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沧浪秘境的灵气本来就渺远又悠长,再怎么说也要比北离皇室的门主等级要高。

白洛凡和神识中的禹城联系:“我想使用秘境的灵力。”

禹城被她唤醒,有些高兴,因此话调也是上扬的:“当然可以啊,不过你要使用沧浪秘境的灵力有些复杂,我们需要结一个契约。”

白洛凡对这些不熟悉,她问道:“什么契约?”

禹城回:“当您和我签下契约后我的能量会全部都转移到你的身体里,当然,这有利有弊,利就是您会获得更强的力量,但弊也有,您可能在灵力转接中直接爆体而亡,这个是看您的接受能力了。”

白洛凡和祭子羡彼此对视一眼,白洛凡问:“我有多少的可能死在灵力传输过程中啊?”

禹城如实回答:“一成。”

两人松口气,这概率倒也不大。

“行,怎么签契约?”白洛凡说。

禹城在白洛凡的神识中用手指划过半空,白洛凡灵识中突然出现白色的纸,上面赫然写着一些条例。

接下来几乎所有的事都是禹城来主动完成的,比如说滴血结契之类的,等白洛凡再度睁眼时那股灵力就已经流入身体。

其实换句话来说禹城的工作就是暂存灵力,因为这部分灵力无法被白洛凡吸收,所以需要人来将它保管好,自然这个人选就落到了沧浪秘境的传承禹城身上。

而等白洛凡需要这股力量之后禹城就需要将灵力完全地转给她,签订契约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确保白洛凡意外死亡后自己能从她的灵识中脱身。

事实上禹城作为沧浪秘境的守护者也处理过不少这样的事件,自然也有经验,他当然不慌张,因为他知道白洛凡出意外的概率近乎于零。

而当那股力量从灵识中迸发进白洛凡身体的时候,她忽地感觉到有些焦躁,这种焦躁和随之而来的浑身发凉相伴,一会儿浑身发烫,一会儿身体发凉,忽冷忽热,她十分不好受。

这样一来白洛凡自然也无法隐匿气息,这样如果但凡有人经过都能发现他们,祭子羡看着白洛凡蹲下来后深埋在掌心里的脸,咬了咬牙,拍拍她的背说:“我带你先躲起来吧,这样太显眼了。”

也不知道白洛凡听见了没有,祭子羡耐心的等待着,终于看到白洛凡的肩膀一动,接着点了点头。

祭子羡便用一只手托住她的脖颈,另一只手放在她的膝弯处,将她公主抱到了玄铁库后边的一处大石墩后面。

此时祭子羡隔着一层衣服都能感觉到此刻白洛凡的肌肤是近乎滚烫的,祭子羡关切地低头看着白洛凡皱着的脸,轻轻叹了口气。

他把她放在平地上,接着站起身,在周围巡视。

白洛凡还在与外来的那股力量较量着。

那股力量叫嚣着不让她吞噬,但白洛凡需要这股力量,两方都互不相让,不过最不好受的还是白洛凡自己。

因为她能感觉到那股陌生力量进入血液后那种撕裂神经的焦灼感。

祭子羡没有再回头看她,他小心翼翼地守护在白洛凡旁边,白洛凡也是压抑着痛呼,眉间的褶皱极深。

禹城在她的神识里待的也很焦急,他无措地说:“你还受不受得住呀,如果不行我就撤销这股力量了。”

白洛凡在疼痛的间隙朝他说:“别,我需要这些力量。”

禹城见此也没再多说什么,他看着白洛凡痛苦至极的模样,除了担心也做不了别的。

过了很长时间白洛凡才慢慢地缓过来,那股力量重新冲进了她的血脉,但这次给她的感觉确实轻缓温柔的。

白洛凡的眉头缓缓舒展,片刻过后她睁开了眼睛。

祭子羡一直注意着她,因此白洛凡有动作后他立刻就发现了,他走过去问:“现在好些了吗?”

白洛凡盯着自己洁白的手心,试探着使用那一股灵力,她的手心忽地出现了一团金色的灵气,又瞬间消散。

白洛凡回应祭子羡:“没事了,走吧。”

此时她恢复过来后只觉得全身都很舒服,这灵力的确是有提升修为的作用,起码她现在有感觉,她觉得自己隐隐约约就要突破了。

两个人人往回走,这次白洛凡看着门上的那把灵锁,用金色的灵力推过去,灵锁在接触到灵力的一瞬间消失。

她尝试着推开门,却觉得腿突然一软,她差点整个人栽倒在地上。

好在她身边就是门框,白洛凡撑住门框勉强维持住了身形。

祭子羡跟在她的后面,见此关切的问:“怎么了?”

白洛凡摇了摇头:“可能是使用这股灵力会导致我自身体力消耗更大,看来以后不能随意使用。”

说到底这股力量到底不是她的,但她却能感觉到体内澎湃的灵力,毫无疑问这些力量能为她所用,但却不能完完全全的被她接纳。

白洛凡维持住气息,往玄铁库里面走。

这里面的景象却让两人有些吃惊。

北离皇室的玄铁库内别有洞天,虽然在外面看起来这只是个小小的房子,但是当两人走进去后看见的却是一排几十个燃着熊熊大火的炉子。

一股热气扑面而来,白洛凡及时把门关上,不让这些气体被泄露出去。

两人实在是被热的受不了,就各自用灵力护体,果然好受了很多。

火的里面燃烧着一种黑色的铁,按祭子羡的看法那就是玄铁。

玄铁是一种极为珍贵的炼制武器的材料,北离皇室宝物不少,因此大部分武器的制作材料里面都有玄铁,玄铁通身为黑色,其坚硬程度最甚,甚至能到一种刀枪不入的境界。

而这些玄铁现在就被放在火里烤,白洛凡知道其目的就是为了让玄铁生出一种耐热力。

两人继续往里走,那些炉子后边堆放着一堆武器,乍一看去密密麻麻的极为壮观,每一种武器都有对应的架子,白洛凡走过去,观察着第一类武器的具体制成。

第一类武器是类似于盾一般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