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运气?

似乎看出了两人眼中的疑惑,晏尘主动出声解释着:“师祖一般会在炼药没药材时来流月门找我们,那时我应该守在门口,且我也不敢给师祖带路让他来找你们……”晏尘似乎想到了某些不太好的回忆,白洛凡明显看到他脸上的表情一滞,晏尘又说:“所以建议二位届时就在这儿哪都别去,因为师祖炼药时通常缺的都是三月的桃花瓣。”

白洛凡听到他这么说,便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身旁的那棵桃树,反应过来流月门四季如春,可不就是每时每刻都是三月吗?

很显然祭子羡也想到了这点,两人收起桌上的符咒,对着晏尘道谢:“那便感谢门主指点了,如若有幸能碰上您师祖的话……”白洛凡说。

炼药时有一个境界,那是白洛凡一直想突破但这么多年也没能突破的,比她强的高手自然不少,但三品玄丹也的确是只有她一人才炼制得出来。

许是因为白洛凡并未将炼药时的手法传给他人。

晏尘颔首道:“不必客气。”

白洛凡和祭子羡目送着晏尘离开,等彻底看不见晏尘后白洛凡靠在椅子上,有些想叹气。

祭子羡看着她:“怎么了?”

“我在想白药大师的事。”白洛凡一只手托着下巴,这样的姿势会使她吐字不大清楚:“总觉得碰见他后我或许能突破那个境界。”

祭子羡说:“这不是一件好事吗?你怎么这样无精打采的。”

白洛凡笑不太出来,她从进入万毒谷之后遇到的强敌几乎都败在她手下,很长时间没有感受过高手带给她的逼仄感了,突然要面对白药大师那样的绝世高手,她未免会多出些紧张之感。

“没,我还是很高兴能碰上白药大师的。”白洛凡回道。

祭子羡点点头。

这倒也是,白药大师是人族中多少有名的炼药师想见一面却见不到的人物,如若白洛凡能受到对方指点,那么炼药之境一定能再上一步。

隔天白洛凡和祭子羡仍坐在草坪上懒洋洋地做自己的事,就突然察觉到了一分陌生的气息。

两人顺着气息的来源处看去,见林深之处有一个人在里面慢悠悠的走动,一身白袍,白发至腰。

白洛凡悄悄地和祭子羡说:“我觉得那就是白药大师了。”

祭子羡没否定也没肯定,两人站起身,朝桃林移去。

通常来说炼药境界高的人修为未必也高,白药大师便是这么一个例子,他的修为甚至要比晏尘低,但胜在药粉能杀人于无形,因而在白洛凡和祭子羡向他靠近之后,白药大师几乎是瞬间就将口袋中的药粉拿出来了。

白洛凡眼尖地看到白药大师的袖口有一个白色的袋子,她心头一跳,连忙制止:“白药大师,且慢。”

白药大师见对方轻易的说出了自己的名讳,想要撒药粉的手顿了一下,但他并没有放松警惕,问道:“你们是什么人?”

白洛凡便停住了脚步,隔着几米朝他道:“来这儿参赛的弟子。您听说过几天前血屠门放出的消息吗?”

白药大师虽然久居深山,但也并非对这些事一无所知,他点了点头:“听说过。”

白洛凡笑着:“那便好说了,我名白洛凡,昨日与流月门主谈话碰巧知道您要来这儿,因着我也是炼药之人,所以便想和您结识。”

白药大师细细琢磨一番这个名字,想起自己似乎在哪听说过,半晌他问道:“你可是凤灵少主。”

白洛凡点头:“的确是在下。”

祭子羡此时化身为了狐狸,就坐在白洛凡的脚边,而白药大师确定这两人对自己并无恶意后便收回了手中的药粉,朝他们走过去:“何必结识我?凤灵少主年少有为。”

白洛凡心下一动,抬头看向白药大师,见对方脸上并无敬仰之情,在心里稍稍叹了口气:“折煞小辈了。”

白药大师越过他们往那棵桃树走去,轻车熟路地爬上去,摘下最顶上那朵花。

白洛凡和祭子羡都有些吃惊,因为白药大师是晏尘的师祖,而晏尘少说也比他们的岁数大上十几个轮回,白药大师还能这般老当益壮,当真是厉害。

白药大师轻巧的落地,他将手上那朵桃花瓣放到一个黄色的锦袋后抬起头来看他们:“与我结识倒是不必,相比起这些无用的交流,我更想见识见识凤灵少主炼药的技术。”

白洛凡倒也没有怯场,她想了想,还是决定拿出一种更常见些的药鼎:“大师想看什么?”

此时化作狐狸的祭子羡在旁边轻轻晃着尾巴,白药大师的视线接触到狐狸的脸,亮了亮:“凤灵少主可知道狐狸尾巴也是一味神药?”

白洛凡转头看向祭子羡,眸底有些笑意,嘴上答道:“知道,狐狸之尾最有安神补脑的效果,通常被腌成酒放入丹药中一起炼制。”

白药大师问:“那这只狐狸……可是少主养着的药蛊?”

所谓药蛊,就是将还活着的动物用药水浸泡,等药效最好之时再生取自己所需的药材。

祭子羡的尾巴停止了摇晃,他跑到白洛凡身边,用黑亮的眼睛盯着白药大师。

白洛凡摇头,抬手顺了顺狐狸光洁的皮毛:“这是我的契约兽,也是我的朋友。”

关于药蛊,白洛凡虽然有所了解,但从来没有养过药蛊,她的药材通常都是些草本植物,也并不需要活物来炼药。

白药大师有些遗憾地看了看祭子羡的尾巴:“那好。”

白洛凡也没再说什么,她面前摆着一个药鼎,里面是一些制作三品玄丹时需要用到的药材,白药大师往她的药鼎中看了一眼,见里面的东西都是一些常见的药材,便问道:“凤灵少主这是要做什么?”

白洛凡抬眸看向他,眸光微亮,轻声说:“炼制三品玄丹。”

白药大师愣了一下。

他并非没有听说过三品玄丹,也知道这东西极为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