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多时,祭子羡就带着白洛凡到了一处极为僻静的地方。

说是僻静倒还不够,因为这里几乎就是一座山连着一座山,地势复杂,十分难走。

白洛凡远远望过去,只见山中并没有可以居住的房子,但每一座山底下都有一个洞穴。

她低头看着那些洞穴,眸子微微睁大:“你说的老人家就是住在山洞里。”

祭子羡随着她的视线看过去,笑了一声:“鹤童老爷子就是喜欢住在那里边,他跟我说能遮风避雨就行。”

祭子羡和鹤童相遇的时机很是凑巧,因着他原身是只狐狸,在很久以前来这里时碰上了他,鹤童待在这里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虽说养了很多灵宠,但到底不会说话。

因此那时祭子羡化作原身在山林里找一件宝物,恰巧被鹤童看见,便将作为狐狸的祭子羡拎回了山洞。祭子羡在那时受了轻伤不能变作人身,就与鹤童在一个山洞里待了三天三夜。

直到第四天他才离开。

白洛凡倒是对这样悠闲自在的生活感兴趣,她踩着脚底下的软绵绵的青草,往其中一个山洞中看去,只见里面有些漆黑,除了石头外什么都没有。

祭子羡带着她走了几个山洞,终于在最末尾那个洞口内看到了鹤童。

鹤童此时正在午睡,白洛凡和祭子羡对视一眼,决定先在周边坐下来,没有叫醒他。

两人这时候连说话的声音都放的很轻,祭子羡用气声和她说:“其实老爷子的听力也不错。”

白洛凡挑眉,转头去看阴凉山洞里躺着的白衣白眉的老爷子,笑道:“挺好,在这里也没人打搅,很自在。”

“在万毒谷我们不是也这样?”祭子羡说。

白洛凡摇了摇头,又叹口气:“不一样。我身上背负着深仇大恨还没报,虽然我不知道你的过去,但我明白你应该是个有故事的人,所以我们都不像老爷子那样轻松自在。”

到底是多了些枷锁。

祭子羡低着头,半晌不清不楚地“嗯”了一声。

关于他的过去……

两人就在石头上干坐着,等了约莫半个时辰鹤童才有动弹,祭子羡率先起身朝山洞内走去。

“终于醒了。”他开口并不是叙旧,鹤童看向他,往日里清明的眸子里难得出现了一分疑惑。

“狐狸?”鹤童刚午睡醒来,他不确定地问道。

祭子羡抱了两块石头,放在鹤童面前,招呼白洛凡过来坐,然后道:“是我啊,怎么,记不得我了?”

鹤童以前和他说过他就算自己的挚友了,这句话祭子羡清清楚楚的记得。

鹤童有些皱纹的脸上浮现了一个笑,他摇头:“年纪大了……话说无事不登三宝殿,你此次来是要我帮什么忙?”

白洛凡心觉这位爷爷倒是很有意思,她看了看祭子羡,见对方不再开口,便说:“我们是来找您借契约兽的。”

鹤童似乎是才注意到白洛凡这个人,他慢悠悠地看过去,目光在她脸上停了几秒,又蓦地笑道:“小姑娘不错,只是我得先看看你们要借走我哪一只宝贝。”

祭子羡:“灵鹤。”

鹤童愣了几秒,忽地慢慢收敛了笑意:“哎,我就知道。我的小鹤跟着我今天不是被这个借,就是明天被那个要,来我这里借灵鹤的的不说几百也有几十,狐狸你怎么就确定我一定借给你?”

祭子羡看向白洛凡,白洛凡问:“我?”

祭子羡点点头,又摇头,他对鹤童说:“三品玄丹你可知道?”

鹤童身形一滞,皱着眉头往前一靠,盯着祭子羡的眼睛:“我知道,你们有?”

祭子羡笃定道:“自然。”

白洛凡了然,她从储物空间掏出一把,往鹤童面前伸了伸。

鹤童看着她手里那些丹药,试探地拿了一颗,然后放在鼻子下闻了闻。

他在做这些动作的时候白洛凡一直在看着他,她几乎有一种直觉,这位老人知道她的丹药分别是什么属性。

果然,鹤童下一秒就开口问道:“续命丹有无?”

白洛凡看着自己手中的那些丹药,果断又坚定地摇头:“那东西炼制出来讲究因果,我这里虽然有,但如若我给了你,自己寿命是会折的。您也是聪明人,聪明人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

白洛凡又把那些丹药放在手边的石头上:“这些都是我亲自炼制的三品玄丹,除了延年益寿的种类其余的都有,我们需要借您的灵鹤十天,我觉得这笔买卖很划算。”

“不,”鹤童缓慢地摇头:“你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祭子羡看向白洛凡,在她的耳旁说了两个字:“执念。”

鹤童本是对凡尘无所牵挂的,他知晓自己时日无多,索性一人居住在深山老林,没有人去打扰,但后面因着不知不觉间养了很多灵兽,慢慢的也有牵挂了,灵兽本就极为通人性,慢慢的鹤童也有些不舍起来。

但他的寿命的确是在日渐减少的,除开不舍以外,他也慢慢生出了些不想离世的执念。

白洛凡或许知道他要的是什么,但不会牺牲自己。

“我有个徒弟,他找我要了续命丹去救他生命垂危的母亲,”白洛凡缓慢地说:“我大概给了他一盒,那一盒的量就是十年,虽说修仙之人性命长寿,可少去十年寿命,便会生很多意外。并非是我不想给您续命丹,而是这样代价太大。”

三人都是修道的人,都清楚突然少去十年寿命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就算白洛凡同意给鹤童续命丹,祭子羡也不会同意。

鹤童认真地听完她的话,终于是轻轻叹了口气,道:“灵鹤就在这座山后面的水池内,想借便借去吧。“

白洛凡没想到这么轻易便借到了契约兽,她眸底有些欣喜。

鹤童却看向她:“这位应该是凤灵少主吧。”

外界都说只有万毒谷的少主才能炼制出三品玄丹,虽然鹤童长久没出过深山,但这位的名号他是知道的。