看见的就是瘫倒在地上的白洛笙。

祭子羡盯着白洛笙看了几秒,最终并未选择进去,而是关门,转身就走。

“你伤了白洛笙吗?”祭子羡问白洛凡。

白洛凡停住脚步,转过头看她:“是,我实在忍不了了。”

祭子羡从她语气中听出了一分微妙,他叹口气说道:“我本意就不是指责你,只是单纯问问罢了,你不要多想。”

白洛凡神色略有松动,她轻轻呼出口气,和祭子羡道:“她原是要给我准备软骨散让我服下去,但我察觉到那茶里有药,因此便没喝。当然,无论怎样我都不可能喝她给的东西。”

祭子羡点头表示赞同:“她罪有应得,不过最好还是得控制下手力度,届时我教教你如何让对方感到疼痛但不留痕迹的方法。”

白洛凡没什么兴致,但还是答应道:“好。”

接着祭子羡和白洛凡走出流月茶庄,往原先客栈走去,途中他们碰到了长时长老,祭子羡停住脚步,他道:“长时长老请等等。”

长时长老便停住脚步,他看向祭子羡。

白洛凡同时也转身过来,长时长老问道:“何事?”

祭子羡指了指流月茶庄,神情带着些犹豫,但他还是说道:“里面或许有一个受轻伤的人,你可以去看看。”

长时长老听见他这话立刻皱起了眉头,但视线在接触到他身后的白洛凡时面色又和蔼起来,他问道:“那人可是你们伤的吗?”

白洛凡理解祭子羡的举动,但她多少还是存有些私心,想让白洛笙就晕死在那里,她顿了一下,转身就走。

祭子羡看着白洛凡的背影眸中有些懊悔,他迅速地和长时长老解释:“白洛笙要对凤灵少主下毒,她将软骨散放在凤灵少主要喝的茶里,好在少主及时察觉,白洛笙仍心有不甘,因此凤灵少主出于自保才出手伤了白洛笙。”

祭子羡添油加醋,如若白洛笙此时就在这里,定要被气的不行。

长时长老目光顿时变得锐利起来,他道:“软骨散?这小姑娘好狠的心!”

软骨散是什么东西所有人都清楚,深知那东西沾不了,否则不死也残,但白洛笙却将这种东西放进其他人的茶杯里,属实可恨。

思及此长时长老再也没了抓出伤人者的想法,祭子羡匆匆与他告别后,长时长老慢悠悠地往流月茶庄走,他想让白洛笙多流血学,以解心头的愤恨。

祭子羡追上白洛凡,此时白洛凡已经快到了客栈,祭子羡就拦在她面前,轻轻说道:“生气了吗?”

白洛凡知道自己不该生气,但一想到之前白洛笙对自己说过的话她就压制不住火气,因此白洛凡答道:“没有,只是心底有些堵。”

祭子羡见她的表情不像是在生气的样子,因此便悄悄松了口气,好声劝慰:“你做的是对的,现在我只希望白洛笙能参比,到时候你还可以再教训教训她。”

白洛凡的确就是这么想的,她道:“但愿吧。”

此时她给倾离风的期限还不过一半,白洛凡便有些心急了,她实在太想见见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亲生骨肉,再补上自己迟到几年的关怀。

倾离风那边也一直没有消息,白洛凡左等右等也等不来他的传音花。祭子羡有时和她说话白洛凡都会时不时走神,说实话,祭子羡有些担心她。

在流月茶庄的事件过完两天后,祭子羡极其正式地找了白洛凡谈话。

彼时两人就坐在莲花池,白洛凡感受着单独属于莲花池幽幽的香气,浑身都放松下来。

祭子羡和她距离很近,他直奔主题,开口说道:“你不觉得你现在很不正常吗?”

自上次白洛笙找她去流月茶庄后祭子羡就感受到了一点,但白洛凡总说自己没事,只是有些犯困,祭子羡也不是没计算过她的睡眠时间,每次的结果都是足够的。

所以只能是她在别的地方出了问题。

祭子羡一直知道倾月笙就是她的心病,但他不知道如何劝说白洛凡,只能找她来谈谈心。

白洛凡看向祭子羡,眸光里有些不解:“我怎么了?”

祭子羡皱着眉头:“你近些天总是恍惚,长时间的出着神,你不觉得这种状态很不正常吗?”

这句问话的确问到了白洛凡的心里,她心底有些苦涩,但面上依旧是一副平淡的表情:“不会,我经常这样。”

“呵。”祭子羡冷笑一声:“你现在连你自己都要骗吗?”

白洛凡愣了愣,但还是说:“没有。”

祭子羡眉间褶皱很深,他以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白洛凡:“以前你不是这样。”

白洛凡深吸一口气,突然觉得自己心底压着的那些东西更加沉重,她并不想在旁人面前吐露自己的软弱,但祭子羡不同。

白洛凡对上祭子羡的眼睛,眸光潋滟。

“我有些后怕。”白洛凡说道:“我在想如果我没有如今的机缘,我就会以各种方式死在白洛笙的手里,更谈不了报仇。”

她的声音略微有些颤抖,祭子羡注意到她白皙的掌心出现了几个指甲印,想提醒她松开掐着自己手心的手,却又听见她继续说:“白洛笙和我说月笙在她手上如何受苦时我恨不得杀了她,”白洛凡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咬牙切齿:“但我不能,我还有几天就能见到月笙了。”

接着白洛凡看向祭子羡,那是一种他从来没有在白洛凡脸上看到的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